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77)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黎瑜言垂眼看他,“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吗?”沈默叹气,“如果只论朋友关系来说的话,你帮我的太多了,我快要还不起了。”
  黎瑜言背着光,整个人隐在阴影里,脸上的表情有些模糊,反问他,“朋友?”
  “是,我只把你当朋友。”不知道为什么,沈默有些于心不忍。
  黎瑜言抬起手揉了揉眉心,看起来很疲惫,“我好像跟你说过,我也不是这里的黎瑜言。”
  “……”沈默很是无奈,“别闹了。”
  哪有这么巧的事情?
  上次黎瑜言跟自己说起来时的场景他记得很清楚,完全就是赌气的语气和状态,而且他一点都不像是从其他世界来的,就沈默努力让自己融入,忘记身边的人其实都是纸片人这件事情都耗费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们俩现在有些东西真没办法说清,黎瑜言说不定还在认为自己是说气话,所以也用同样的套话来回击。
  这样下去只会更加纠缠不清,黎瑜言继续固执下去,沈默呢,好像自己给自己画了个圈,在这个圈子里,感觉做什么都非常奇怪,像是在鸠占鹊巢,却又不能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还回去。
  这感觉让他非常难受。
  “你怎么说你自己都无所谓,我不管你是不是原来这个世界的黎瑜言,”沈默狠狠心,再次开口,语气都变得有些冷硬,“反正我不是原来的沈默,但现在我走不了了,虽然找了些办法,但都没起什么作用,或许我会在这里呆一辈子,直到我死。”
  “我不止一次跟你说过,你是个很好的人,我从前不怎么交朋友,但如果是你,我会觉得很不错,跟你的那些资源与地位无关,只是因为你这个人。”
  沈默尽量让自己的状态看起来更诚恳,增加话语的可信度,“我在心里把你当朋友,所以不能再继续不明不白的,就像今天这种事情,已经不是朋友可以帮的了,你就不应该发那条微博。”
  说着说着,他又开始觉得自己不知好歹起来,苦笑之余,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反正我就是……”
  “那天晚上,你问我的问题,还记得吗?”黎瑜言忽然打断他。
  沈默一愣,不知道他在说哪个晚上,没头没尾的。
  黎瑜言说,“你问我,喜欢沈默什么。”
  沈默:……啊,他想起来了。
  当时冲动,口不择言,自己都忘了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念头问出明显就很僭越的话,毕竟无论是之前的沈默还是站在自己面前的黎瑜言,都离自己很远,不应该跟暧昧扯上关系。
  “你还记得答案吗?”黎瑜言问他。
  沈默没说话。
  最要命的就是他记得对方的回答。
  所有的形容词句都与沈默无比贴切,完全没有书里那个沈默的影子,正因如此,当晚辗转反侧,久违的失眠。
  他曾经想过,这是不是黎瑜言故意说来逗自己的,就像是在调侃他与‘沈默’的不同之处一样,明明是一样的脸,性格却差那么多。
  黎瑜言忽然伸出手来,扯了沈默一把,反身将他压在墙上,整个人侵上来,圈抱住他,让沈默无法立即逃离。
  他们离得很近,沈默闻到黎瑜言身上的香水味,产品总在换,以前调侃过他是花蝴蝶,总在不同花丛中流连,所以味道才一直变幻。
  这样的距离,再往前一点啊,沈默就能蹭到黎瑜言的鼻尖,温热气息搅在一起,难分彼此。
  沈默久违的感觉到了危险。
  “我记得。”黎瑜言又逼近一些,几乎快要碰到他的嘴唇,“我觉得我的描述应该没什么问题,还是说,你觉得那些形容跟你没什么关系?”
  沈默心脏漏跳一拍,差点没能站稳,对方的气息无孔不入,短短两句话,近乎让他有快要窒息的错觉。
  “你……”
  “那我再说的清楚一点?”黎瑜言垂眼看着他,深瞳仿若一扇不断旋转着的扭曲大门,召唤着他踏入,“我喜欢的只是沈默,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沈默。”
  沈默盯着他呆了几秒,没想到黎瑜言会这么直接说出来,视线交汇,看见对方眼睛里的自己,微微张着唇,看起来有点傻。
  他猛然回神,用力去推对方,“你搞什么——!先松开!”
