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22)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哈哈,也是。”岑向阳抠抠脑袋,下意识朝谢安珩看了一眼,果不其然跟一直盯着这边动静的后者对上眼神。
  “……”他心道别说好好相处,估计你家那小孩满脑子都在琢磨怎么才能赶紧把我们几个丢出去。
  “哇……”
  另一头,邹渺进了房间,捂嘴低呼:“这个酒店好豪华。”
  昨天是岑向阳把谢安珩送到新酒店的,她跟何明旭没来,这会儿和眼睛都睁大了。
  何明旭也算半个小富二代,他表情倒是没那么夸张,但惊讶也还是有的,毕竟和棚户区周边的那些招待所对比太大了。
  为了方便谢安珩学习,谢行之特意开了一间小套房,有一个单独的办公区域。
  邹渺跑过去:“谢安珩,我可以坐这边吗?”
  她指的是书桌另一侧。
  书桌很大,足够三四个人一起使用,谢安珩抬眼瞥了她一下,没拒绝。
  邹渺知道他不拒绝就是默认同意了,立马拉着何明旭喜滋滋地坐下。
  “咦,你换新书包啦?”邹渺看见桌上的东西,“哇哦,这些都是新买的吗?”
  何明旭比她懂行,粗略扫一眼就能知道这些东西都不是便宜货。
  他道:“肯定是他哥给他买的。”
  “谢安珩,你哥哥对你真好。”邹渺的声音像羡慕极了。
  谢安珩翻本子的手一顿。
  她直勾勾地看了一会那些精致的文具:“等我考试进步了,我也要买新的。”
  谢安珩伸手握住最前面的一盒笔,想拉到自己这边。
  “你们在这好好学习。”谢行之刚好和岑向阳一起过来,“我有点事出去一趟。”
  谢安珩连忙停下动作:“哥哥要去哪?”
  岑向阳:“去办事,赚钱,小管家。”
  谢行之挑唇:“等弄好了再带你去看,今天先让同学陪着你。”
  谢安珩捏了一下文具,没说话。
  谢行之揉一把谢安珩的发顶,蹲下来小声问:“不喜欢他们?”
  “没有。”谢安珩摇头。
  “我听说他俩之前和你家弟弟有过节,这是还记着呢。”岑向阳察觉他们悄悄话,“不过也正常,肯定是这俩小兔崽子惹事,我家姨妈跟何明旭他爸两个人不带好头,天天就教育他们要和家境好的孩子玩。”
  他说完看着两人:“是不是这样?你俩是不是欺负过人家谢安珩?”
  何明旭和邹渺对视一眼,都懵懵懂懂地点头。
  “我妈妈不让我接近谢安珩。”
  “我爸说和他做朋友会沾上霉运。”
  “……”谢行之心道这都是一群什么家长,“那你们现在又为什么和他做朋友了?”
  何明旭:“因为他很厉害,他给我们学校都争光了!他还不和我计较上次的事,根本不是我爸说的那样。”
  邹渺也点点头:“我妈妈说他会偷东西,但是他根本没有。”
  想起她之前说的话,邹渺脸上发热。
  “姨妈这么说的?”岑向阳眼睛都睁大了,“我去,我简直受不了了,我以后每周末都得把你接出来,以后少听你妈说的那些鬼话。”
  “我妈还让我跟张帆交朋友呢,说他爸爸是教育局的!”邹渺告状。
  何明旭:“张帆那个小人,他根本不配。”
  两人说着说着又去数落张帆有多坏,岑向阳也就加入战局,情绪激动。
  谢行之捏一把谢安珩的耳朵:“昨天何明旭怎么给你道歉的?”
  “……他说我以后就是他大哥。”谢安珩垂着眼皮小声。
  谢行之这回是憋不住笑了:“那谢大哥大人有大量,接受他的道歉了?”
