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谢安珩,你跑那么快干嘛?”邹渺跑起来才能跟上他,“你以前放学不都是最后一个才走的吗?”
  放在以前,谢安珩每次都是等到学校做清洁的阿姨赶人了才会回家,但这几天他跑得比谁都快。
  “切,总不是怕何明旭打他呗。”旁边的同学道。
  邹渺瞪他:“才不是呢!”
  她悄悄凑近谢安珩:“今天是不是你哥哥来接你呀?”
  谢安珩看她一眼,加快脚步:“不关你的事。”
  邹渺眼睛亮了:“肯定是!”
  “谢安珩,你不能这样,我喊我表哥帮你了,我们已经扯平了,我也不跟何明旭一起玩了,你干嘛还躲我啊?”
  谢安珩被她吵得不行:“你到底想干什么?”
  见他停下来,邹渺赶紧道:“你哥哥是不是辅导你写作业?”
  谢安珩皱眉。
  邹渺脸有点红:“我昨天看到你哥送你回家了。”
  谢安珩:“所以呢?”
  邹渺:“我也有不会写的题,你能不能让他顺带也教教我……”
  谢安珩转头便走。
  “哎!你别走啊……”
  谢安珩对她的叫喊根本无动于衷,抿着唇一路快步到学校门口,终于在看见某个身影时放缓了脸色。
  “哥哥……”谢安珩小跑过去。
  “咦,你家小朋友来了。”岑向阳的大脸一下子挡在他面前,“哎哟,渺渺也在啊?”
  “表哥!”
  谢安珩笑容僵住。
  “怎么这个表情?”他突然被揉了一把脑袋,又揽进怀里,“有什么不高兴的事?”
  谢安珩一抬眼,对上谢行之的眸子。
  他赶紧摇摇头:“没有。哥哥,今天我想晚一点再回家。”
  想跟谢行之多待一会。
  谢行之本来准备接了小孩,带他吃个饭就送他回去,闻言挑眉:“不回去写作业么?”
  “在哥哥房间里写。”谢安珩一眨不眨望着他。
  岑向阳豪爽大笑打断他们:“那不行,你哥答应了等会跟我练练手的。”
  他又一把搂住谢行之,哥俩好似的挤挤眼开玩笑:“他又非得接你放学,我为了这个可是在这等了一下午了,该把你哥让给我了。”
  谢安珩看了岑向阳一眼,两人视线撞上,岑向阳被他盯得脊背发毛。
  “作业多不多?不多的话我们先回去把作业写了。”谢行之不知道这点小动静,说完又对岑向阳道,“顺便一起吃个晚饭,应该不会太久。”
  “……”岑向阳下意识看谢安珩,想确认刚刚那一眼是不是他的错觉。
  谢行之也随着他的视线低头:“怎么了?”
  谢安珩依偎着他,乖乖巧巧:“不多,我在学校里写了,只剩一点点。”
  岑向阳心道果然是错觉,抠抠脑壳:“那行吧,刚好去我那吃呗,省得来回跑。”
  谢行之点头:“好。”
  “表哥,我也想去……”邹渺连忙说。
  岑向阳:“你去干啥?”
  “我有不会写的题。”边说边看谢行之。
  “回去我教你。”
  “你自己的作业都不写!”
  “……”
  邹渺急了:“好不好嘛!你们都去,难道留我一个人回家吗?”
  谢行之失笑:“带她一起吧。”
  他又摸摸谢安珩的头:“他们一个班的,一起写作业一起进步,也能有个伴。”
  邹渺喜出望外:“好耶!”
  “……”谢安珩耷拉下睫毛,揪着谢行之衣摆的手紧了紧。
  一行人跟着岑向阳去了他说的地方,是他们家新盘下的店铺,旁边刚好有餐馆,新街道,人不多,还算安静。
  谢行之让谢安珩把作业拿出来,用等菜的功夫给他把难题都解决了。
  “哥哥,我想去那张桌子上写。”谢安珩忽然道,“上菜桌上会有油。”
  “好。”谢行之也没多想,跟服务员打了招呼,带着他去了旁边的桌子。
  邹渺听了也想悄悄跟过去,被岑向阳拦下:“人家哥哥给他讲题,你凑什么热闹,你哪不懂的拿出来,哥给你看!”
