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80)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沈默坐直坐正,试图给对方传递自己的态度很认真,不是在随便敷衍他,“是这样的,我想想还是要把话说清楚哈,毕竟我们在剧组里还要再相处一段时间,就别搞得多尴尬了。”
  黎瑜言有些不耐,“说重点。”
  沈默脸部表情僵硬,大概是没有处理过类似的事情,耳朵都憋红了,“那什么,我不太能接受。”
  黎瑜言接话,“不能接受跟我谈恋爱?你是个直男?”
  沈默:“不知道。”
  黎瑜言看他,“那为什么?”
  沈默更尴尬了,“因为我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
  黎瑜言:……
  沈默现在忽然明白为什么编剧都喜欢写主角在纠结的时候都喜欢挠自己头发的细节了,在这一刻,他忽然觉得自己脑后的头发特别痒,应当抓两下来缓解眼下的气氛。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知道是什么?”黎瑜言皱着眉看他。
  沈默僵硬地提了提嘴角,“怎么说,因为我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喜欢人什么感觉,这个解释可以了吗?”
  黎瑜言评价,“有点扯淡。”
  沈默哽住。
  黎瑜言说,“那讨不讨厌你总清楚吧,你讨厌我吗?”
  沈默摇摇头。
  “那你跟我谈恋爱吧。”黎瑜言说,“反正你也不讨厌我。”
  沈默不同意这种说法,“我不讨厌的人多了去了,难道我都要跟他们谈恋爱?”
  “你不讨厌的人里,喜欢你的人有吗?”黎瑜言反问他,“真正喜欢你的,了解你的人,有吗?”
  沈默撇嘴,“说的好像你很了解我一样。”
  黎瑜言微笑,“是的,我非常了解你。”
  “而且,”黎瑜言加重语音强调,“你原本不是这里的人,真正了解你的人就更少了。”
  他忽然凑近,近到沈默可以看见他眼里的自己,“就算你以后再也不像从前那样伪装,他们了解到你的真实性格,也不会知道你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因为你不会跟其他人说。”
  沈默皱眉,对黎瑜言这种笃定有些不适应,“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说?万一有一天我想开了,想要跟别人说呢?”
  黎瑜言的眉头压得特别低,眼神看起来很危险,“是吗?那你跟你的助理说过没有?他总该是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了吧。”
  没有,谁都没有。
  沈默不愿意开口。
  从某些方面来说,他在一些不为人知的时刻,仍旧将身边这些人当做是书本里的角色,无论他怎么在心里说服自己,总归是会留下那一道无形的屏障,难以推倒。
  黎瑜言笑了一下,唇边弯起的弧度有些恶劣,“就算你再怎么不承认,现在这个世界上跟你最亲近的人就是我。”
  沈默的眉头皱的更紧。
  “当然,我说这个话不是为了威胁你什么,”黎瑜言忽然放轻了语调,诱哄似的语气,“这也是你性格中的一部分,属于真实的一部分,如果你要为了我这一句话去改,那就跟你要摘下伪装面具这一举动而不符,所以就算你听着不舒服,也要冷静思考一下,这就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
  沈默看着他,忽然有些烦躁,黎瑜言说的没错,他的确很了解自己,不是浅于表面的那种,好像在某些他不知情的时刻,这个人偷偷剖开他的胸膛,静静观察着那一颗习惯性躲藏的心脏,将每一根脉络都记在脑海中,知晓他所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和与表面相差甚远的阴暗思想。
  这样了解,居然还会喜欢,黎瑜言也是个怪人。
  “我现在有点讨厌你了。”他说。
  “没关系。”黎瑜言又凑近一些,手掌托在他脑后,强迫沈默看着自己,声线放低放软,像是在示弱,“可我喜欢你。”
  “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的话,那就跟我试一试,行不行?”
  沈默的眼睛睁大一点,没有立即抗拒黎瑜言的亲近,“试一试?”
