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8)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现在幻想破灭,他难免有些坐不住了。
  什么溺水撞车的方法也太扯了,他也不愿意去冒这种危险,万一没成功,还要搭上一条命,那就太得不偿失了。
  那怎么办?他就一直留在这里?就这么拖着黎喻言?
  这样不是既对不起他又对不起自己么。
  他之前一直把自己当做一个虚幻的世界,呆不长久,更像是一场梦,很快就会结束。
  但现在事情很清楚了,他没有办法回去。
  找到以他原本世界为背景的同人小说太难了,而且他也没有把握找到了就一定可以回去,当下究竟应该做一些什么居然成了最大的难题。
  黎喻言从卧室里出来,靠在门边,看向坐在沙发上揪着自己头发的沈默,“哥?”
  沈默烦躁回应,“我不是……”他抓了一把头发,摆手道,“算了,当我没说。”
  他才不是黎瑜言所谓的‘哥’,也不是他的好男友。
  黎喻言是完美的,原本的沈默也是,只有他不是。
  他拥有满身的缺点和不为人所知的坏脾气。
  一两天还好,一个星期也能勉强伪装,但时间一长,作为恋人,黎瑜言怎么会发现不了沈默的变化?这简直换了两个人。
  黎瑜言忧心看他,“发生什么事情了吗?有没有我可以帮忙的?”
  沈默盯着他看了几秒钟,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语气缓和一些,“来,你过来,先坐。”
  实在不行,就只能坦白,就算听起来像天方夜谭,说不定还会被黎瑜言当做神经病,也好过继续装下去,天天在别人面前要演,私底下还要继续,他想想就累得慌。
  这文他又不是没看过,什么温柔的好哥哥,体贴的年长爱人,在他真人面前,都是假的。
  黎喻言听话坐下,似乎很担心他的样子,手脚并拢,看起来很乖。
  沈默背着负罪感,避开黎瑜言的目光,硬着头皮说,“那个,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跟你说,你别觉得奇怪,因为我也……”
  他的前奏还没说完,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铃声在安静的空间里显得格外刺耳,沈默下意识皱起眉,伸出手想要把来电按掉,却看见来电显示是经纪人的名字。
  沈默的脸色变得更不好看,“你等下,我接个电话。”
  “嗯好。”黎喻言也瞥见了那个名字,点点头说,“我等你。”
  沈默黑着脸,拿着手机往卧室里去,顺手带上了门。
  说实话,无论是在哪个世界里,在跟经纪人沟通的时候,他的态度总没办法太好。
  “喂。”沈默低垂着眼走到窗边,语气很冷,没什么情感起伏,“有事吗。”
  经纪人陈阳说,“你休假了?还休了一个星期?”
  “嗯。”沈默用指尖刮了下窗帘上的刺绣图案,“有事吗。”
  “休一周,打算干什么?陪你的好朋友黎喻言一起玩,还是在家里干躺着?”陈阳阴阳怪气,“他现在拍戏火了,你不抓抓紧,反而要浪费自己的时间去陪他?”
  “有什么问题吗?我不能休假?”沈默倒也没客气,当即就怼了上去,他对陈阳没必要伪装什么,“他拍戏怎么样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陈阳没好气,“蹭热度你也不会?”
  沈默气笑了,“就硬蹭是吗?脸也不要了?”
  陈阳反驳,“没人会觉得你蹭……”
  “你说没有就没有?”沈默立马打断,“真以为你立的人设有多好啊,早烂大街了,你自己去做个市场调研,看看现在还有谁还吃这套。”
  他刚出道的时候,还是暖男类型在娱乐圈最吃香的时候,加之长相问题,当时经纪人便自作主张的在网络上给他营造了现在的人设性格。
  眉眼清冷,气质略微带些忧郁,镜头对准这双眼睛,很多人都会觉得里面有故事。
  他火爆的脾气与这张脸完全不符。
  而暖男的人设形象却在无形中加重了这种忧郁气息,随之而来的脆弱感也与五官相得益彰,早期时,的确有不少人喜欢这一款。
  不过这一时期转瞬即逝,娱乐圈新面孔太多了,种类多种多样,会整活的更容易成为大众的宠儿,沈默便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后面。
  鬼知道为什么陈阳会觉得这种人设最适合沈默,哪怕他们为此吵过不下百回,陈阳还是坚持自己的看法。
  沈默跟他真没有什么除了工作之外的话好说的。
  陈阳冷哼,“那你是觉得,观众会喜欢你的臭脾气是吗?不笑就是甩脸子的那种?”