  谢安珩“嗯”一声,点点脑袋,被他摸的耳朵根子开始发红。
  这两个小孩本性不坏,谢行之知道,要是真的不好,他当然不会允许他们和谢安珩多接触。
  他上辈子孤身一人,这辈子小孩能交到真心朋友肯定是好事,往后到商场上,还会碰到更多更复杂的人,社交能力得从小培养。
  “要是同学问你题目,你带带他们。”他和谢安珩打商量,“多交流交流,各种各样的人咱们都学着去和他们来往,好不好?”
  谢安珩本身对他们也不怎么在乎,乖乖答应:“好。”
  “哥回来给你带吃的,中午想吃什么?”
  谢安珩唯一想吃的只有他做的饭,但这里没有厨房,而且他也不想谢行之再那么辛苦。
  于是谢安珩轻声:“我都可以,哥哥吃什么就给我带什么。”
  他这贴心的样子,谢行之怎么看都觉得可爱:“上回你喜欢的芒果冰还想吃么?”
  “啊!芒果冰!”不等谢安珩回答,邹渺先听见了,“表哥,我也想吃芒果冰。”
  “吃吃吃,你就知道吃!”
  “我要吃嘛……”
  谢行之被逗笑:“回来给你们一人带一份。”
  他话音刚落,衣摆又被抓住。
  谢安珩仰起头:“我还想要一份提拉米苏。”
  这是上次单独给他买的,谢行之一怔。
  随即颔首:“可以,还有吗?”
  谢安珩摇头:“没有了,我送哥哥下楼。”
  说完不等谢行之回答,直接换上了外出的鞋子。
  最后谢安珩还是如愿坚持把他送到酒店门口,谢行之站着等岑向阳系鞋带,后者看一眼隔了一个玻璃门的身影,朝他道:“行之哥。”
  “嗯?”谢行之回头。
  岑向阳实在是心里憋不住事:“我就想说……那个,你觉不觉得有时候对谢安珩有点太宠着了?”
  他刚开始也心疼那小崽子境遇差,但这段时间下来,岑向阳不止一次感觉到谢安珩对他的敌意。
  准确来说是对所有接近谢行之的人的敌意。
  见谢行之没答话,他赶紧补充:“我没啥别的意思啊哥,我就随便聊聊……要我来看,小孩嘛,还是不能太宠过头了,那就成溺爱了,容易长歪。”
  谢行之听了,轻轻道:“他不会的。”
  这份笃定的样子倒是让岑向阳愣了:“什么?”
  “我给他的都是他需要的,他也值得我这样对他。”谢行之不能告诉岑向阳真相,于是道,“他和别的小孩不一样。”
  “哎呀,行之哥,每个家长都觉得自己家小孩和别的小孩不一样。”岑向阳一拍大腿,“我承认,谢安珩确实聪明,在整个六中甚至整个区都没几个能比得上他的同龄人。”
  “但是说实话,等他进了新学校,以后上高中上大学,甚至放眼整个满北市,那厉害的小孩多了去了!还是得让他自己去拼搏嘛。”
  谢行之当然不会对谢安珩溺爱到阻碍他成长,但要说到放眼满北市……
  谢行之笑笑,看向岑向阳:“就算进了高中大学,也不会有人比得过他。”
  岑向阳一呆。
  “不信我说的?”谢行之注视他。
  “我……”岑向阳讷讷。
  谢行之不太在意地笑了笑。
  他眼睫轻垂,神情放松,说出来的话却嚣张甚至狂妄:“谢安珩会有最好的教育资源,最好的成长环境,日后也必定能有大成就。”
  “将来不止整个满北市,乃至全国,都只能仰望他。”
  岑向阳站在原地,莫名被他这段话说得心脏狂跳,热血沸腾。
  换作任何一个人在他面前说这番话,他恐怕都会嗤笑一声,大骂对方吹牛不打草稿。
  可这个人是谢行之。
  岑向阳恍惚间有种错觉,仿佛站在他面前的不是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他曾经真的身居高位,在金字塔尖睥睨众生。
  “行……行之哥。”
  “车来了。”谢行之倒是依旧淡然,朝他弯弯眉眼,“走吧,早点办完事回来,小家伙们还等着吃午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