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76)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他又开口,“你不知道现在网上是什么情况,不发生其实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你现在发的这条微博,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黎瑜言跟他想的却不是同一回事,他甚至皱起了眉毛,看起来不太高兴的样子,“你不想跟我再扯上关系?”
  “……不是,”沈默瞥了眼四周,工作人员不少,不少人要从这边经过,实在不是一个方便说话的地方,但看黎瑜言的神情,似乎不跟他解释清楚又说不过去。
  他只好极力暗示对方,“我是为了你好,真的。”
  黎瑜言意外的有些固执,“如果这条微博我不肯删呢?”
  沈默有些为难,“那不然编辑一下吧,把照片删了。”
  黎瑜言问,“掩耳盗铃?”
  沈默捏了捏眉心,感觉自己特别像一个不知道好歹的人,“这样,等今天收工了,我们好好谈一谈。”
  黎瑜言语气不是很好,“谈什么?”
  “……”沈默看了他两眼,不知道黎瑜言为什么对于自己拒绝他帮忙这件事情这么反感,“你一定要在这里跟我聊?”
  黎瑜言不说话了。
  沉默半分钟后,他起身离开,等戏时间,有演员回房车短暂休息,黎瑜言也有这样的配置,只是每回他都要跟沈默黏在一起。
  他不喜欢瞻前顾后,不想要考虑许多,当下想做什么,便去做,后面有什么事情,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黎瑜言不爽的只是每次自己想要站在沈默一边,他总会以各种理由想把自己推开,美名其曰是为自己好。
  黎瑜言不想要这种体谅。
  或许沈默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像火,藏起来炽热的一团,只在限定的时刻燃烧,至少与他无关,大部分时候,哪怕发脾气,沈默都是克制着的,与自己隔了一些距离。
  觉得他们不是一路人,性格不合,也没有很交心。
  黎瑜言站在房车里,透过窗户看向沈默的方向,他又重新坐了回去,身边的座位空出来,剧本放在上面。
  沈默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远远望着,总觉得那张脸上的表情不是很美妙,眉尖蹙在一起,似乎在为什么事情烦恼。
  他静坐十几分钟,又去微博上看了看,果然,自己跟沈默有关的词条下降到二十多位,阅读量一骑绝尘,排名却一直被压着,广场上的热门内容都被换掉,变相往别的方向引导,黎瑜言往下翻了两页,都没有看见对自己不利的言语。
  公关外包,倒是方便沈默做别的事情了。
  黎瑜言莫名的有些烦躁,经纪人刚好打电话过来,他接起来,语气不是很好,“喂?”
  经纪人说,“那微博,你怎么想的?”
  黎瑜言反问,“什么怎么想的?有什么问题吗?”
  “……有点过了,哥。”经纪人比他大,平时不这么喊他,估计是有点无奈了,“你要帮沈老师出头,跟同组的其他演员商量一下,大家一起发个微博什么的,顺便还能显得关系好一点。”
  黎瑜言:“同剧组演员?他们估计不会愿意。”
  “那你怎么……”经纪人顿了顿,“有点冲动了,小言。”
  他将利弊分析给黎瑜言听,首先其他演员不出来发声这一点就是个问题,网上现在已经在传沈默是通过他的关系进到剧组里,原本他的这个角色名额就很有争议,现在黎瑜言主动送上去,算是给这些人一个把柄。
  另外就是有些东西不能闹得太过,就像是CP的事情,综艺在播的时候,他们关系好,热度持续着,互动一下倒也没什么,但现在营业期结束,就应该要避嫌,特别还在一个剧组里。
  今晚他是帮沈默出头了,但后续只要出了事情就都会扣在黎瑜言头上,沈默在圈子里呆久了,当即就看出问题,只可惜解决方案被黎瑜言给拒绝了。
  “他这解决方案其实挺简单粗暴的,就是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揽,把你给撇清了,但你不肯,现在过了最佳的公关时间,如果硬要改的话,CP粉会觉得很下头。”
  黎瑜言在电话这边沉默了几秒,才开口道,“我不在乎这些。”
  “哦,你不怕被骂是吧?”
