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06)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岑向阳还沉浸在那一刻回忆的震惊中,等他回过神,正听见病房门下的锁扣咔嗒一声,反锁了。
  “?!”
  反锁病房的门??
  赵致殷走过来问他:“怎么了?为什么这种表情?”
  “没事,没事哈哈。”岑向阳僵着脸,看见他,更觉得自己的猜测多半不会出错。
  究竟是在什么时候……这小狼崽子已经不声不响地就得手了?他那段时间明明寸步不离谢行之身边啊。
  他坐在外面的椅子上,一时间不禁怀疑人生。
  病房内。
  刚在床上躺好的人双目晶亮,眼巴巴地望着锁完门的谢行之:“你还专门去给我买粥了?你不生我气了?”
  本来就纯粹是几样事情全部堆在一起,导致他情绪失控,谢行之眉目重新柔和下来,把甜粥搁到床头柜:“不生气,好好躺着,别再乱动了。”
  “我刚刚亲你了。”身侧的人突然说。
  “……”谢行之解开袋子准备给他喂粥的手一顿。
  “你既然不生气……那能不能……”谢安珩拽着他的袖子,“再亲一下?”


第63章
  谢行之当然没答应。
  刚刚一时气昏了头被他趁虚而入也就算了, 他本来都没打算计较,毕竟谢安珩伤得这样严重。
  可这是在医院,公众场合。
  何况谢行之尚且没有完全说服自己接受谢安珩的感情。
  “我去喊护理来。”他看谢安珩这副样子是不把他软磨硬泡到松口不得罢休, 当即也不打算再给他机会, “你好好把粥喝完。”
  谢安珩坐起身还想拉他:“你去哪里?你也受了伤, 应该留下来休息。”
  “我去处理施家的事, 必须有一个人去警局做笔录。”谢行之先他一步开了房门,“不要趁我不在又折腾自己的身体, 记得你刚刚答应我的话。”
  “……”谢安珩装可怜的伎俩被从源头斩断,但又无可奈何,只能看着他离开了病房。
  “谢先生。”值夜班的护理没过几分钟就赶过来,高级病房的病人他可不敢得罪,“我来帮您吧, 小心烫着。”
  谢安珩避开他的手,早没了刚刚对谢行之时小心翼翼的表情, 冷淡道:“不用,你随便找个地方坐着就行。”
  -
  施瑶持刀伤人、施老夫人又涉及买凶和绑架等等一系列违法行径,证据确凿。
  至于她们要不要起诉,不是现在需要考虑的事情, 谢行之并没有在警局里耽搁太久。
  谢行之也不想再劳烦岑向阳跟赵致殷, 他们两人几乎帮不上什么忙,这次是赵鸿钧陪伴他一同前往。
  做完笔录出来,赵鸿钧低头感叹:“闹得这样满城风雨, 也不知道她究竟图了个什么。”
  这个她只能是指的施老夫人, 谢行之道:“我也是偶然听到传闻, 她似乎跟他丈夫有什么恩怨情仇。”
  “这个我知道。”赵鸿钧比他年长, 在满北市上层这个小圈子里混的年数自然更长, 知道的消息也多。
  “那老太婆年轻的时候心高气傲,在家族权势和她丈夫的命中选了前者,我听说那时候她丈夫是得了什么病,她就弃之如敝屣。”
  谢行之最看不惯这种迟来的深情:“她那样的人,满眼都只有权利,偏偏还要给自己找个幌子,虚伪至极。”
  “所以她跟你们讲,她做这些丧心病狂的事都是为了她的丈夫?”赵鸿钧没听过这样的说辞,非常惊讶。
  谢行之点头:“具体为什么我不清楚,但我听他外孙夏嘉誉是这么说的。”
  赵鸿钧咂舌:“那夏嘉誉还是个好孩子,真是奇了,这种家庭里能养出这么干净的孩子,算他们运气好。”
  “是啊。”谢行之想起他,心情总算轻松不少,“如果不是他两次帮我,恐怕我跟谢安珩都没命活到现在了。”
  他说完又想起什么:“对了,施老夫人说u盘并不在她手中,但这样东西听你和安珩说又的确存在?不管落在谁手里,情况都不会对我们有利。”
