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86)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最后还是黎瑜言先提醒他,半挽着他的手臂将人虚虚扶起来,轻声说,“好了,地上凉,别坐着了,我们先起来吧。”
  沈默稀里糊涂被拉起来,因为这里没有光,他还看不见黎瑜言的脸,这让他的安全感有些缺失,而且听见声音不算,他总要再看见黎瑜言的脸才能放下心来。
  黎瑜言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边拉着他往来处走,一边道,“怎么样沈老师,这还算是个惊喜吧?”
  “……”沈默没说话,他虽然看不见,脑袋却还是一个劲的往黎瑜言那边靠,仿佛还是有些不敢置信。
  这段路不长,黎瑜言知道其他的MC在什么位置,那边有微弱的灯光,比现在的状况要好,看沈默这个样子,是真被自己给惊着了。
  黎瑜言在黑暗里弯起唇角,忍不住的笑,他对沈默的反应还算满意,就算不用看见他的眼睛,也能想象他现在的模样。
  他抓着沈默的手腕,一路摸黑去跟其他嘉宾回合,他能感觉到对方也在抓着自己的,手指互相贴在手腕,传递温度。
  黎瑜言忍不住在心底叹气,穿这样少,手都是冷的。
  这倒是他误会了,这里开着暖气,不是特别冷,主要是害怕,沈默自己一个人做单线任务,心里很没底。
  其他嘉宾是知道黎瑜言要来录节目这事儿的,这群人都在看热闹,刚刚那个把沈默推过来的女MC,之前还偷偷在微博上磕过他俩的CP,没想到现在还能在现场磕,嘴角都要咧到耳后根了。
  见到俩人挨着过来,她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从监控器里看,还有那么点吓人。
  这灯光阴测测的,看着人的脸有点青,刚刚沈默还在为这没光的密室七上八下的,结果现在有人靠在自己旁边,心下顿时安定了许多,一个劲的往黎瑜言脸上看。
  黎瑜言回视他,“怎么?”
  沈默说,“你怎么来了?”
  黎瑜言很自然回道,“节目组邀请我来做一期飞行嘉宾,我听说你来参加,就答应了。”
  “!”沈默瞪圆眼睛,这人还真敢说啊?镜头还录着呢。
  黎瑜言好像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一样,笑眯眯继续,“沈老师,我们多久没见了?你是不是瘦了啊,感觉脸都小了一圈。”
  “我去……”沈默没忍住,嘟囔着吐槽一句,“你还真的……”
  挺敢的。完全不怕身边这群人猜到一些什么。
  沈默这么想着,忽然惊了一下,他原本跟黎瑜言就没有什么啊??为什么搞得好像马上就要出柜了一样?
  他这么想着,勉强让自己心定,试图跟黎瑜言说话时的心态正常一些,“还行吧,没瘦太多,上镜就刚好。”
  黎瑜言只是笑,手臂搭在他的肩膀上,借着黑暗,人又多,因为害怕而挤在一块儿,他若有似无的,手指蹭过他的发尾,亲昵的靠住沈默。
  见了面,节目还得继续录,他们要继续往下走,不能一直呆在走廊上,而黎瑜言的到来解开了当下的僵局,节目组安排他带来一枚钥匙,刚好可以将之前进不去的门打开。
  进了屋,更觉地方逼仄,灯光更暗了,温度好像也低了一些,沈默脑子里不由自主想到恐怖片里的情节,有个人突然窜出来或者人偶被挂在天花板上之类的。
  他这么想着,立马抓紧了黎瑜言的手腕,小声说,“那什么,我们头顶不会……”
  黎瑜言低低笑了一声。
  “……”沈默加重力气,语气不太好,“笑什么你。”
  黎瑜言清了清嗓子,装模作样,“没事,有可能会有吧,一般密室逃脱不都会搞这些道具么。”
  沈默僵了僵,自己都没意识到,抓得黎瑜言更紧了,“别是那种头朝下的人偶什么的吧,头发刚好能垂下来……”
  原本他们觉得还好,结果没想到,沈默一形容,屋子里顿时变得可怕了起来,这节目好看就是好看在这群嘉宾的‘怂’上,之前还上过好几次热搜,屏幕上看着可能还会觉得像节目效果,但沈默现在变成了参与者,感觉自己也变成了观众眼里的‘活儿’了。
  “别,别来这种吧还是。”沈默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抖,“那什么,我们别一直缩在这儿了,不是说要,要找那个什么?”