  “……”他那大嗓门,邹渺怕谢行之听见了,心里更不好意思,愤愤瞪了他一眼。
  岑向阳:“嘶,你还瞪你哥?咋的,别人家哥哥香一些?”
  “你小点声!”邹渺恨不得捂他的嘴,“别人家的哥哥比你好看!”
  岑向阳:“……”
  他佯装生气:“嫌你哥丑是吧?”
  邹渺拍开他的脸:“哎呀,你走开!”
  “不走!”岑向阳怒了,“你不准找别的哥哥,今天哥还非要给你讲题!”
  邹渺:“……”
  她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瞅了一眼谢行之,结果撞上谢安珩的目光。
  冷冷冰冰的。
  邹渺吓了一跳,赶紧不再看了。
  这边谢行之一个头两个大。
  小孩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几乎题题都要他讲几遍才能明白。
  他也不忍心凶他,只能耐着性子一遍一遍地讲,等辅导完他的作业,菜都已经上好半天了。
  “哥哥辛苦了。”回了餐桌,谢安珩又乖得不行,好像还很高兴似的,帮他夹菜倒水。
  谢行之拦住他:“好好吃你的,哥自己会弄。”
  谢安珩这才消停。
  晚饭后,休息了许久,岑向阳带谢行之去了他家的空店子,兑现他的承诺,两个小孩就在旁边观战。
  他做了一会热身,问:“想从哪开始学?”
  岑向阳拉伸的动作一顿,赶紧说:“上次你擒拿那一招,太帅了,我后来回去梦里都在练这招。”
  “好,那就先学擒拿。”谢行之朝他笑笑,把手指掰响,扬了扬下巴,“拿棍子吧。”
  岑向阳的眼神顿时激动起来:“好嘞!”
  结果他的蓄力一击被谢行之瞬间化解,后者的动作太过轻松,岑向阳脸色微红。
  谢行之把棍子抛还给他:“再来!”
  岑向阳也没气馁,凝神正色又攻了过来。
  这次他搞了个假动作,算是毕生水平都用上了,疾速一棍就朝谢行之腰腹砸过去。
  “啊……”邹渺捂住嘴。
  谢安珩也屏息。
  但谢行之眸光微凝,脚下一错,轻巧地躲开,那棍子便打在了空处。
  他手腕翻转,谁也没看清怎么回事,岑向阳的木棍“哐啷”再度脱手。
  “哇——”邹渺鼓掌。
  谢安珩也看呆了。
  谢行之甚至一直负手身后,全程只用了一只手!
  岑向阳被打出了斗志,主动捡起棍子:“再来!”
  谢行之朝他一笑,颔首:“来。”
  两道身影再度缠斗到一起,这回岑向阳倒是坚持了很久,但谢安珩的目光全程都落在谢行之身上。
  后者神情专注,是跟平日里和他讲话时温柔的样子全然不同的神态,沉静,凌厉,像一把藏锋的剑。动作迅捷而不凌乱,每一下都力道十足,偏偏还带了游刃有余的优雅。
  让谢安珩感觉……很强,也很美。
  场地内很阴凉,谢安珩却硬是看出了一身热汗,心跳得仿佛比两个人交手的动作还快。
  突然,岑向阳手里一滑,木棍脱手而出朝他砸过来——
  “啊!”邹渺尖叫捂住脸。
  谢安珩瞳孔缩紧。
  “啪”一声,木棍稳稳停在他眼前不足半掌的地方。
  谢行之放下手。
  谢安珩还望着他,看上去有点呆。
  “吓到了?”谢行之揉揉他的发顶。
  小少年依旧一眨不眨地仰头盯着他看,半晌,才缓慢地摇摇脑袋:“没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