  黎瑜言扯了扯嘴角,“我有什么好怕的,难道我要因为别人会指指点点,就自己捂上嘴?这是什么道理?”
  经纪人知道他家境好,就算不在这圈里混也照样是衣食无忧,换个比较流行的说法,大概就是不好好拍戏就得回去继承家业。这样的条件撑腰,来圈里拍戏,自然是想要更随性一点,很多事情不用顾忌。
  不过人言可畏这句话到哪儿都很适用,能减少矛盾的话,他自然不想让黎瑜言卷进这些事情里,更何况沈默的初衷也是好的,他是个实在人,换了其他人,指不定怎么想着吸黎瑜言的血呢。
  “算了,反正事情已经这样了,我知道沈默那边有联系公关处理,我跟他打配合吧,尽量将影响降到最低,你俩有空谈谈。”经纪人刚刚听出黎瑜言在提起沈默的语气时有些奇怪,便多劝了两句,“你年轻,不能立即明白沈老师的用意,他是真的为你着想。”
  黎瑜言把电话给挂了。
  的确要好好谈谈,他与沈默之间。
  -
  沈默倒也没爽约,在明知道黎瑜言心里有些情绪的情况下,收工之后,还是喊了黎瑜言,问他想要在哪里说话。
  黎瑜言说沈默的房间就行,对方倒也没扭捏,点头后把人领了过去,路上还格外注意了有没有人跟着之类,他不想再在这种关头出什么问题,便谨慎了许多。
  进屋开灯,屋里冷冷清清,除了桌上那些散乱的打印剧本之外,很多东西都是整齐的,就像是原本就属于这里,与沈默本人无关。
  他去拿了瓶矿泉水过来,招呼黎瑜言坐,将瓶盖拧开了放在他面前,“来。”
  黎瑜言握了下瓶子,没喝水。
  沈默轻声问他,“还在生气?”
  黎瑜言垂下眼,生气倒不至于,心情很复杂是真的,“没有。”
  “我们的确需要好好谈谈。”黎瑜言没注意到沈默也在躲着自己的目光,话语停顿几秒,“……很多事情,我们之前都没有正面面对。”
  黎瑜言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次,等杀青之后,回去整理一下,房子……我随便,如果你要的话那就给你,我搬出去,东西也不是很多。”沈默的声音有些低,“分的清楚一点最好。”
  黎瑜言几乎是瞬间就站了起来,“什么意思?”
  “你看,之前我就跟你坦白过了。”沈默仰头看他,“我承认我有点优柔寡断,我道歉,之前没有把话说清楚,很多事情含含糊糊的过了,这样对你也不好,我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对不起。”
  “黎瑜言……我说了,我不是原来的沈默,我们俩,就算是做朋友,我也是沾了原先沈默的光,你完全不用帮我这么多。”
  
第49章 吻
  他这话说完,黎瑜言没有接。
  有几秒钟里,沈默会以为对方会甩门离开,从此再不管自己,毕竟他现下的所作所为,真的看起来就是那种非常不识相的人。
  人情债最难还,沈默心里很清楚,自己欠了黎瑜言很多,可偏偏这人情还不是普通的人情,期间夹杂了许多东西,没办法分的太清楚,只有一样,的确是他更对不起黎瑜言。
  现在要及时止损,不然像今天这样的事情说不定以后还会有发生,他也不敢说自己总能劝下黎瑜言,牺牲对方的事业来帮自己解围,沈默就算脸皮再厚也做不出来。
  而且有一点很重要,就是沈默也不知道黎瑜言在某些瞬间是不是有把自己当做‘沈默’的替身,在沈默跟他坦白之后还固执的认为这只是他想要结束这段感情的说辞。
  不是的,他就是另一个人。
  跟原来的那个温柔,有求必应,耐心的沈默判若两人。
  “我真的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沈默。”他轻声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