  沈默烦了,“打电话给我就为了说我两句过过嘴瘾?我没空陪你,要是没事我就挂了。”
  “来公司签代言合约。”陈阳硬邦邦开口,“刚给你谈下来的,口红代言人。”
  “什么品牌?怎么之前没听你说过?”
  “我等会在微信上把资料发给你,你先看。”陈阳哼哼唧唧的,听得沈默想给他来上一脚,“毕竟你忙的很。”
  说完,他就把电话给挂了。
  沈默站在窗边稍微整理了一下目前掌握到的情况,眉间的痕迹随着停留的时间拉长而变得更深。
  作者对于经纪人这块儿的描写并不多,所以这个世界的许多细节都是照搬了现实的情况过来的,没什么太大的出入,而刚刚听陈阳的语气,估计并不知情他跟黎喻言的真实关系,只有身边一些工作人员清楚。
  不过不知道也好,防着陈阳这种鸟人总是没错的。
  沈默抬眼去看还坐在沙发上乖乖等待的黎喻言,心里提着的那口气还不敢松,“黎喻言?”
  “嗯。”黎喻言仰脸看他,“电话打完了?”
  沈默点点头,“经纪人给我打的,说让我去公司签个合同。”他低头瞥了一眼手机,陈阳已经在微信上把资料发过来了。
  “应该不用太久,除去来回车程,顶多一小时就能解决。”
  “要去签合同?”黎喻言站起来,“晚上不会还要应酬吧?”
  “应该不用。”沈默摸摸眉毛,“那个,刚刚要说的事情,等我回来再跟你详细讲,现在一两句可能说不清楚。”
  “好。”黎喻言没有任何异议,“我等你。”
  沈默看着他,略微有点心虚,“没事,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不用刻意等,如果我回来迟的话……记得吃饭。”
  黎瑜言平静地与他对视,几秒钟之后,露出一个很浅的笑容,看得沈默有些恍惚,“没事,说了会等你。”
  -
  沈默急匆匆的出去了,随便换了身衣服,戴上帽子,简单伪装,好在现在是秋天,这样打扮也不会热,走之前,在玄关换鞋的时候,磨磨蹭蹭看了自己好几眼,似乎有话要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黎瑜言猜都能猜到这人在想什么。
  私底下的沈默根本就不会隐藏情绪,有什么都直接摆在脸上,心思实在是太好猜,有好几回,黎瑜言都快要忍不住,幸好他作为一个演员,基本的职业素养还是有的,这才没崩戏。
  抛去那些光环,那些由幻想凝成的枷锁,真实的沈默反而更有魅力。
  他坐回舒适的沙发上,掏出手机来处理自己的工作,原先刚过来的时候,黎瑜言也对可以回去抱有过幻想,而现在,他已经确定自己就要在这个文字构造出来的新世界里长久的留下了。
  经纪人的消息还没点开,预览一行‘什么时候工作’刷了三遍以上,黎瑜言失笑,点进去回复:快了。
  经纪人回复一连串问号。
  穆柯:请问快了是多久?是几天?是这个星期吗?
  黎瑜言唇角的笑意加深,回复说:看我男朋友的假什么时候结束。
  穆柯:?大哥,你在上升期,你谈恋爱我就不说你什么了,但你不要太上头啊,事业不要了?
  他都要。
  黎瑜言习惯性地挑了下眉毛,下巴抬高,打字的速度加快:我是那种人么?先把行程发给我吧,我晚点跟你联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