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6)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不是我,不是我……”
  “老子明明看到你推的!”
  见到张帆,谢安珩眉目间迅速阴沉,他放开谢行之,朝那边走过去。
  “谢安珩。”谢行之在背后喊他。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刚才被砸到都没太疼,他却突然感觉很晕。
  谢行之眼前开始发黑:“谢安珩……”
  “谢……”
  他缓慢地眨了眨眼,周边的声音也如潮水一样飞快褪去。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谢行之看到谢安珩回头,惊慌失措地松开抓住张帆的手,向他狂奔着扑过来。
  -
  “嗯……”
  不知道过了多久,谢行之昏昏沉沉地睁开眼。
  鼻间一股消毒水味。
  “醒了!谢安珩,你哥醒了!”一声少女的尖叫,又是啪嗒啪嗒的脚步声。
  谢行之顿时清醒不少,他抬眼,对上岑向阳关切的目光:“行之哥,你总算醒了!”
  他撑着床坐起来,看看周围,哑声问:“谢安珩呢?”
  岑向阳的表情有那么一丝丝纠结。
  谢行之:“他怎么了?”
  岑向阳连忙摆手:“没没没,他好得很,他刚刚一直守在这呢,医生说你快醒了,他才出去给你买吃的了。”
  “行之哥,你没事吧?你晕过去可把我吓死了。”
  “我没事。”谢行之呼出一口气,靠到床头,抬手按了按被砸到的地方。
  他问:“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你没什么大事,但是……”
  谢行之望向他。
  岑向阳抠抠脑袋:“他说你身体受损很严重,尤其是肠胃,还说……”
  谢行之眸光一凝:“说什么?”
  “他还说……说让我们平时注意开导你的心情,不要再想不开了,那样做对你身体损伤很大,不知道你上次怎么捡回一条命的,但没准下次运气不这么好,命就没了。”岑向阳复述完,见他面色不太对,“哥,你说这医生是不是故意吓唬咱们?”
  岑向阳压根没法把眼前的男人和想不开对上号。
  这只有谢行之自己知道怎么回事,他轻轻摇头:“不是,别乱想,医生说了有什么影响吗?”
  “没。”提到这个,岑向阳皱起鼻子,“他刚说完就被谢安珩赶出去了。”
  “被谢安珩赶出去?”谢行之一时间没法把这个行为和小孩的形象联系起来。
  “对啊!”提到这个,岑向阳突然激动,“那小子听见医生说你没命的时候可生气了,那黑着脸的凶悍劲,直接把人家医生吓走了。”
  “你可别不信,行之哥,你是不知道,你昏了以后,他朝一中的那个兔崽子冲过去,差点把……”
  “哥哥!”谢安珩推门而入,“哥哥你醒了?”
  小孩满额头的汗珠,手上还拎着硕大的袋子。
  “慢点。”谢行之的注意力立即就被吸引走了,看他端着那么大的碗,连忙起身想去接。
  岑向阳把他按住:“别别别,你躺着,我来。”
  他走过去,看到谢安珩的瞬间,岑向阳有点一言难尽:“我帮你……”
  谢安珩看他一眼:“我不用。”
  “……”
  他明明没什么表情,但岑向阳就是硬生生把后面的话给吞了回去。
  等谢安珩从他身边过去,岑向阳才大梦初醒一样:“嘶,你小子……”
  谢安珩压根没搭理他,他放下餐盒,坐到床边,垂着睫毛,显得有些可怜:“哥哥好点了吗?”
  “好多了。”谢行之坐起来一些,“是不是吓到你了?”
  谢安珩摇头:“我想跟哥哥单独说会话。”
  岑向阳:“你……”
  兄弟俩的目光同时转过来。
  岑向阳:“……”
  岑向阳:“行吧。”
  他嘟囔了一句全是小兔崽子,只能不甘不愿地关了房门离开,还顺带把想凑进来的邹渺也拽走了。
  房间里只剩他和谢安珩,小孩明显情绪绷不住了,倏地就扑进了谢行之怀里把他抱住。
  谢行之被他扑得陷进了背后的枕头里。
  后者身体还微微发颤,他抬手不确定道:“安珩?”
  “哥哥……”
  谢安珩这才松开他,仰起头,眼眶有点红红的。
  他看了半晌,道:“都怪我,我不参加这个比赛就好了。”
  “说什么傻话?”谢行之拧起眉毛,“为什么这样想?”
  谢安珩反复抿了几下唇:“我总是在给哥哥添麻烦。”
  想到谢行之在他面前倒下的场景,他低下头,下意识攥紧了拳头。
  谢行之看着他这副样子,无声叹了口气。
  他把小孩鬓边的碎发拨到耳后。
  谢安珩明显怔了怔,再度抬眸。
  “这不是你的错,而且你现在还小,本身就该是哥哥保护你。”谢行之轻声道,“不用有什么心理负担。”
  “而且这场比赛就算你不想参加,哥哥也不允许。”
  “为,为什么?”
  “因为哥哥知道你有实力。”谢行之道。
  虽然这么说或许有点自恋,但谢行之还是把心里的想法如实讲了出来:“你有天赋,又努力,你不该被这种小事绊住脚步,你的能力远不止于此。”
  谢安珩一眨不眨仰头望着他,像是有点呆。
  “你自己也希望赢下比赛,不是吗?”谢行之莞尔,“你为了它准备了很久。”
  “你……你知道……”
  从小经历的变故太多,谢安珩都没敢和谢行之提起这件事,他怕他说了,又没拿到奖项,最后让哥哥空欢喜一场。
  甚至被谢父打了一顿拒绝给他签字的时候,谢安珩还松了一口气,觉得还好没告诉谢行之。
  但他再怎么样,毕竟是喜欢数学,也喜欢竞赛的。
  他渴望拿奖。
  只是他把这种渴望压到了心底,也做好了得不到的准备。
  谢行之揉揉他的脑袋,声音很轻很缓,却又像带了抚平人心的魔力:“哥哥相信你一定能赢下这场比赛,你也没让哥哥失望,你做得很棒。”
  病房里安静了几秒。
  良久,谢安珩捏着被角,用力眨了几下眼睛。
  “我不会让哥哥失望的。”
  谢行之笑了:“真乖。”
  他又想到什么,问:“我听岑向阳说,你后来又去找张帆算账了?”
  谢安珩顿了顿:“没有。”
  他乖乖巧巧地和谢行之对视:“我只是跟他说了几句话。”
  小孩子气上头了也正常,谢行之道:“没打架就行,暴力解决不了问题,这件事哥哥会跟他们学校沟通的。”
  “……”谢安珩睫毛耷拉下去,避开这个话题,“哥哥饿不饿?先吃点面吧,再放就冷了。”
  说着就去开餐盒的盖子,又掰了竹筷要喂他。
  谢行之怎么可能让一个小孩伺候他吃东西,赶紧拦下来:“我自己来。”
  谢安珩不让:“哥哥受伤了。”
  小孩突然成了黏皮糖,他哭笑不得:“你哥还没伤到那种程度。”
  谢安珩不知道怎么了,就是站在那看着他,像谢行之做了什么非常伤害他的举动一样。谢行之见实在是拗不过他,只能如了小孩的愿。
  谢安珩细心地把面条卷起来吹凉,喂到他嘴边。
  面条是打包回来的,又放了这么一会,已经有点坨了。但谢行之还是满意地点头:“好吃,在哪买的?”
  谢安珩的眼睛明显亮了:“对街的牛肉面馆。”
  “你自己吃晚饭了吗?”谢行之忽然想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