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14)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他搓搓手指,有些局促。
  新领队毕竟不是一年前就加入公司的老人,但这几天,他也对谢行之的身份略有耳闻。
  前段时间有个跟他一起的新人被炒了鱿鱼,他是知道的。
  他更心知肚明谢行之和谢安珩之中,更有话语权的是眼前这个温润的男人。
  他不知道为什么大老板会亲自问询这样的小事,但他还是脑筋一转:“是这样的,谢老板,这个价格我和团队里商讨了很多次,实在是觉得超出预期。”
  “确实高了。”谢行之点头,可领队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他就又道,“但买卖是用来谈的,做到这个级别,难道你还寄希望于让别人开口就报给你一个底价?”
  “不不不,当然不是……”到这时候,领队才明白过来。
  谢行之不是一时性起,他是真的认真看了这份文件,也是真的看出来不对劲了。
  可他没办好是事实。
  领队绞尽脑汁,眼珠子乱转,只能挤出一句:“谢老板,实际上……是谢总裁前段时间给我们打了招呼让我们这样做的。”
  他不清楚谢行之跟谢安珩之间具体的关系,但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更况且这么大一家公司。
  领队猜想两人多多少少还是会有点竞争关系的,把责任推到谢安珩头上,谢行之没准就不会再追究他这个小角色了。
  但他没料到谢行之一声冷笑:“他叫你这样做的?”
  领队没察觉,还当他是相信了,连连点头,张口就编:“是啊,前段时间咱们公司跟几个大家族搞的关系比较僵嘛,谢总裁就让我们最近办事都收敛一点,还有……”
  “收敛?你们谢总才看到这个狗屁不通的方案,只会让你赶紧收拾东西走人。”谢行之打断他,抬眸的寒意让整个办公室都恨不得将了几度,“不过现在他也不需要知道了。”
  小助理紧张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转了一转,就听到谢行之嗓音淡漠:“文件留在我这,你去找财务,明天开始,你可以不用出现在这栋楼里了。”
  办公室内顿时一片寂静。
  领队吓得冷汗都下来了,抖了抖嘴皮子,半天才找回声音:“……这,谢老板,这真的是——”
  话音未落,门口的保镖已经走过来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谢行之根本懒得跟他这样两面三刀的人多废话,抬抬下巴示意他赶紧走。
  那领队灰头土脸地离开后,又有一人走了进来。
  谢行之抬头看见是赵鸿钧。
  后者察觉办公室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又看到刚才走出去的人和谢行之紧锁的眉头,还挺诧异:“这是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棚户区的一个小项目,交给刚才那个人做,没做好,还想推卸责任。”谢行之倒也没有真的因为领队生气,“没什么大事,公司做大了,我跟安珩也不可能事事都盯着,难免会有一两个杂鱼混进来。”
  赵鸿钧:“的确是这个道理。”
  他说完看了一眼旁边的小助理。
  谢行之会意,对小助理道:“你先出去吧,我们有事要谈。”
  “好,好的。”那小助理两次见到谢行之都正好碰上他发火,现在只觉得这个男人看上去比谢总裁还恐怖,忙不迭脚底抹油。
  办公室的门关上,只剩他们二人,谢行之整个人放松不少,撑着拐杖站起身,慢慢挪到另外一边:“坐这边吧。”
  当初设计这里的时候就特意考虑过谈话的需求,留了一个小型沙发和茶水室,刚好适合赵鸿钧这种无茶不欢的人。