  他一紧张,连道具是什么都忘了。
  黎瑜言抚他后背,轻声哄道,“没事,你跟在我旁边就行,刚刚那个道具我听见了,是个发卡是吧?放在梳妆台上的。”
  说实话,他俩这样还算正常的,看后面那几个抱在一起的男人,画面别提有多美了,不过越这样越代表没什么,就是害怕,参加节目还能增进感情。
  “来,这边。”黎瑜言引着沈默慢慢往屋里走,去找那什么发卡道具,后面几个嘉宾也蠕动着贴上来,靠在沈默后面,不知道谁还抓住了他的衣角。
  黎瑜言一来,这期的任务就好做了一些,这群胆子小的男人感觉吃了定心丸,要不是他只拉着沈默,他们都想挤上去抱住他了。
  黎瑜言将距离保持的刚刚好,不会让沈默觉得不适应,又能让他感觉到安全。
  不知道他这是乌鸦嘴还是什么,节目组还真在房间里放了点‘惊喜’给他们,就在黎瑜言拿到道具的一瞬间,屋里的灯忽然亮了一下,角落里忽然出现一个女人,穿着白色的裙子,披头散发,浑身都是血,就这么朝他们扑了过来。
  “啊!!!”
  也不知是谁尖叫了一声,又或者不止一人,这画面太刺激了,所有人都抱在了一起,沈默也不例外,不管什么暧昧不暧昧,过分亲近之类的话,沈默紧紧搂住黎瑜言,半个身子躲在他背后,手臂横过身前,几乎吊在了他身上似的。
  如果后期将这一幕剪进综艺里的话,观众就会看见非常滑稽的一幕,除了黎瑜言之外,所有人的表情都非常惊恐,而这位新人,正牢牢搂着沈默,面对着NPC,神情十分淡定,脸上还带着一些笑容。
  沈默差点爆粗。
  不得不说,NPC的特效妆化的还是很传神的,就刚刚那几秒钟,差点没把他吓得撅过去,这节目组也太会搞事情了,不考虑一下嘉宾的心脏问题么。
  这下他完全不管什么太亲近之类的屁话,牢牢抱住黎瑜言的胳膊,恨不得将整个人黏在他身上。
  后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扣住了手,沈默已经完全忘却了,他今天很狼狈,他心知肚明,估计到时候节目播出也不会好看。
  沈默之前没跟朋友一起玩过密室逃脱,全程就是‘我去怎么回事啊你们,玩的这么狠的吗’的状态。
  特别是当他在屋里正拿着纸笔借着微弱的灯光和黎瑜言头碰头解题的时候,居然还有NPC来搜人,要他们躲起来,不然就会被抓走。
  抓走意味着落单,落单就要一个人面对黑暗,沈默自然不想当被抓走的那一个,而黎瑜言眼疾手快,将他拖到卧室的床上,用被子盖住俩人,就当是藏住了。
  正想往衣柜里钻的女MC:?嚯,真会玩。
  沈默也没想过这种操作,稀里糊涂的,就被黎瑜言给按在床上了,被子一盖过头顶,只能听见自己与对方的呼吸与心跳声,他来不及尴尬,就听见NPC打开了房门,摸索了进来。
  那妆面估计不好看,要是对上眼,估计会留下心理阴影,沈默想着。
  黎瑜言侧着身子,在黑暗里看向沈默。
  他们摸索这么久了,早就习惯了黑暗,隐隐约约的,也能看清一个轮廓,沈默似乎是很紧张,张着唇,喘息声很轻,却像是落在自己耳边一样。
  ……这样也很可爱,特别是被吓到的时候。
  黎瑜言想着,忍不住笑,他今天见到沈默,总是忍不住弯起唇,心情异常的好。
  终于见到了,沈默。
  -
  录制时间很长,十几个小时,等到结束的时候,沈默已经精疲力尽,对于密室里的那些环节仍心有余悸,一顿饭都没有吃好,没动过几下筷。
  嘉宾们一起聚了个餐,或许是因为自身的原因,从前沈默遇见过许多不友好的人,但现在,除了不友好的人之外,更多看起来友善的人也冒了出来,沈默不想去分辨这些真假,当下相处的舒服就可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