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21)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谢父晃晃悠悠,眼皮已经耷拉下去,“养不熟的东西,白费老子的钱……白费……”
  嘟囔了几句,他竟然还打起了呼噜。
  酒臭味直扑脑门。
  谢行之蓦地松了手。
  “你会为你做的一切付出代价,谢伟茂。”
  谢父“扑通”一声摔在地上,彻底失去了意识。
  看了他片刻,谢行之离开客厅,进了谢安珩的房间。
  地上摔烂的椅子也没人管,依旧躺在原处,泼得满地的饭菜和汤水已经干了,有苍蝇在上面爬。
  曾经那些噩梦一样的记忆似乎有冲破牢笼的趋势,谢行之转开眼,一把拉开书桌抽屉,又拎起谢安珩的书包,把他所有的课本和作业本全部装进去。
  临出门前,谢行之瞥见地上破烂不堪的校服,还有四处散落的文具,其中他买给小孩的也都没能幸免。
  他只扫了一眼,迅速又进了谢父的卧室。
  翻找了几分钟,谢行之在床下的一个抽屉里找到了他要的东西。
  谢安珩的出生证和户口本。
  谢行之把几个小孩的证件全部拿起来,忽然动作一顿。
  在最下面,还有一个户口本,和属于谢父的证件钱包放在一起。
  谢行之将两本都拿起来翻了翻。
  他手里的那一本户主写着关若灵,那是他母亲的名字。
  另一本上面只有谢父的名字。
  上辈子高中以后就再也没回过家,他都不知道这些。
  谢行之眉头皱起。
  他想了想,把谢父的放回去,将谢安珩和母亲的证件全部装进了书包。
  东阳酒店离这里不远,但谢行之又叫了一辆车,先去了一趟商场。
  等他回去,已经是十点了。
  谢行之拿另一张房卡开了门,发现房里灯全部开得大亮,里面很安静,其他人应该已经离开了。
  “哥哥!”谢安珩从床上跑下来,“我帮哥哥拿。”
  “不用。”谢行之避开他的手把大包小包放到桌上,“这些都是你的,看看喜不喜欢。”
  谢安珩怔住。
  桌上几个大袋子,其中一袋是他的课本和作业。
  他又看看另外几袋,还有文具、新校服、新衣服,以及一个漂亮的新书包。
  全是崭新的,把他被谢父摔烂的东西都补了回来。
  谢安珩站着没动。
  谢行之看他:“不喜欢?那下次带你去挑……唔!”
  小孩转头重重扑进了他怀里。
  “喜欢。”他瘦小的身躯此时力气大得惊人,紧紧箍住谢行之的腰。
  “喜欢,我很喜欢。”
  他体温还有些高,甚至有点烫,声音也发颤。
  隔着薄衬衣,谢行之感觉到胸前洇湿了一小块。
  “傻小子。”他叹息,掌心轻轻拢住谢安珩的脑袋,把小孩彻底拥入怀中。


第15章 偷听
  入夜了,谢安珩又有点低烧,谢行之准备领他去洗澡,没想到小孩说什么也不愿意。
  “还害羞了?”谢行之笑着逗他。
  后者低着头,抱紧怀里的衣服:“我自己可以洗。”
  想起昨天见到的那副瘦骨嶙峋的小身躯,谢行之注视他两秒,也没强求。
  “行,你自己洗,左边是热水,右边是凉水,当心别烫着。”谢行之教会他怎么调水温,从淋浴间出来,“有事随时喊,哥就在外面。”
  “好。”
  谢安珩伤口多,洗完涂药花了大半个小时,谢行之估摸着再等他洗好多半都快十一点了,便让谢安珩先去睡觉。
  结果等他洗了澡出来,一愣:“怎么还没睡?”
