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在自己的同人文里OOC了(9)

作者:惊支雀 时间:2021-11-21 05:5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穿书 情有独钟

  穆珂喜极而泣:谢谢,不瞒你说,最近我都快被人找的疯了。
  他上一部戏刚播完,晚上到处都是关于他的帖子微博,同剧的其他演员都在趁着这个机会多在大众面前露面,什么活动综艺晚会,他都快数不清了。
  更别说什么代言广告,几乎一窝蜂地涌上来,生怕晚点这群人就要糊了似的。
  别人都在努力工作,自家艺人倒好,直接撂挑子跑去跟男朋友休假,一休就是一周,完全在大众眼前消失。
  这也是他心态好,要是换了其他经纪人,估计早辞职了。
  黎瑜言跟他聊完,切出聊天框,去看微信置顶里,原先这对情侣的聊天记录,往上翻了好久都没有到头,估计每次换手机的时候都有把聊天记录迁移,所以这些记忆全部都被保存下来。
  黎瑜言看着这些,就像是在看别人的恋爱历程。
  无论是他还是沈默,其实真实的性格都跟书里不太一样,他没办法有太多的代入感。
  只不过黎瑜言的确喜欢这个故事,追更也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剧组拍戏的时候,每晚收工后,都会去看看这个作者有没有更新,而现在这个故事成真,单独有了个独立的世界,这种感觉还挺奇妙。
  聊天记录一页页翻上去,有近段时间的,还有他们分手后过了很长时间又联系上的,语气显然不像现在亲昵,自己这方也不是很好说话,常常跟沈默顶嘴。
  而沈默的反差就比较大了,无论有没有复合,他的性格都没有变过,常在隐忍的那一方,温柔,包容,会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
  心情好的时候也会发一些表情包,诉说一些心意,是他认识的那个沈默绝对不会说的话。
  想一想,大概这也算对他的一种误解加深,所有人都觉得他应该是这样,必须是这样,但凡有点出入,就会立即翻脸。
  悲哀之处展现的淋漓尽致。
  如果这个沈默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沈默,在这个看似更包容的世界里,会不会有机会做一回自己?
  黎瑜言忽然有些期待了。
  -
  沈默是素颜去公司签的合同,陈阳还有点不满意,觉得如果有妆容修饰,他看起来大概会更好一些,至少气质会柔和许多,没有那种攻击感,也更让人舒服。
  要是以前沈默说不定会为了懒得跟他争论这些简单收拾一下,现在他满脑子的官司,没空去照顾陈阳的吹毛求疵,在他频频的眼神不满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与对方的负责人一同起身握手。
  他这一路上,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但职业习惯已经融入了骨子里,在血液中生根发芽,沈默在见到负责人的一瞬间,就立马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唇角的弧度就好像精心计算过一样,再多一点夸张,少一点显得冷淡,这样刚刚好,温柔有力,如沐春风般,嗓音也很柔和,“麻烦您大老远来一趟。”
  他的好口碑是业界公认的,脾气好,不红脸,就算谈不拢,也不会得罪人,那层面具牢牢扒在他脸上,怎么都撕不下来,就算有人想找错处,也无从下手。
  说没有受宠若惊是假的,虽然负责人在来之前就已经听过关于沈默的传闻,但那毕竟是别人说的,现在多少私底下爱耍大牌的明星,在镜头前面不照样被包装的完美无缺。
  这么想着,他对沈默的印象好了许多,而且对方也没有签完合同就要走的意思,仍旧在亲热的跟自己说话,负责人一上头,便问道,“那等会儿要不要一起吃个饭?”
  他发誓,他就这么眼也不眨地盯着沈默,在自己的邀请说出口之后,对方连眉毛丝都没有动一下,脸上仍旧带着笑容,“好啊,没问题,刚好我下午没有工作了,让我经纪人请怎么样?我也好蹭他一顿。”
  陈阳跟着假笑,“可以啊,这样,我来定位置,您先在我们这儿坐坐,等会儿一起开车过去,成么?”
