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0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但他还是把家产留给了您,而不是留给我或我的母亲,就是因为他知道您喜欢这些。他更在乎您,想在他生命最后尽他所能让您快乐,用他最大的能力让您远离这些豪门争斗。”
  “放手吧,外婆,哪怕只是为了外公。”
  所有人的目光都忍不住聚集在两人身上。
  崖边安静许久,在大家都隐约放松警惕的时候,远方传来了警笛声。
  看似已经软化的施老夫人立刻变脸,厉喝:“胡说八道!你跟他们串通起来欺骗我,姓夏的果然没有一个好的!”
  夏嘉誉脸色一白。
  谢安珩神情警觉,往前走了几步,谢行之怕他们真的交手受伤,连忙先一步道:“老夫人手里都掌握了能扳倒我们的资料,为什么不直接用?非要在这里上演你死我活的戏码,警察到了,你又以为施家最后能好到哪里去?”
  “什么扳倒他的资料?”施老夫人转动轮椅。
  “都已经这样了,你也不必再藏着掖着了吧?”谢行之加快手上的动作,面上还是不动声色,“我车祸当天,你们说在半岛酒店交易的那个u盘,不是在你手里吗?”
  施老夫人好像没料到他会说这样的话,眉头一皱,眸光接连闪了闪。
  “你们没拿到u盘?”
  这话一出来,谢安珩和谢行之均是一愣。
  “这可真是奇了。”施老夫人偏过头,“那日我不过是放出个幌子,想引得谢安珩这小子过来,你们竟然至今还蒙在鼓里?”
  不可能。
  谢行之心下诧异。
  赵鸿钧既然说了u盘是真的存在那就一定是真的存在,他不会说错。
  现在看谢安珩的反应,显然他也知道有这样东西。
  可这种情况下,假如施老夫人手里有u盘,只会对她更有利,她也确实没必要不承认。
  那就只有可能这样东西真的不在她手里。
  就是因为没有这件筹码,所以施老夫人才只能破釜沉舟,拿命和他们搏。
  谢行之心里凉了半截。
  “少继续废话。”
  眼看她大势已去,警笛声越来越近,施老夫人耐心告罄。
  “就算施家与我一同覆灭,你们二人也别想得到任何好下场!”
  在警察赶来将他们团团包围的瞬间,施老夫人眸中冷光乍现,一把推向正在试图解开腿上绳索的谢行之。
  “谢行之!!”谢安珩双目圆瞪。
  “全都不许动!”
  一同前来的还有岑向阳、赵致殷等人,他们随着警察跑过来,一声厉喝之后,所有人都眼睁睁看着刚刚还在断崖中间的谢安珩飞扑过去——
  “谢安珩!”此时顾不上太多,赵致殷等人也连忙上前。
  一行人围在峭壁边缘,只来得及看见两个硕大的水花一前一后坠入海中,掀起层层白浪。
  “哈哈哈哈哈……”施老夫人早在混乱中被谢安珩推倒在地,又被两个警员戴上手铐。
  她却丝毫不在乎,笑声刺耳又疯魔:“死了好,都死了才好……”
  “你……”岑向阳恨得牙痒痒,双目发红,但来不及跟她算账,边往悬崖下方跑边道,“还等着干嘛?赶紧去救行之哥啊!”
  所有人这才大梦初醒,留下一部分人带走施家的保镖,其他人迅速撤离了悬崖,开始往海边派人搜救。
  -
  冰冷。
  刺入骨髓的冰冷。
  谢行之咬紧牙关,用尽全力将双手从绳索中挣脱出来。
  这个断崖距离还不算太高,但他带了一个椅子的重量,砸进水中的那一瞬依旧让他头晕脑胀,险些当场昏过去。
  身下的钢制椅子沉重无比,拖拽着谢行之不断向海底坠落,负伤的那条腿成了拖累,脚踝上的绳索来不及解下。
  他胸腔中的氧气就要告罄,眼前一阵阵发黑。
  就在他即将窒息的前一秒,忽然,一双胳膊把谢行之托了起来。
  “唔!”