  谢安珩站在沙发旁边,手里还拿着电吹风:“我给哥哥吹头。”
  “哥自己会吹。”谢行之笑着伸手,“吹风给我,你去休息。”
  但谢安珩这回却执拗,把沙发一转,朝向他:“哥哥坐。”
  谢行之眉梢一挑。
  小家伙还学会命令人了。
  “哥哥累了一天了。”谢安珩仰头看他,墨色的双眸很惹人疼,“我想帮哥哥分担一点。”
  谢行之在心里叹了叹,败下阵来。
  他坐到沙发上,感觉沙发还有点高,于是侧头问:“够得着么?要不换个……”
  “够得着。”小孩直接按开了吹风,“哥哥往后靠一点。”
  谢家并没有吹风机,加上刚才自己吹头发,这是谢安珩第二次使用这个电器。
  他动作很小心翼翼,学着发廊里的人那样轻轻晃动。
  “吹吹这里,使点劲。”谢行之转了个方向,“不用那么谨慎,你哥不是瓷娃娃,碰不碎的。”
  “……”谢安珩动作一顿,这才总算是稍微放开了点力气。
  这家酒店是附近唯一一家星级酒店,比棚户区的小招待所环境当然要好了很多,但最关键还的是安静。
  谢行之这段时间都奔波,现在靠着舒适的沙发,被谢安珩轻轻柔柔的力道拨弄头发,渐渐地,眼皮越来越沉。
  谢安珩吹了片刻,忽然发觉面前的男人偏着身子靠在沙发上,眼睫也低垂,呼吸很平缓。
  “哥哥?”他小声唤道。
  没有反应。
  刚好头发也差不多干了,谢安珩关了吹风机,房间里顿时彻底静谧下来。
  “哥哥……”
  知道谢行之辛苦,谢安珩看了几秒,把手指插进谢行之发丝里,小幅度地给他按摩放松。
  这是谢安珩第一次这样近距离仔细见到谢行之的睡颜,面前的人阖着眼睛,睫毛低垂,侧脸柔和又宁静。
  他身上还是谢行之的衬衣,很宽大,把他整个人都拢在其中。
  两人都是刚洗完澡,靠得很近,热气把身上的沐浴露香味交融到一起。
  谢安珩和着了魔一样,忽地俯下身去嗅。
  “嗯……?”谢行之迷蒙睁眼,“我睡着了?”
  后面的人浑身一震,连忙放开手。
  谢行之对刚刚发生的小插曲一无所知,他回头,看见谢安珩有点呆呆的样子。
  他问:“手酸了?”
  谢安珩连连摇头:“没有。”
  “手没酸。”他顾左右而言它,“哥哥是不是累了?头发已经吹好了,可以睡觉了。”
  察觉到小孩似乎有点被抓了小辫子似的慌张,谢行之揉一把他的头发,只以为他是怕吵到自己:“下次直接把我喊醒就行,哥没起床气,放心。”
  谢安珩低着头小小地“喔”了一声,像还有点心不在焉。
  “把牛奶喝了,再给你量个体温,然后睡觉。”谢行之没在意,把他揽进怀里。
  -
  翌日刚好是周末。
  谢安珩这次起得很早,上学时的生物钟,七点就醒了。
  他以为谢行之还在休息,没想到对方早就起来了,浴室里传来水声。
  谢安珩踩着拖鞋过去:“哥哥。”
  “醒了?”谢行之洗漱完,“一会你岑向阳哥哥带邹渺跟何明旭过来,和你一起做功课。”
  “……”谢安珩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但谢行之刚好在擦脸,没看到。
  他还想说点什么,嘴唇动了动,门铃就响了。
  “来得真早。”谢行之去开门,“那边有桌子,我把你的作业本都放过去了。”
  说着扬扬下巴示意。
  谢安珩看了一眼房门,只能走到书桌前坐下。
  “谢安珩!谢行之哥哥!”邹渺探出脑袋,“我们又来啦!”
  谢行之刚好准备下楼去买早餐,他给两个小孩让路:“安珩在写作业了,去找他吧。”
  岑向阳:“我跟你一起去,行之哥,我们也还没吃早饭。”
  “那走吧。”谢行之取了一张房卡,“刚好让他们小孩自己待着,免得我们两个在这,他们都放不开。”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