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62)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施旗左右看看,好像没什么人会过来护住自己,尴尬之下,只好也去搭沈默的肩膀。不过还好,他没有推开自己,任自己搭住了。
  越往海边去,声音变得更大,就像是从海里面传出来那样,听着有些闷,沈默半开玩笑,“这搞什么,人鱼的歌声吗?”
  施旗说,“不知道节目组想玩什么套路,别让我们下水吧。”
  他们原本还以为声音越离海边会变得越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他们踩到沙滩上的时候,声音就忽然被海水给冲淡了,好像变得更远了一些。
  黎瑜言有些疑惑,“刚刚明明很近啊?是不是有人把放音频的东西给拿远了?”
  沈默猜想,“是不是节目组远程操控?”
  他点点头,“有可能。”
  沈默眼尖,忽然看见海面上有反光,虽然东西离得有点远,但看起来好像是个瓶子,便喊着旁边两个人看。
  玻璃瓶身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微光,很好辨认,沈默一指他们便看见了,施旗说,“这离的好像有点远啊?”
  “……不对,”黎瑜言眯了眯眼,“这瓶子好像被什么东西拉着一样。”
  “哦,”沈默淡定下来,“那就是会给我们送过来吧。”
  远程监控的节目组:…………
  这下三人都不动了,像是在拍画报那样,各有各的姿势,就等着那瓶子送过来,毕竟离他们有段距离,真要下水估计都不太愿意。
  没几分钟,瓶子就乖乖的飘到他们面前,黎瑜言上前一扯,果然有东西驱动,是个机械小鸭子,上面系了根细绳,在瓶颈绕了一圈。
  瓶子里卷了张纸,看着还挺新,估计就是这次的任务,黎瑜言摆弄两下,拽开塞着瓶口的木塞,卷纸上还有根细线勾在木塞上,刚好能把纸扯出来,不然还不太好弄。
  黎瑜言感慨,“还真是都准备好了。”
  沈默挑眉,“拿出来看看吧。”
  “好。”黎瑜言应下,随手把线一拽,想要把纸条给拿出来。
  没想到节目组提供的道具有那么点不靠谱,道具老师高估了线的韧性,黎瑜言一拽,它就断了,纸条卡在瓶口,拿不出来。
  沈默与黎瑜言对视一眼。
  黎瑜言:……
  他有些尴尬,“我没怎么用力啊。”
  沈默朝他伸手,“给我。”
  黎瑜言乖乖递给他,“有点难弄,这瓶口太细了,真的得拿点东西扯……”
  沈默随便找了块石头,毫不犹豫的把瓶子给敲了上去。
  施旗:……
  玻璃瓶应声而碎,里面的纸条也随之掉落,沈默把纸条递给黎瑜言,“你先看。”
  他说完,又重新蹲下来,把那些碎片给捡了起来,毕竟这边是沙滩,很多游客过来时会光着脚,不能把这东西留在这里。
  黎瑜言见状,也跟着他一起蹲下来捡玻璃碎片,“哎,你别弄了,我来捡,小心点别滑到手。”
  作为第三棒拿到纸条的施旗:…………你们还看不看任务内容了?
  
第38章 先置任务
  幸好,施旗想象中的什么,手指被玻璃划破,黎瑜言慌慌张张去看沈默伤口并且吸手指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他们动作都足够小心,顺利将那些碎片收拾起来,并且检查了一下有没有遗漏的才站起来。
  沈默直起身,有些疑惑的看着施旗,“任务你没有打开看吗?”
  施旗没好气说,“我在等你们。”
  “没关系,打开看吧。”沈默挥挥手。
  施旗便没有再说什么,展开纸卷,用手机手电筒照亮。
  这上面的内容果然是任务信息,“拯救人鱼计划,”他念了出来,“还真是人鱼啊,怎么拯救,我们不会要下水吧?”
  他说着,下意识往黎瑜言那边看了一眼,对方刚好捕捉到这个眼神,淡淡问,“怎么?”