  “u盘倒确实还是个隐患,我会继续加大马力,多派人手打探消息。”赵鸿钧表情也凝重起来。
  “我也调动谢家公司,但我希望这次也是我们弄错了,它是真的不存在吧。”回国一趟,纷争不断,还几度经历生死,谢行之终归有些疲惫。
  他说完转头看向车窗外,一愣。
  途经的路上有不少店铺,竟然是刚好开到了棚户区不远处。
  这些小商铺大多已经改头换面,却也依旧经营着。
  让谢行之怔住的不是这个,而是所有商铺门前都已经贴满了装饰。
  “圣诞节快到了?”他轻声喃喃,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日期。
  “对,是快到了。”赵鸿钧当他在跟自己讲话,“就是下星期,这些商店估计抢生意,提前做点活动。”
  他也是个生意人,当然知道这样的节日商家不可能放过。
  谢行之的关注点根本不在这里。
  小街道上人来人往,多的是牵着小孩的家庭,还有出来逛街的小情侣,很有节日气氛。
  他突然想起……从前每年,他也会认认真真跟谢安珩度过这些节日,在他床头的袜子里塞上礼物。
  谢安珩当然不会相信这些童话,却也很高兴。
  而谢行之的童年从未感受到过这样的宠爱,他自然是毫不吝啬地把这份爱倾注在谢安珩身上。
  而自从回国到现在……他们过的都是些什么日子……
  别说过节了,就连好生生的在一起度过几天的时候都很少。
  刚好车开到岔路口,等红灯,赵鸿钧转头问:“那你现在这样子,是回家休息还是继续回医院陪着安珩小贤侄?”
  “回……”谢行之犹豫半秒,把原本计划的回答吞了回去,“回医院。”
  在警局里耽搁了大半天,回来的时候天都已经大亮了,医院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
  谢行之到病房时,有护士在帮谢安珩检查伤口的包扎情况,顺带给他换药。
  本来就有伤的腰腹再捅上一刀,滋味肯定不好受。
  哪怕在他面前装得再坚强,换药触碰到伤口,谢安珩还是感觉到疼痛,皱起眉头。
  谢行之在房门上的玻璃看了片刻,按下门把手。
  “先生稍等一会,这边的棉球用完了,我再去取一些过来。”
  他推门而入,刚好跟出门的小护士擦肩而过。
  “你回来了,处理完了吗?”房间又只剩下他们两人。
  谢行之摇着轮椅,停在距离他床边半步的位置:“差不多了,从今往后,施家再没有翻身的余地。”
  他说着垂眸瞥了一眼对方腰腹的伤口。
  谢安珩撑起身,又“嘶”一声没了力道,跌回床头。
  “做什么?要拿什么喊我帮你,不是跟你讲了不准再乱动……”谢行之蹙眉把轮椅拉近,想将他按回去。
  他靠近的瞬间,手被谢安珩握住。
  谢行之立即明白他这又是在用苦肉计,想把胳膊抽回来。
  “行之……我好疼。”谢安珩侧身躺在病床上,面色虚弱,双唇苍白,这是装不出来的病态。
  谢行之收回手的动作顿住。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知道疼就不要再乱动,我去喊那个护士快点进来,要不要再给你开点止疼药?现在很安全了,你也不需要硬撑。”
  “我不用。”谢安珩想也不想就拒绝,“我不想吃止疼药。”
  谢行之:“吃完睡一觉,也对伤口恢复有好处。”
  谢安珩拧起眉心:“没好处,我刚才吃过了,没用,睡不着,我一闭眼就是一些纷杂的画面,我见到谢伟茂在小时候的平房里打我骂我,甚至还看见关若灵。”
  谢安珩抬眼望向他,可怜巴巴地:“再就是……听见你在喊我,看见你坠崖的那一幕,然后我就会被吓醒。”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