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79)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沈默这么想着,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手机。
  还是没有消息。
  黎瑜言的不回复算是‘已阅’还是‘更生气了’呢?
  沈默盯着自己发出去的那段话,莫名感觉自己这个人非常差劲,明明接受了对方的帮忙,还没有还人情呢,就要保持距离了。
  沈默用力抓了把头发,感觉自己要纠结死了。
  一直到酒店,他才磨磨蹭蹭给黎瑜言发消息,问他有没有休息。
  黎瑜言回复的很快:没有。
  沈默说,我去找你?
  黎瑜言倒也不留情,问他,找我做什么?
  沈默哽了几秒,回复:有点事情想跟你谈。
  黎瑜言生硬说,有事就在微信上说吧。
  “……臭小子。”沈默拧起眉,手指按着屏幕的力道加重,发消息说:我不喜欢在微信上面谈事情。
  他说,今晚我们俩都冷静一点,好好谈一谈。
  -
  黎瑜言侧身让沈默进来。
  屋里有香薰蜡烛的气味,沈默皱皱鼻子,莫名感觉这种味道很潮湿,略有些苦涩,不是很适合助眠。
  黎瑜言将蜡烛放在床头柜上,台灯下,火光微微晃动,光晕散开,好像蒙了一层滤镜。
  沈默去看他,对方抿着嘴唇,脸色不怎么好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感觉有些苍白。
  “说吧。”黎瑜言直截了当开口。
  沈默摸了摸眉尾,问他,“生气呢?”
  “……”黎瑜言盯着他看了几眼,不知道该不该笑,但心里憋着气,又不好就这样笑出来,感觉自己很没有立场。
  总是标榜着自己是哥哥,明明幼稚死了。
  “嗯。”黎瑜言应了一声,“还在生气,所以你不应该这个时候来找我。”
  他这样直白,倒是让沈默哽了哽,好像做错事的是自己一样。
  “好了,我是来跟你好好说事情的。”沈默说。
  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就这样一句短短的话,藏着一点撒娇意味,听起来让人忍不住想笑,黎瑜言心里那点因为沈默回复自己微信消息的气顿时就消散了。
  “首先我先向你道歉,”沈默举起手,动作有点搞笑,掺杂着他固执的认真,“之前是我的问题,现在想想,我们之前关系就有点过于亲密了,我那个时候没有明确的跟你保持距离,我的错。”
  黎瑜言暗暗磨了磨后槽牙,感觉自己变成了河豚,好容易生气,刚刚才决定要好好跟沈默将事情摊开来说,结果对方这一句话,又把自己的火给勾出来了。
  他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语气不是很好,“沈默,你是不是来跟我吵架的?”
  
第51章 现在不想
  沈默懵了几秒,“为什么会这么想?我真是来跟你处理问题的啊。”
  黎瑜言深吸一口气,“行,然后呢?”
  沈默不明就以,继续往下说,在来找黎瑜言之前,他冷静的思考了一些问题,就这些问题,想要跟对方好好沟通一下。
  “然后就是,我接受你太多帮助了,这样不好,你……”
  黎瑜言忽然上手,把沈默的嘴给捂住了。
  沈默用眼神打出一个问号来。
  黎瑜言忍了几秒钟,“如果你来只是要跟我说这些的话,那么今天就到这里结束,你可以回去休息了。”
  沈默:?
  有病吗这小屁孩?是得了不能接受别人道谢的毛病吗?
