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17)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不等小孩回答,他直接伸手摸了一把他的肚子。
  谢安珩吓得瑟缩了一下,手举着筷子僵在原地。
  谢行之:“没吃?”
  谢安珩连忙摇头:“我不饿。”
  “空着肚子到晚上七点还能不饿?”谢行之问。
  他这次不和谢安珩客气了:“你先吃。”
  “那哥哥……”
  “你吃完了剩下的留给我。”
  “我再去给哥哥买一碗。”说着还真要起身走。
  谢行之差点被他气笑了:“回来!”
  不就是一碗面,搞得跟没饭吃了一样。
  可谢安珩这次依旧不妥协,拿那对墨色的眸子望着他,谢行之发现自己那些狠话真的说不出口。
  过了半晌,他败下阵来:“行了,哥跟你一起吃,乖乖坐好。”
  谢安珩捏筷子的手动了动,总算是肯听话了:“好。”
  他把筷子让出去,被谢行之喂了一口。
  在等谢行之低头吃面的片刻,谢安珩垂眸,悄悄掂了一下脚。
  但他还没开心完,紧接着谢行之又道:“吃完了我去办出院,然后送你回家,已经不早了。”
  谢安珩的唇角立马落了下去。
  他沉默几秒:“哥哥真的没事了吗?”
  “嗯,一点以前的小毛病,没事的。”谢行之道。
  但谢安珩似乎还是蔫蔫的,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谢安珩嘴唇动了动。
  半晌,他还是摇头:“没有,没什么。”


第12章 变故
  谢安珩最后还是没舍得让谢行之送他回家。
  “哥哥好好休息,要是不舒服就打120。”
  二人站在招待所楼下,他攥着谢行之的衣袖,眼里的紧张根本藏不住。
  “好,我会注意的。”谢行之忍不住摸他的头,“你也早点洗澡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哥没事,别乱想,嗯?”
  谢安珩这才点头。
  他又跟谢行之亲昵地抱了抱,目送后者上楼。
  回了家,谢父依旧在看电视。
  谢安珩刚要进房间,他突然回头问:“去哪了?”
  谢安珩:“没去哪,刚比完赛放学。”
  “比赛比到九点?”谢父倏地转过身,“隔壁老孙家的小子早就回来了,你当你老子脖子上的这颗东西不存在是吧?”
  谢安珩看他语气不对,抬脚就往房间跑。
  他一跑,谢父立刻也跟着起身:“你躲哪去?躲什么躲?”
  但他没来得及,谢安珩已经砰地把房门关了。
  “给老子开门!”谢父输了钱,本来心里就憋着气,这下更气急败坏 ,连着拿脚踹了好几下,“妈的,晦气玩意,你书读到狗肚子里去了?除了浪费你老子的钱,就是惹你老子生气,现在连教训你都教训不得了是吧?还学会骗人了?!”
  “参加比赛,我看你参加个屁!跟那娘们一样,就知道给老子赔钱!全他妈只有在缺钱的时候才知道想起你老子!你当我是傻子吗?啊?”
  木门被谢父砸得砰砰直响。
  谢安珩缩在房间里,紧紧盯着门上唯一摇摇欲坠的锁扣。
  “早晚把你这个学给退了,学的什么名堂,赶紧出去给你老子赚钱。”
  谢父喝了酒,醉醺醺的,砸了几下没砸开,他又把街坊那些牌友全骂了一遍,晃荡到沙发上继续看球赛了。
  谢安珩不敢出去,一直等到外面彻底安静下来,他才轻悄悄地去院子里的水龙头下面洗漱。
  但和在家的遭遇截然不同,翌日,谢安珩一进校园就收到了来自不少人的注目礼。
  他到班上放下书包,习惯性地去交作业,跟旁边同学说话的组长突然停下来,对他笑:“谢安珩?你怎么才来,我们等你好久了!”
  谢安珩皱眉:“等我?”