  那双臂仿佛力大无比,猛地将他脚踝处的绳索全部扯开,又用力带着他往水面托举。
  “呼——咳咳咳,呼……”
  总算重新呼吸到空气,谢行之扬起脑袋,贪婪地张开嘴。
  积累了一夜的寒气,海水像冰针一根根刺入他的四肢百骸,湿透的衣服和无法动弹的腿都让他感觉自己沉重无比,但身后的人还在用力带着他往岸边游。
  谢安珩。
  不用回头他也能知道,会不要命地跳下来救他的人只有谢安珩。
  临近靠岸,谢行之察觉他的动作开始变得滞涩缓慢。
  他的腿无法活动,只能尽力挥动双臂从旁助力。
  终于,两人齐刷刷仰倒在岸边一处礁石上。
  上岸的同时,刚刚还紧箍着他的胳膊蓦地软了下去。
  “谢安珩……?”谢行之低头去看。
  谢安珩压在他身上,比他后几秒上岸,此时整个人像是窝在他怀里。
  谢行之拍拍他的背,但后者没有反应。
  谢行之心里一寒。
  他连忙撑着身体靠坐在礁石上:“安珩?”
  “你受伤了吗……”谢安珩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虚弱,眼睫几乎闭合,脸颊和唇色惨白。
  “我没事,我没事。”谢行之搂紧他,以为他是被海水冻到了。
  可这样一靠近,他手中摸到一片湿滑。
  不是水的触感。
  鼻尖嗅出铁锈似的腥味。
  谢行之心头一跳,低下脑袋——
  “别看……”
  谢安珩还在轻轻喘气。
  但谢行之没听他的,他循着那股腥气找到源头,眼瞳骤缩。
  湿滑的触感和腥味不是别的,正是谢安珩腰腹的血。
  之前的保镖没开玩笑,那些血的确是谢安珩身上的,他也确确实实是被捅伤了腹部。
  他在崖边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全是伪装,而现在伤口长时间没得到止血,又泡了海水,鲜血已经浸透了他的衣服。
  谢行之用力将手按上去,试图把那些仍在往外冒的血液压住:“安珩,你别睡,你千万别睡,睁开眼睛,听我讲话。”
  “嗯……我说过……不会再让你受伤……”谢安珩虚弱地应答,这次不是装乖骗他了,是真的一点力气也没有。
  他抬头,对着谢行之最后扯出一个勉强的笑,胳膊动了动,像是想抬起来触摸他。
  “我会保护你,谢行之。”
  “安珩……”谢行之眼中微亮。
  “啪”地一声,那只抬到半空的手坠下,无力耷拉在石头上。
  谢安珩的脑袋也重重靠上他肩窝,双目紧闭。
  “谢安珩!”谢行之再也没了平日的淡然冷静,他转头朝岸边大喊,“医生!有医生吗?我们在这里,需要帮助!!”
  “安珩……”
  谢行之将额头跟他相抵,他早在海水里冻得皮肤发麻几乎没了感觉,却仍能感受到谢安珩的身体就像一块冰。
  他尽全力将他紧紧搂在怀中,试图用自己的体温给他哪怕一丝半毫温暖。
  寒风依旧呼啸,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谢行之也感觉自己的头脑开始发木。
  “先生,先生请您松开手,我们需要对他进行抢救……”
  搜救队赶来的时候,两人死死抱着,怎么都无法将他们分开。
  他们无法让陷入昏迷中的谢安珩撒开手,转而劝说仍旧保留意识的谢行之。
  可谢行之只能看见有人在他面前对他讲话,双唇张合,面色焦急,却听不真切那人在讲什么。
  他也无力思考,整个世界一片嗡鸣,只剩下最后的本能紧紧攥住怀中的人。
  搜救队没有办法,只好将他们两人一起抬上担架。
  直到被推上救护车,潜意识里感知到好像已经脱离了危险,谢行之总算支撑不住。
  四周的声响退潮般迅速远离,视线逐渐灰暗,他最后看了一眼身边躺着的人,失去意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