  “这地方不错。”一口热茶下肚,匆匆赶来的赵鸿钧发出舒适的感慨,“我原先听说棚户区那边是交给安珩小贤侄的,刚才那人也是他指定的?到底年轻,用人上还得跟你多学学。”
  但谢行之否定道:“不是他的问题,我看了刚才的文件,许家也插手了这次的项目,对方出价高了一点,这人就没了主心骨,让别人轻易拿捏。”
  想想那个领队把责任往谢安珩头上推的做法,他垂下眸子,用力在茶盏上摩挲两下:“以安珩的行事准则,他不可能让那人就这么轻易放弃。”
  “那倒是,安珩贤侄在生意上的手段我是见过,比你风格还要凌厉,如果是这样窝囊的决策,不可能是他做的。”赵鸿钧摸摸胡茬,“说到许家,我今天带了个消息来,也是关于他们和这次项目的。”
  谢行之抬眼:“许家沉寂那么久,偏偏一出手就挑上我们看上的项目,太反常了。”
  “那老头子手里捏着东西呢。”赵鸿钧愤慨道,“他不知道从哪里集结到一批小公司,一个个都跟疯了一样愿意追随他们,前段还时间闷声发大财,截了我们赵家的货。”
  “还有这种事?”谢行之皱眉。
  赵鸿钧气得把烟掏了出来,但摸了两下没点:“就趁我跟我儿子都在忙着照顾你们这边,没空顾及的时候被他们捞过去的,那许家的老头过河拆桥这一招用得倒是炉火纯青。”
  谢行之沉吟片刻:“赵叔不用担心,他们就算真的拿了u盘,我也会让他们白费功夫。”
  他上辈子经历过的尔虞我诈不胜枚举,并不把许家这样满肚子肮脏伎俩的小人放在眼里。
  小人固然难缠,这也是刚刚的领队轻易放弃的原因,但对谢行之而言,在绝对的实力面前,许家这种小杂鱼还不够看。
  “好,你说的话我一向信任,有你这句话,我就把心放到肚子里去了。”赵鸿钧被他这么一说也宽慰不少,“对了,还是告诉安珩贤侄吧?他一手整理的这些资料,交给他处理,你也轻松一些。”
  “不用。”谢行之耷拉着眼皮,轻轻吹了吹手中的茶水,“我来就好。”
  赵鸿钧闻言眨眨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面前的这个男青年周身气场又变凌厉了不少。
  就像……谢安珩还小的时候,他最开始见到谢行之时那样。
  那时候的谢行之也是独自撑起大梁,而谢安珩长大后他便一步步放权给对方。
  硬要说的话,就像这把利刃被上了鞘,锋芒收敛得干干净净。
  但现在,昔日那个谢行之隐约又回来了。
  赵鸿钧正思索,面前的人已经抬头对他道:“许家的动向还要麻烦赵叔继续盯着了。”
  “不麻烦,这种小事怎么算得上麻烦。”赵鸿钧从思绪中抽身,摆摆手,“这个老东西,年纪大了还净想些害人的脏心思,枉我当初和他兄弟一场。”
  谢行之叹气,只能安慰:“他在商场上被利欲熏心,您和他道不同,不相为谋,用不着为这样的人可惜。”
  “说的好!”赵鸿钧本就天性开朗,短暂烦忧后哈哈一笑,“我和小谢兄弟你啊,才是真正的志同道合。”
  他跟谢行之把剩余一些细枝末节的消息讲了讲,办公室的门“咔哒”一响,传来小助理跟谢安珩的讲话声。
  “行之……”谢安珩走进来想叫他,然后看见赵鸿钧,匆忙改口,“赵叔,您也在。”
  赵鸿钧已经准备走了,拉起外套拍拍谢安珩的肩膀:“我们讲完了,有什么悄悄话,你们两个继续说吧,我也不在这里碍眼啦。”
  谢行之被他的俏皮话逗笑。
  等赵鸿钧走出办公室,谢安珩才紧张道:“我刚刚听说负责棚户区项目的领队惹你生气了……那个策划不是我做——”
  “晚上有空陪我看场电影吗?”
  “什么?”
  谢安珩整个人呆住,解释的话还卡在喉咙里,傻了。
  两秒后,他反应过来,眼睛瞬间亮起:“真的?看什么电影?我现在订票,不对,什么电影都可以,你想坐哪一排?”
  边说边摸出手机点开买票的软件。
  谢行之按住他手腕。
  “不用,我买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