  黎瑜言盯着他,“怎么说?如果你还有别的话,你就眨两下眼睛,如果除了这些没有其他的,那你就走。”
  沈默被他这霸道操作搞得有些无语了,这怎么说,是一点自己不喜欢的话都不想听是么。
  他拽下黎瑜言的手腕,对方也在用力较劲,似乎不听见沈默点头便不肯让他开口,沈默的视线垂下来,飘到黎瑜言手腕上昨晚留下的那个咬痕上,他当时并没有太用力,所以这印记并不算很深。
  沈默用下巴指指那里,意思你再不松手,等会儿我还给你那里咬一口。
  黎瑜言不怕疼,自然不怕沈默再咬上一口。
  僵持半晌,沈默终于败下阵来,他飞快朝黎瑜言眨了两下眼睛,觉得自己这个动作看起来一定非常蠢。
  黎瑜言深深看了他一眼,这才放下手,毫不留情道,“尽量说重点。”
  这种事情只说重点会显得非常无情好不好!沈默自然不会听他的,抬手揉了揉自己有些僵硬的脸颊放松,舒出一口气来,在心里感慨没想到黎瑜言固执起来还是很让人吃不消的。
  他不着急先入主题,“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一问你。”
  黎瑜言在他身侧坐下,“说。”
  沈默歪过身子看他,眼神有些认真,“这个问题你一定要诚实的回答我,一定一定,不然下面我们没法谈。”
  黎瑜言的口吻有一丝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无奈,“好,你说吧,我一定如实回答你。”
  沈默盯着他,眼也不眨,似乎不愿意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我问你啊,你是真的,不是原本的黎瑜言吗?”
  黎瑜言淡淡看着他,“我知道这里是同人文的世界。”
  沈默大惊,一种难以言喻的惊悚感从尾椎爬了上来,无数小电花在脑袋里炸开来,让他有点晕乎乎的,“我去!你真的不是啊!这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黎瑜言沉默几秒,“之前就跟你说过了。”
  沈默提高声音,“我还以为你耍我玩呢!”他顿顿,“那你是……?”
  “谁知道,或许另一个平行世界来的吧。”黎瑜言耸肩,意图浑水摸鱼,打断了沈默想要询问他们是否来自同一个地方的话,将他的思绪引开,“这么巧,我一开始也以为你在逗我玩。”
  “等下等下,”沈默疯狂摆手,“你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黎瑜言认真思考,在想什么时间点比较合适,才不会被沈默扯旧账来责怪他当时的私心。
  沈默见他不回答,狐疑道,“你不会是在想用什么话来搪塞我吧?难道……我们是同一时间过来的?”
  黎瑜言试图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很纯良,“怎么说,我不回答是因为不好意思,我记性不太好,忘了。”
  “屁嘞,我不信。”沈默瞪他,“是不是在跟我提之前?”
  黎瑜言扯了下嘴角,“难道你是一过来就跟我坦白的吗?”
  被将了一军的沈默:……
  还真没有。
  他当时处在一个人生所有事情都不太顺心的时刻,在处理这种非正常事件的时候状态不怎么好,瞻前顾后又扭捏,现在想起当时的自己,是沈默本人都想骂一句傻的程度。
  黎瑜言又道,“这也不是什么重点了,你跟我确认了身份,然后呢?想要说什么?”
  “……”沈默看着他,张了张唇,短暂放空几秒,一时间竟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黎瑜言也不着急,就这样平静与他对视,直到沈默找回自己的声音,有些磕绊说,“那,那你,你是为什么,嗯……”
  黎瑜言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哪怕这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他还是顺利接上了话,“我喜欢你跟原本的沈默没有什么关系,我很清楚,他是虚构的,你才是真实的。”
  那你没眼光,沈默想。
  纸片人之所以是完美的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缺点,至少沈默在翻看那本同人小说的时候,没有在主角身上找到任何让他不适的地方,反观自己,有时候做自我检讨,沈默能找出一堆毛病。
  他憋出一句,“哦……那之前说你渣,是我的问题,对不起。”
  黎瑜言气笑了,“就这?”
  沈默觉得莫名,“那你想听什么?”
  黎瑜言感觉到了无力,“你是故意气我的吧?”
  沈默长长啊了一声,迟钝的让黎瑜言怀疑他就是在装傻,脸上的表情十分人畜无害,有几分黎瑜言当时在他面前装无辜的神韵,也算是徒弟学会气死师父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