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4)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对不住对不住。”岑向阳跑过来,“打久了,手里出汗了。没砸到吧?”
  邹渺:“没砸到,谢安珩的哥哥帮他挡住了!”
  岑向阳挠头,很不好意思:“我的我的,没伤到就好。”
  谢行之垂眸,发现小孩的手都在微微发颤。果然还是吓到了。
  他把谢安珩的手握进掌心:“别怕,有哥在,伤不到你。”
  谢行之手掌的温度很高,但没有汗,干燥,甚至有点烫。
  谢安珩目光落在他修长的五指,手腕处还有微微隆起的青筋,在白皙的皮肤下有些显眼。
  正是这双手,刚刚把那只木棍舞得让人惊心动魄。
  谢安珩仰起头。
  谢行之在和岑向阳讲话,侧身对着他,从这个角度刚好能看见男人的大半背影,宽肩长腿,隐约的肌肉线条在衬衫下若隐若现,额发还有细小的汗珠。
  “哥哥。”谢安珩忽然喊他。
  谢行之:“嗯?”
  谢安珩抿一下唇,看着他:“哥哥好厉害。”
  岑向阳:“哈哈,想学啊?让你哥教你。”
  谢安珩这回没去看岑向阳,他一眨不眨盯着谢行之。
  谢行之很轻地笑笑:“今天太晚了,该回去了,改天教你。”
  乱跳的心终于平息下去。
  谢安珩回握住他:“好吧。”


第10章 参赛
  周一,谢行之起了早床,在校门口拦住了谢安珩。
  “哥哥?”第一次在上学时间看到谢行之,他还有些意外。
  谢行之拿了一百块钱给他:“我今天要和跟岑向阳一起办点事,可能会来不及赶回来陪你吃饭,不用等我,你放学自己买点吃的。”
  谢安珩往他身后一看,果然看见了岑向阳,后者咧着嘴朝他假笑。
  “……”谢安珩接了钱,“那今天还能见到哥哥吗?”
  “能。”谢行之一笑,“稍微晚一点,不会太晚。”
  谢安珩点点头:“哥哥,我不用这么多,你给我十块钱就行了。”
  十块钱哪够吃两餐饭?
  他越这样懂事,谢行之越觉得心疼:“不准吃泡面饼干那些没营养的东西,好好买两份饭,多的你自己留着买书。”
  说完又把牛奶递给他:“差点忘了这个,记得喝。”
  这次谢安珩没再推脱:“哥哥早点回来。”
  “好。”
  此前已经有岑向阳打好了招呼,办理的过程比谢行之想象中还要顺利不少。
  他按要求拍完照片,工作人员让他下午来取证。
  索性也没事,谢行之和岑向阳到周边看了看有没有店铺招租,时间到了,便顺顺利利拿到了新的身份证。
  临走前,岑向阳看见一对母子,小孩来陪妈妈办事,手里都还不忘拿了一本奥数题在写。
  他咂舌:“怪不得渺渺最近老问我题呢,这数学竞赛参加的人还不少啊。”
  “数学竞赛?”谢行之一愣。
  岑向阳点头:“对啊,这几天我没去学校,要不是渺渺昨天跟我说了,我也不知道。”
  “谢安珩没告诉你?”他有点诧异,随后又恍然,“估计是他想偷偷得奖,给你个惊喜呢!”
  谢行之脸色却不怎么好:“比赛是今天?”
  “应该是吧。”岑向阳对这类和学习相关的事都不怎么上心,“说是放学后把参加的学生都集中起来,好像我们学校是跟一中的学生一起比,哎!怎么了……”
  谢行之飞快往派出所外面走:“我得赶回去。”
  他的表情让岑向阳吓到了:“发生啥了,哥,你别吓我……”
  谢行之只拉开车门,冲他扬了扬下巴:“上车。”
  司机:“到哪啊?”
