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2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我不是想说这个。”谢行之手指轻轻点了点桌面。
  设计陷害他跟现安珩,施瑶也不过是一枚棋子,实质上没过多参与,也怪不到她头上。
  “我不追究她做的这件事。”谢行之总算说出夏嘉誉最渴望听到的这句话,还没等他高兴,他继续补充,“你们施家留下来的财产,我会转交给信托公司,供给你在国外继续你的学业和生活。”
  夏嘉誉愣住。
  谢行之:“不用推脱,这些本就是你的。”
  他原本觉得谢安珩也有权利继承这些,若是想要,他不会这么轻易拱手让人。
  可现在他知道谢安珩除了他之外什么都不想要,当初会那么努力争夺也只不过为了达成他走时留下的一句话。
  施家这比让人争的头破血流的财产他就更不感兴趣了,物归原主,也省得他劳心劳力去打理,还平白遭人眼红。
  “你喜欢音乐,喜欢画画,就继续去攻读吧。”谢行之拉起他的手,笑道,“就像你喜欢爬到树上安安静静看风景一样,我只希望你远离这些纷争,永远无忧无虑,追求你最喜欢的事物。”
  现在想来,他对夏嘉誉感到亲近也不是没有道理,谢行之自己也是个纯粹的人,他同样对能抛下一切追求所爱的人有与生俱来的喜爱。
  对夏嘉誉是,对岑向阳也是,对谢安珩更是。
  夏嘉誉站起身,反复用力抿了抿嘴唇,还是没憋住眼眶发红:“我会的。”
  “谢行之,你可以再给我一个拥抱吗?”
  谢行之张开双臂:“当然可以。”
  夏嘉誉用力扑进他怀里,在他肩头抹了一把眼睛。
  这个怀抱一如他们第一次相遇,他刚到德国,举目无亲,酒吧散场后坐在小巷子里数那几张少得可怜的打赏,差点被几个小混混抢走。
  谢行之把人赶跑,也是这样毫无芥蒂地向他展开双臂。
  怀抱里干净又温暖,是记忆中的味道。
  数秒后,他从回忆中抽离思绪,夏嘉誉吸了吸鼻子,轻声在他耳畔道:“再见了,谢行之。”
  而后不再留恋,干脆利落地起身,拉开房门大步离去。
  房间安静下来,只剩下谢行之一个人。
  茶凉了,烟灰缸里的u盘也烧得只剩最后一点零星的碎片。
  谢行之看了一眼,把剩下的茶水浇上去扑灭火焰。
  -
  几分钟后,包间外的走廊里兵荒马乱。
  “谢先生,谢先生,您不能进去,今天这里被另一位先生包场了,现在还没开放,您真的不能进去!”
  “让开!”
  带头的是谢安珩,他面色沉沉,身后领着一大票保镖。
  刚冲进走廊,谢安珩看见包间的门敞开着。
  没几秒后,谢行之安然无恙走了出来。
  两人视线相对,他似乎还有点惊讶,而惊讶中又夹杂着欣喜:“安珩?怎么没多睡一会儿,我刚准备回去。”
  可谢安珩的反应截然相反。
  他嘴唇几乎抿成一条直线,紧紧绷着脸。
  倏地,他风一样冲过去用力一把将谢行之抱进怀里。
  谢行之先是一愣,随后无奈拍拍他的后背安慰:“我没事,什么事都没有,不是跟你讲了我能解决这件事吗?喏,我好端端在这站着呢。
  “……”谢安珩埋头在他颈窝,上下在他身上摸索的手这才停下来。
  他现在超过一米九的个子,谢行之还真经不起他这样挂在自己身上:“但你要是再用力一点,我可要站不住了。”
  往日里谢安珩如果听见这种话,肯定会立刻松开他,然后把他扶到椅子上坐着。
  但今天……
  谢安珩更加大了手臂的力道,皱眉埋头在他颈子上用力嗅了嗅。
  跟个被侵犯了领地的狼似的。
  “做什么……别在这种场合——”谢行之左右看一眼其他人,伸手推他,后半句话被谢安珩的眼神打断。
  后者松开他,唇角落得很低,眼皮也耷拉着,似乎委屈又不敢说。
  好半天,他才道:“你身上是谁的香薰味?”