  施旗摇摇头,如果真的要下水的话,他一定投票给黎瑜言,毕竟这货除了上次在电影里脱过衣服之外,就再也没有露过他的腹肌了。
  “解救人鱼的第一个任务内容是要找到她们因为伤心而流下的眼泪……”施旗越读越觉得牵强,强行忍住要吐槽的冲动,“这人鱼是谁呀?”
  沈默静静的看着他。
  施旗与他对视两秒,突然想到了什么,他们刚刚出来的时候,确认过四个男人都在,那剩下的不就是隔壁那几个女孩子了吗?
  施旗说,“他们不会被导演组给抓走了吧?”
  沈默沉思,“虽然珍珠在指定的地方,但现在还是晚上,他划出来的地方又不小,估计会有点困难吧。”
  黎瑜言提醒他,背包里面有手电筒,也算是有个装备。
  “还真是早就准备好了。”施旗随口嘟囔了一句。
  沈默提议,“我们先去找赵漫吧,他一个人待在帐篷里估计也有点害怕。”
  黎瑜言没有异议,跟着沈默后边朝营地方向走,施旗跟最后,三人小组看起来还挺有模有样的,只是施旗心里清楚,他只不过是一个闪亮的电灯泡罢了。
  回到营地那边,赵漫果然等的很焦灼,毕竟声音一下子静下来,他就一直在担心会不会出什么事情,脑袋里各种想法乱转,以前看过的那些恐怖片画面也一下子涌了起来,他从来没觉得自己的记性这么好过。
  沈默想,黎瑜言有一句话说的是对的,像刚刚在海边的时候应该就是最后一次可以将礼物送给自己的机会,现在任务一发布,他们只能东奔西跑的,被节目组牵着鼻子去做任务。
  他们几人一集合,赵漫听完任务,顿时稍微放松了一点,毕竟这不是什么海边的灵异故事,而是节目组搞出来的东西,做做任务嘛,这东西没什么,花点体力和脑力而已,只不过这下肯定是不能睡了。
  他看着纸条上的线索,继续念,“人鱼的眼泪被他埋在了她与所爱之人相识的那棵树下,一次作为纪念。”
  沈默忍不住吐槽,“人鱼怎么上岸了?海里呆着不舒服吗?”
  赵漫连连点头,“我觉得也是,你看这个任务描述,就感觉这个人鱼受了很多苦的样子,就有点像是海的女儿。我跟你说,沈老师,这一个童话故事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我再也没有看过第二遍。”
  沈默忍不住笑,“没想到你还是个很感性的人。”
  “是的,”赵漫说,“你看她唱歌那么好听,长得又那么好看,为什么要跑到地面上来谈恋爱呢?她完全可以在海里开演唱会,当最红的歌手。”
  “结果呢,把自己的歌声跟巫婆换了一双脚,完全没用,还那么疼。”
  沈默拍拍他的肩膀,感慨道,“看不出来啊赵漫,你也太清醒了,你的粉丝一定很欣慰。”
  毕竟现在完全不恋爱脑只专注于搞事业的爱豆真的太少了,如今爱豆的塌房率比遇见渣男的概率还要高,几乎是个爱豆就会去偷偷谈恋爱,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粉丝只能通过人总是孤独的来安慰自己,或许哥哥只是想要找一个人陪伴而已之类的,但是俗话说得好,撒谎的人最清楚这谎言有多假。
  “这棵树的特征是……”赵漫继续往下读,读着读着眼睛不自觉瞪大,似乎有些不可置信,“是所有树木当中最高的一棵?没搞错吧?这也太坑了!”他忍不住哀嚎起来,“这边林子这么密,我们站在下面,怎么知道哪棵树是最高的,这根本没办法比较啊。”
  沈默也沉默了,他不知道这种坑人的办法是哪个策划写出来的,这明明就是要浪费他们的时间啊。
  赵漫忽然想到什么,“我们是不是要去喊一下灿灿姐她们啊?多个人来找也能减少不少时间。”
  沈默没说破,他觉得有可能也不是所有女嘉宾都被抓去当人鱼了,便应和道,“行,我们去找一下她们。”
  他原本只是随便猜测,结果没想到还真被他猜中了,被抓走的是程松雨和乐凝安两人,另外两个小姑娘在帐篷里睡得好好的,被叫起来的时候还很迷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