  “六中。”他坐到副驾驶,从口袋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果不其然最上面就是他之前标注的提醒事项,只是时间标在了两天后。
  这几天和谢安珩一起过得太过于平静,又一直忙着看店铺买药材,险些让他忘记注意这个重要的事情,更没想到这辈子会改了时间。
  谢安珩虽然没有明确地跟他提过,但最近也频繁地找他问了不少数学题,他应该早点找小孩问问这件事的。
  谢行之收了手机,有点烦躁地看着面前的红灯。
  这次数学竞赛每个市单独举办,又下发到每个区,让一整个区的所有学校一起比拼,争夺名额。而满北市的这个棚户区总共也就两所学校,所以只轮到了一个名额。
  其他人不明白轻重,谢行之可是知道的,这场不只是表面那么简单,比赛后续还有省级联赛和全国赛,在全国赛拿奖,就等于一只脚踏进了最高学府的大门。
  这场初赛争夺的是数学夏令营的名额,而这个名额无异于晋级后续比赛的敲门砖。
  但上辈子,他准备了很久,明明有实力夺得名额,最后却因为没有家长签字,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拿到。
  “麻烦再开快一点,有急事。”谢行之转头对司机道。
  “好嘞!”司机一脚油门,再度提高车速。
  -
  六中多功能报告厅。
  讲台上的比赛已经接近尾声。
  台下不少人窃窃私语。
  “何明旭不会输了吧?”
  “别瞎说。”
  “我感觉他就是要输了啊,你看那个张帆,他都快解完了!”
  时钟上的秒针滴答滴答,更让在场的人紧张。
  邹渺坐在第一排,但她的注意力不全在讲台上,时不时往门口望一眼,像在等谁。
  “邹渺,谢安珩怎么还不回来?”班主任弯着腰过来问,“这一组快结束了,他要是赶不上,那……”
  她皱紧眉头扫了一眼何明旭。
  后者明显解题速度远远落后于一中的张帆,这场比试的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
  邹渺比她还急:“他的表格没有家长签字,组委让他回去签字了再过来,不然就不给他参赛。”
  班主任:“他回去多久了?”
  邹渺:“快……快十几分钟了。”
  “等不了了,我去他家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班主任刚一回头,迎面就和谢安珩撞了个正着。
  她急道:“谢安珩!家长给你签字了吗?下一个就到你了!”
  后者攥着参赛表格看了她一眼,面上没太多表情。
  “啊!”邹渺忽然捂嘴,“谢安珩,你脸上流血了……”
  谢安珩听了也只是随意地把那里的血丝抹掉,眼皮都没抬一下。
  班主任知道他们家的情况,一下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但她还是焦心,这个名额可是校领导再三叮嘱一定要拼全力拿下的,怎么能出现学生参加不了比赛这种事?
  “走,你过来,老师带你去跟组委会谈一谈,看看能不能让你先参加。”班主任不能理解一个比赛干嘛规矩卡得那么死,她拉过谢安珩,“走呀!”
  谢安珩这才迈动步子。
  他们走到组委会的席位,台上的比赛刚好结束。
  “二号选手,张帆,获胜!”
  何明旭垂头丧气地走下台,班主任心都凉了半截,她赶紧和组委人员说:“您好,这是我们学校的选手,他下一个参赛……”
  “下一个?名单上你们已经没有选手了啊。”一中的老师领着张帆走下来,后者神情倨傲地扫了一眼何明旭和谢安珩,不屑地撇撇嘴。
  班主任没理他:“组长,是这样的,这孩子叫谢安珩,他刚才回去拿参赛表格了,他跟何明旭都是我们学校数一数二的数学人才,上回期中联考还拿了区第一……”
  “表给我。”组委人员打断她。
  谢安珩把表格递给他,后者扫了一眼就拧起眉毛:“你这……”
  班主任连忙赔着笑:“组长,这孩子家里情况特殊,他父母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