  负责人便跟陈阳客套起来了,有来有回的,看上去挺亲热,沈默早就听习惯了这些场面话,也没有多抗拒,只是想到家里还有个人等着,而他现在还在与黎瑜言一起的休假中,却中途跑出来工作应酬,感觉有点怪怪的。
  他趁着俩人聊天的时间给黎瑜言发了消息过去,按理说对方现在应该没什么事情做,却迟迟没有回复自己的微信。
  生气了?
  沈默想了想,故意又补了一条:你今天先睡吧,我可能很晚才回去。
  果然,十几秒之后,黎瑜言给自己发了个问号。
  沈默乐了,也跟着回了个问号。
  黎瑜言紧接着发了一串省略号。
  沈默先发制人,装傻问:什么意思?
  黎瑜言发了个单句号过来,下面接着一句不甘心的疑问:为什么这么晚?
  沈默想着自己真是年纪大了更有耐心了,回答他说:品牌方签完合同后喊我们一起吃饭,估计会晚一点。
  黎瑜言说,你管让我先睡叫做‘晚一点’?
  沈默感觉以前跟黎瑜言斗嘴那味儿回来了,这种错觉让他可以短暂安慰自己几秒,其实这两个世界应该不会差太多,但一想到黎瑜言话里藏着的意思,他又有点头疼了。
  其实最大的差别还是在黎瑜言身上。
  无论是工作还是身边的人际关系,好像都没有太大的出入,既然写的是现实向,哪怕被忽略的细节也会被这个世界自己填补上,唯独黎瑜言不一样。
  尽管沈默的性格与真实的自己有很大差异,但这并不代表他就是个没有同理心,无比冷酷的人。
  黎瑜言对待这段感情还是很认真的,不然也不会有破镜重圆这一出了,空窗期里更是没有再发展过任何一段感情,再次找到沈默之后,哪怕知道是重蹈覆辙,还是勇敢的冲了。
  沈默对此表示敬佩,他没谈过恋爱,也不敢打包票说如果换了是自己能不能做到这样。
  如果就这么告诉他,他的男朋友不明不白的没了……无论是哪种意思,好像都挺残忍的。
  黎瑜言没等到他回复,过了一会儿之后,又发消息来问餐厅的地址。
  沈默直男反问:你要干什么?
  黎瑜言不搭理他了。
  沈默转头问陈阳,“我朋友问我要餐厅的地址,你说他是不是担心我的人身安全啊?”
  陈阳拿着手机噼里啪啦,“拜托,这是正经应酬,说是比较安静的地方,那也是有别人会去的正规餐厅,有监控的OK?”他惯性回答完,忽然想到什么,侧过脸与沈默对视,“不会是黎瑜言吧?”
  沈默疑惑,“你怎么知道?”
  陈阳不满,“不是,我早就想说了,你们又不是发小,只是以前认识而已,不用这么黏着吧?你不是大他五岁呢么,有话题能聊吗?”
  “?”沈默暴脾气上来了,“五岁怎么了?五岁就有代沟了是吗?”
  “三岁就有代沟了!”陈阳的声音比他还大,“我提醒你,你既然没有要借他东风的意思,那最好就离他远一点,现在他这么红,你贴上去,难保不被他的粉丝说你蹭热度,回头跑你的微博私信里骂你。”
  沈默翻白眼,“你是不是跑题了?”
  陈阳哼哼,“我没跑题,你俩关系的确有点过了。”他说着,意味深长看了沈默一眼,“你不会是……那个吧?”
  他朝沈默做了个手势。
  沈默的白眼翻得更凶了,“怎么这词你是说不出口吗?”
  陈阳:“哦,那你是gay吗?”
  沈默:“不是。”
  陈阳:“那你27了,还没谈过恋爱?”
  沈默:“……你有事吗?”
  -
  最终,沈默还是把地址发给了黎瑜言,并且告诉对方,让他不用担心,只是个普通的应酬,经纪人陪着,没什么问题的,结束就会回来。
  黎瑜言还是没搭理他。
  这顿饭没什么波折,几人都稍微喝了点,顺顺利利的把事情谈完了,期间负责人对沈默的印象分蹭蹭蹭往上涨,最后告别的时候,说了好几遍沈默没有架子,人很好,希望以后继续合作之类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