  黎瑜言收紧环住他腰身的手臂,这个人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把细腰,看着瘦弱,却习惯性的摆出一副谁都不好惹的样子,谁都不知道其实他异常脆弱,这样瘦,仿佛再用力些就能折断。
  黎瑜言的脸上没什么太多的表情,但事实上,这更让沈默觉得头皮发麻,他想起刚来这里的时候,黎瑜言有时面对自己表露出来的偏执,这让他从骨子里有些恐惧。
  黎瑜言的手指一路往上,屋里开着暖气,沈默只穿一件长袖T恤,隔着布料能感受到对方指腹的温度,不断上攀,停留在裸露着的后颈上,眼眨也不眨的盯着沈默,捏住了他后颈薄薄的皮肉,像是要拎起一只猫。
  而沈默的表情也很像被冒犯了的猫,在被捏住后颈之后,第一反应就要挣扎开,像是猫被悬空之后乱蹬着四肢,眼睛睁圆,看着虽然凶,但实际非常可怜。
  “你有病吧!”沈默骂他。
  他现在还被黎瑜言揪在手里,没过脑子,直接就张嘴,但还好,他不怎么爆粗,被黎瑜言捂住了嘴逼近,额头抵在一处,嗓音压低了,那副变态模样,倒有点像沈默在戏里的样子。
  只是沈默是演出来的,而他,他……他倒是真的让人抓不到表演痕迹。
  意识到这点的沈默忽然有些毛骨悚然。
  “刚刚我说的那些,哥都听懂了吗?”黎瑜言轻声问他。
  沈默:。
  黎瑜言说,“说话。”
  沈默:……有病吗你!我被捂着嘴怎么说话!
  “哦……”事实上,黎瑜言也不需要沈默回答,“哥已经听懂了,对吧。”
  沈默用力去拽黎瑜言的手,拉扯着互相较了一会儿劲,总算让他获得些新鲜空气,喊出一句,“你他妈别想把我当替身!”
  好好沟通不肯,非要他把事情拆穿,说难听的话是不是?
  “谁说你是替身了?”黎瑜言的眼神有点冷,“你还是听不懂?我那天跟你表白的时候,那一条跟你嘴里所谓的‘替身’有关?”
  沈默有点傻了,“表白?”
  黎瑜言被气笑了,“你就是故意的吧,故意装傻,每回向你表达点什么,要么装作听不懂,要么咬死了这些话不是跟你说的。”
  “要我说多少遍,我喜欢的是你?”
  “那也是建立在原先沈默的基础上的!”沈默脖子一梗,“不然你怎么会……”
  剩下的话,被黎瑜言给堵了回去。
  沈默没接过正经男主的感情戏,自然也不会有吻戏,谈恋爱更不必,因为私下还得戴面具,他觉得很累。
  感情生活一片空白的后果就是,连接吻都没有过。
  黎瑜言一吻上来,他的脑袋里就像是被抽空了一样,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没有了,之前嘴硬,追根究底,其实还有那么点的自卑因素在。
  黎瑜言凭什么喜欢自己?凭什么?!沈默比他大五岁,实力差一截,家境更不用说,长相比不过对方,性格也烂的一塌糊涂,抛去伪装出来的那些东西之外,沈默自认为没有任何可取之处,黎瑜言瞎了眼才会喜欢自己。
  如果有真相,那一定是对方在拿他当原来沈默的替身。
  文字的魔力让人难以预估,就算是沈默本人,在看见同人本里那些描写时,都会忍不住喜欢上这个人物,他脱离了自己,除了那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之外,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可人是要有缺点的,不会像纸片人那么完美,而沈默本人,缺点特别多。
  很意外的是,黎瑜言的嘴唇非常软,一接触上,沈默都失神几秒,感觉自己像是触碰到布丁,柔软又湿润,与他此刻表现出来的强硬并不同,沈默甚至怕自己用力咬下去,对方的嘴唇会破很大一个口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