  “对。”黎瑜言去蹭沈默的鼻尖,轮廓线条变得柔和,恍惚间,又变成在综艺里,背着镜头偷偷跟他撒娇的男孩,“试一试,好不好?”
  沈默感觉自己的喉咙被什么东西给掐住了,他想要说点什么,却张不了口,只能像个木头戳在那里,任由着黎瑜言靠得更近,几乎快要碰到他的嘴唇。
  “……”沈默忽然别过了脸。
  黎瑜言定住了,看着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再动作。
  沈默的声线有点抖,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现在不想谈恋爱。”
  “……哦。”半晌,黎瑜言才发出一个短促的音节,起身撤开,远离沈默身前。
  黎瑜言说,“我知道了,你已经将事情说清楚了,回去吧。”
  沈默抬头想去看他,黎瑜言却先一步扭开了脸,转身朝床边走过去,吹灭了摇曳不止的烛火,留下几缕青烟,慢慢飘散在空气里,香薰的苦涩气味变得更浓。
  黎瑜言用后脑勺对着他,“晚安。”
  
第52章 没有道理
  沈默没想到黎瑜言会这么直接,他本来还以为对方会再说点什么,结果在得到自己的回答之后,黎瑜言直接赶人准备休息,他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
  本以为今晚将事情说清楚,回来可以睡一个好觉,结果没想到,反倒是他失眠,比上次在录节目时还要难捱,倒不是他矫情,就是觉得不是滋味,要让他说出个所以然来似乎又有些困难,自己纠结到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在片场看见黎瑜言,刚做完妆发过来,手上拿着剧本站在离沈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无论谁从他身边经过,他都没有抬头看一眼,只专心盯着自己手上的剧本。
  沈默看了他两眼,将目光收回来,跟小唐对接下来的行程,差不多有大半个月都要到处跑,没什么休息时间。
  小唐说,剧组那边已经对过行程了,有个别冲突的也方便调,没什么太大问题,就是沈默会累一点。
  沈默摇摇头说没事,他在剧组已经呆了一段时间,戏份排的也很满,虽然导演要求高,对于表演精益求精,往往一个情绪的镜头要拍好几遍,就是为了找到他想要的那种感觉。
  他跟沈默的合作还算默契,至少导演需要他表现出来的东西,无论是情绪眼神还是什么,沈默都可以给到他,NG也不是很多,总的来讲,沈默的表现还算让他满意,至少不会有想要换人或者后悔选择他的想法。
  他剩下来的戏份并不算很多,几乎都是群戏,要配合其他演员来拍的,会麻烦一点,但这些拍完,沈默就正式杀青,最近有许多工作,档期已经排到下个月,他连静下心来挑本子的时间都没有。
  沈默长长舒出一口气来,群戏就意味着有跟黎瑜言一起的戏份,而且很多,毕竟他才是电影的男主角,许多情节他都有参与,但他们现在这个状态,好像好好说句话都有些难。
  不谈私心,沈默还是很想跟对方交朋友的,无所谓那些资源不资源的,哪怕都是自己在付出也没关系,毕竟他身边没出现过黎瑜言这样的人,纯粹到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在圈里混过两年的。
  鬼话连篇才是混圈人的常态,沈默有的时候看着一些人,对方在跟自己说话的时候,不需要观察任何细节,只凭直觉,沈默就知道对方在撒谎。
  后来这些谎言也真的就被拆穿了,沈默知道的时候,心里没有任何意外。
  唉。有点可惜,相处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小唐今天一直听他叹气,也不知道沈默自己意识到没有,反正他的耳朵是要长茧了,犹豫半刻钟后终于忍不住,递过水杯给他,“要不要喝点?”
  沈默皱眉,“你干嘛?”
  小唐说,“我看你一直唉声叹气的,怕你口渴。”
  沈默:“有吗?”
  小唐重重点头,“从我今天从酒店接你去化妆的时候就这样了,你什么情况?昨晚没睡好?化妆师还说你黑眼圈有点重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