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15)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谢安珩侧投一票他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几个字——【双人座】


第68章
  傍晚。
  谢家公司后门。
  谢行之不想看个电影还引来旁人的目光, 加上他的腿这两天也已经能勉强行走,便没带轮椅。
  而谢安珩非要先带着他去了一家小超市,谢行之不方便逛,坐在收银台附近的椅子上等他。
  临近下班的时间点, 超市人很多。
  谢行之单手撑在桌上, 低头确认电影座位的号码。
  谢安珩则站在收银台排队付款。
  “那个男人好帅。”
  “哪个?哦我看到了,哇……”
  谢行之耳朵一动。
  超市人多本来就嘈杂, 身后窸窸窣窣的议论声一激动起来大了不少。
  “你快冲啊, 你不是最勇了吗?上去要个联系方式, 就算你成不了,还能造福姐妹。”
  “去你的!”
  “……”谢行之眉梢一挑,不用猜也能知道他们讨论的对象是谁。
  他往排队的队伍中瞥了一眼,果不其然, 谢安珩身高和外貌优势,生生站出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也就这么一眼的功夫,立即就被谢安珩精准捕捉到,转头朝他笑, 还挤了挤眼睛。
  “啊,他看过来了,他在对你笑哎, 我觉得有戏,你真的不冲吗?”
  “我……他真的是在对我笑?我怎么觉得……”
  背后的女生挪动了一下,谢行之感觉到她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
  过了半秒,她压低嗓子悄咪咪对同伴小声:“他明明是在对我背后的这个男人笑好吗!”
  “我后面这个看背影和侧脸好像也很帅,你快帮我拍一张, 我这个角度不方便……”
  同伴:“你说啥?你干嘛突然这么小声音, 你大声点我听不清楚。”
  “……”
  不等她们商量完掏出手机拍谢行之, 谢安珩就已经拎着两个袋子走了过来。
  谢行之没想到看个电影他还这么讲究,好笑道:“买了什么?”
  谢安珩没回答,瞟了一眼旁边桌,似乎察觉了什么,特意站在谢行之跟她们两人之间挡住,这才打开袋子:“你喜欢的饮料,我怕你会渴,还有几个小零食,你最喜欢吃的这种糖我也买了。”
  他电影看得不多,不过看着中途吃点东西喝喝水似乎确实比光看要享受很多。
  谢行之点头满意:“那走吧,我们打辆车去。”
  “不让司机送我们么……”谢安珩说完也反应过来他们严格说起来是在上班时间偷偷溜出去看电影了,加上他心里还有那么点独特的小心思,也不想大张旗鼓。
  他于是道:“我可以开车。”
  “不用那么麻烦,开车还要找地方停。”谢行之站起身。
  谢安珩连忙搀着他的胳膊扶住他。
  两人走后,一直缩头缩脑在背后的那桌女生才松了一口气。
  女生拍拍胸脯:“我去,还好没让你要联系方式,这男的气场好强,我感觉他看过来的那一眼都能把我冻死了。”
  她说完发现面前的同伴神色诡异,激动中又夹杂着庆幸。
  “?”
  “你怎么了?这是什么表情?”
  “你没看出来吗?”
  “看出来什么?”
  同伴没好气白了她一眼:“他俩是一对呀!”
  “哈?……你这么一说,好像也是。哦,原来刚刚买东西那男的是在对着他笑啊?”
  “肯定是啊。”
  “啧。跟他对象笑那么甜,看别人的眼神跟欠了他八百万似的,走过来好像还故意把我们挡着,不让我们看他对象?绝了。”
  “我觉得有一点你说的没错。”
  “啥?”
  “幸好我没去要联系方式,要不然就尴尬大了。”
  ……
  谢安珩扶着谢行之一起上了车后座:“去stv影城。”
  “不去那里。”谢行之道。
  谢安珩:“什么?”
  “去另一家。”谢行之熟稔指了个方向,“去旧城区的永携影城。”
  永携影城是满北市最老的一家电影院,十来年前,这里也算是繁华热闹的中心商区。
  自从cbd建起来以后,老城区的人气眼见着就淡了不少,逐渐没落。
  这家电影院还建立在商场楼上,今天再来看,这栋商场大楼也比不上新城区,老旧破败。
  不过场地不大,人却不少,内部环境也收拾得井井有条,很干净。
  “我第一次看电影就是来的这家影院。”下车后,谢行之去机器上取票,谢安珩扶着他慢慢走。
  头一回听他谈及自己的过去,谢安珩来了兴趣:“是小时候吗?”
  谢行之点头:“对。”
  他们买东西耽误了时间,谢行之又腿脚不便走得很慢,检完票,电影已经开场了。
  谢安珩和他摸着黑找到座位坐下。
  好在他们买的双人座单独靠在墙的另一边,倒也不用再麻烦别人放他们进去一个一个地找座位。
  “这家电影院已经建了几十年了。”谢行之到熟悉的环境里,话匣子也一下子打开,“但我估计它坚持不了太久,旧城改造把棚户区拆完,接下来应该就是这边。”
  他说着叹了一口气。
  谢安珩哪想看他出来玩还愁眉苦脸,赶紧把话题往高兴的事情上面引:“你刚才说你第一次看电影是来这里看的,那是什么时候?”
  “严格说也算不上小时候。”谢行之笑了笑,“那会儿我都上高中了。”
  电影院距离最近的中学就是谢安珩转学前上的那一所。
  而上一世,没人带着谢行之转到最好的三中去,他是在六中的高中部度过了自己的整个高中生涯。
  两人关系已经到如今这样的状态,有关他的一些经历,谢行之也无意瞒着谢安珩。
  “是学校组织我们一起看的一场电影,我现在还记得,讲的是个穷孩子努力上进回报父母的故事,挺感人的。”
  只是对他而言,这样的情绪没办法感同身受。
  他眼睫垂着,像是沉浸在回忆里。
  手背上忽然一暖。
  谢行之回神,使谢安珩握住了他的右手。
  “如果难过,就别想了。”
  谢行之哑然:“不难过。”
  事情过去这么久,又两世为人,他现在回忆起上辈子的事都像镜花水月,没有太多真实感。
  “我就是在这里头一回体会到了来电影院是什么感觉,那时候哪里还顾得上想那么多?光是这件事都激动得要命。”他道,“所以今天也想带你来。”
  剩下的话谢行之没说完,可谢安珩听懂了。
  谢行之第一次感受到看电影的快乐是在这里,所以今天带他来,故地重游,跟他分享他的经历,也分享这样的喜悦。
  他们交谈之间,前面暖场的广告放完,所有的灯光彻底全部熄灭,电影正式开场。
  但两人的注意力都没放在幕布上。
  “我很喜欢这里。”谢安珩握着他的手更紧了些。
  谢行之挑眉:“我还当你不会喜欢,这里又破又小,我以前都是带你去你说的那家stv影城。”
  “我只是觉得那家更近。”谢安珩看了一眼他的腿,“你不想坐轮椅,我怕颠簸来颠簸去又让你腿受伤。”
  谢行之为了弥补他幼年所有的不足,自然在谢安珩小时候带他去过许多次影院。
  不过都是挑好的地方去,要么是去cbd那片的新影城,要么就是在住的附近找小型私人影院直接包一个单间。
  谢安珩小时候去过的都是装修豪华场地庞大的电影院,谢行之哪里舍得带他来这种地方,当然也没听他提起过这些故事。
  “这里不破,设备旧了点,如果后期旧城改造有这片地方的项目,再翻新一遍,也未必竞争不过另外几家影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