  “……”


第72章
  走廊里不方便说话, 两人重新回到包厢。
  “这就是那个u盘。”谢行之把装了残渣的烟灰缸挪到谢安珩面前,“已经全部烧毁了,往后也不可能再有人能拿这个威胁你。”
  他说着侧过头, 身后的人还跟个大型抱枕似的环抱着他,下把搁在他肩窝。
  听了解释,谢安珩好像也没太多兴趣,不轻不重“嗯”了一声。
  但不论他有没有兴趣知道, 谢行之还是得把他做出的决定告诉他。
  “我答应了夏嘉誉, 不再追究施瑶做的事,也把夏家的那一份家产交还给他。”
  谢安珩还是“嗯”了一下就没下文了。
  谢行之继续:“虽然那也是一笔价值不菲的财产, 不过我有信心我们两人往后凭自己本事赚到的也不会比这个差,你觉得呢?”
  谢安珩忽然眉头一皱。
  不等他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他就松开谢行之,凑近到另外一边的椅子上嗅了嗅。
  谢行之:“?”
  谢行之:“你做什么, 我在跟你商量正事……”
  “所以你身上的味道是夏嘉誉留下的。”谢安珩转身。
  “……”谢行之用力闭了闭眼,“他马上就要离开国内, 从今往后我们或许都不会再见面, 这段时间他又经历了这么多事,几乎家破人亡,我才同意让他抱——”
  谢安珩一把将他拽向自己, 谢行之冷不防重心不稳, 踉跄两下一屁股坐在他腿上。
  “你!”
  第二个字没来得及发出声音, 后者就一个熊抱, 几乎将他整个人环住。
  不仅如此,还在谢行之右肩处磨磨蹭蹭。
  “你在做什么?”谢行之被他毛茸茸的短发蹭的脖子下巴一大片全都发痒。
  谢安珩加大力道不准他推开自己, 埋在他耳边嘟囔:“把他的味道弄掉。”
  他蹭的地方正是夏嘉誉拥抱他时埋首的位置。
  谢行之忍无可忍, 但谢安珩忽然又小声说:“我早上又做噩梦了。”
  “什么?”谢行之立即被他转移注意力, “梦见什么了?”
  上回在医院,谢安珩说他梦见自己前世死亡时的场景,这事他还没忘。
  果然如他所料,谢安珩道:“我又梦见那些砖块砸下来,砸到你的后脑勺还有胳膊……”
  谢行之放在他身上的五指收紧。
  “还有呢?”他蹙眉问。
  “我还梦见谢伟茂……”谢安珩慢慢放开他,双瞳一眨不眨跟他对视,“我梦见谢伟茂打我,但是很奇怪,我好像已经上高中了,身上穿的还是六中的校服。”
  这一世,谢安珩早在初中就被他接出去转学到了三中,显然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谢行之掩下眼帘。
  “还有……”谢安珩轻轻说,“我还梦到了老城区的电影院,下了好大的雪,就跟我们去看电影那天一样,但我一个人在离场通道外面坐着。”
  谢行之眼睫轻颤。
  “我感觉好冷好冷,但我还是一直盯着影院窗户反射出来的画面看,就那样看了一个多小时,看完整部电影。”
  “等里面的其他观众出来我才走,手指跟耳朵全部冻僵了。”
  “别说了……”许久都不曾回忆起的痛苦记忆浮上心头。
  谢行之眉头皱得更深。
  但谢安珩本意不在于此。
  他握住谢行之的手:“那个人好像是我,容貌、身形都跟我一模一样,可我又觉得他不是我。”
  这个梦里发生的一切都跟谢行之在电影院给他讲的故事一模一样,再结合前面几段梦境,谢安珩脑海中忽然就有了一个几乎疯狂的设想。
  “你只是把两段记忆弄混了,梦里的都是假的。”谢行之缓了缓气息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