  “对啊,你昨天好帅啊!”旁边的同学也搭话,“我们都以为这次会让一中的人拿下比赛了,你打败那个张帆,真的太厉害了!”
  “对对对,就是那个张帆,你们都没听见他说话吧,我坐在前面,听到他和他们老师说加赛也就是让我们多输一场,他那鼻孔朝天的样子,当时我都快气死了……”
  “哈哈哈哈,结果谢安珩赢了啊,一中的老师直接在讲台上骂他呢,他那表情,笑死我了!”
  “他个不要脸的小人,比赛输了还玩阴的……”
  全班都兴致勃勃地复盘起昨天那场比赛,边说还边有兴奋的目光看向他。
  第一次受到这样热烈的追捧,谢安珩站在走道中间,一时间有点呆。
  “于魔头来了——”
  所有人霎时间全都弹射起步,各就各位。
  班上在几秒之内光速安静了下来,闹哄哄的讨论变成了朗朗读书声。
  只剩谢安珩还站着。
  旁边的女生想提醒他,但来不及了,语文老师已经踩着她的小高跟风风火火地进了教室。
  “早上好啊~”她抱着一摞本子,脚步轻快,心情显然很好。
  台下的同学看她低头翻书,大气都不敢出。
  女生赶紧用眼神示意他快回座位,谢安珩这才反应过来。
  他刚往回走了一步——
  “谢安珩!”
  教室里瞬间鸦雀无声。
  语文老师“噔噔噔”走近。
  谢安珩垂下眼睫,一顿数落多半是免不了了,还有可能被赶到走廊去站一节课。
  下一秒,肩膀被语文老师轻轻拍了拍。
  谢安珩抬眸。
  语文老师笑容满面。
  “谢安珩呀……”
  她眼里露出赞许:“数学比赛拿了咱们区唯一的晋级名额,了不起呀!”
  谢安珩微微怔愣。
  语文老师又转身:“谢安珩同学平时就很认真刻苦,关键时刻才能有这样的好成绩,为我们六中争光,大家都要向他学习!”
  “好!向谢安珩学习!”
  有个男生吼了一句,紧接着班上响起哗哗一片掌声,书也不背了,个个面色激动地望着谢安珩,毕竟这可是语文老师,他们还没谁见过她态度这么和善地夸赞谁。
  语文老师这才又看向他:“继续加油,可不能骄傲自满哦。行了,回座位吧。”
  谢安珩坐回座位,翻书的手还有点颤,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心里热热的,很奇妙。
  等教室里闹了一阵子,语文老师拍拍手:“好了好了,停下来,再背五分钟,然后默写!”
  “啊……”
  教室里一片哀嚎。
  “谢安珩……”旁边邹渺小声喊他。
  他难得地回过头。
  邹渺眼睛一亮:“你哥哥怎么样啦,他没事吧?”
  “……”谢安珩恢复淡漠,“他没事。”
  话是这么说,实际谢行之究竟有没有事,他也不知道。
  等放了学,谢安珩抓了书包就往外冲,想第一时间见到对方。但却被何明旭给拦在了走廊里。
  谢安珩冷脸:“让开。”
  “我有话跟你讲……”
  他还没说完,邹渺跑过来打断他:“何明旭,你不准再欺负谢安珩了!”
  何明旭:“谁说我要欺负他?我是想和他道歉……”
  “我才不信你,你个暴力狂,你肯定想打他!”邹渺挡着他,“谢安珩你快跑,我帮你拦住他了!”
  何明旭:“……”
  谢安珩根本不想搭理这两个人,他转身从另一边的楼梯下去。
  身后两人还在争吵不休,一个拦一个追,竟然硬生生跟着他一路跑到了校门口。
  谢安珩被他们吵得不行,等放学的家长又多,他踮着脚到处都看不到想要找的那个身影。
  “表哥——”邹渺跟何明旭拉拉扯扯,忽然大喊,“你快来帮忙,何明旭又要打谢安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