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2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在他们离开后,一直站在酒店大厅没走的谢安珩睫毛颤了颤。
  酒店的玻璃墙隔音并不好,谢安珩躲在柱子后面,把他们的对话一字不落全部听了进去。
  岑向阳说他坏话时,他还心有郁气,却没料到最后会听见谢行之那样一番话。
  原来哥哥是这样看他的。
  他掌心印上玻璃墙,视线紧追谢行之,目光灼灼,直至他矮身钻进车里彻底消失。


第16章 谢父
  西城商业街。
  “哥,这店子得多少钱一个月啊?”岑向阳见谢行之一连走了三家店铺谈租金,不仅有点为他的钱包担忧。
  这时候的物价还没有涨那么离谱,这些店子也都是直接找房东租的,没有转让费。
  谢行之安抚他:“不贵,多租几家赚得快,小孩上学读书开销大。”
  “……”岑向阳没话说了。
  想想也是,虽然他们家都是不爱学习的性格,但要真的像谢行之说的那样给一个小孩最好的成长环境,开销还真不是普通家庭能够承受的。
  谢行之当场跟几个房东交换了联系方式,打算找个时间把合同签了。处理完后,他又去了一趟药材铺。
  “来了?”店主老头今天没下棋,倒是叼着个烟斗,“今天来提货么?”
  “不是。”谢行之熟稔地把装了尾款的信封交给他,“新店面还没找好,还得麻烦您几天。”
  老头满不在意:“不着急,慢慢找,小年轻人做生意可别让人忽悠去了,药材在我这放多久都行,我这地方大着呢。”
  岑向阳听了一惊:“买药材?哥,你生病了?”
  谢行之还没回答,老头就已经帮他道:“什么生病不生病的,别人身体好着呢,乱讲话!这是买来做食材的。”
  “食材?”岑向阳有兴趣了,“行之哥,这是你那些店铺里面用的吗?”
  谢行之也怔住。
  他没想到老头还挺精明。
  “是店铺里用的,到时候请你来试吃。”
  岑向阳眼睛都亮了:“哇,太好了!”
  老头低声问谢行之:“这是你要养的那个弟弟?”
  “不是。”谢行之哑然,“这是一个……朋友。”
  “噢……”老头颠了颠手里的烟斗,看向依旧在津津有味把玩药材的岑向阳,目光更嫌弃,“憨头憨脑的,我看也不像。”
  谢行之:“……”
  他笑笑:“老人家开玩笑了。”
  老头“哼”道:“我年纪大,但我头脑可不迷糊。”
  他虽然只和谢行之打了几次交道,但老头眼光毒辣,一眼就能知道他不是个普通人。
  他看着岑向阳,摇头晃脑地吸了一口烟:“能让你这样的年轻人心甘情愿绑在他身边,这小孩,肯定也不是个池中物咯。”
  谢行之并不同意他的看法:“各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
  他说完,老头没接话。
  又过了许久,才慢慢吐出烟圈,叹气:“是啊,这个小子,跟我那傻儿子一个样。”
  “他命好遇见你,不然啊,以后得在社会上栽几个大跟斗。”
  “什么命好?谁命好?”岑向阳刚好回头。
  他呆愣愣的,谢行之忍笑:“你命好。”
  “我?”岑向阳指着自己,“可别,老板,你是没见他怎么宠他弟弟,你见过一次,就不会再觉得我命好了。”
  老头搁下烟斗,似乎对谢安珩这个话题还饶有兴致,但谢行之看一眼腕表,时间已经不早了。
  他打断他们:“时间差不多了,一会还要去一趟出租屋。”
  “行。”老头摆摆手,“东西尽管放心丢在我这,忙你的吧。”
  “多谢您了。”
  跟药材铺老板告别,岑向阳还得到了他送的一小包草药,说是安神消火的,让他放在枕头底下。
  “嘿,我这算不算人见人爱啊行之哥?”他美得很,把小荷包揣进兜里。
  谢行之带着笑意看他一眼:“是,人见人爱岑先生,等下买家具,能不能发挥一下你的魅力帮我砍个价?”
  这句岑先生把岑向阳喊得脸色通红,他跟打了鸡血似的:“包在我身上!保证完成任务!”
  结果等到了家具城,岑向阳傻了:“行之哥……”
  还在认真挑选书桌的谢行之:“嗯?”
  岑向阳望着他买下的床、衣柜和大大小小的各种用具,不确定道:“还,还有东西要买吗?”
  “有。”谢行之打破他最后的幻想,“我打算给他单独留一间书房,刚好剩下的房间是空的,还要再买个书柜。”
  他看一眼身边:“嗯……以后电脑也会用上,电脑桌和书桌都要买。”
  店老板大喜过望:“如果小孩爱学习,学累了肯定会想休息,书房可以再装一个折叠式的小床,先生要不要看看?”
  谢行之欣然点头:“在哪?带我看看。”
  “这边这边,您跟我来。”
  岑向阳:“……”
  到中午,两人记挂着酒店里三个小家伙,买了午餐就站在路边等的士。
  岑向阳拎着大包小包的餐盒,低头看了看只因为送几个小玩具就被谢行之毫不犹豫买下的套餐……
  他非常真诚地问:“行之哥,你还缺弟弟吗?”
  谢行之一愣:“什么?”
  “你看我合适不?”
  -
  酒店房间内。
  谢安珩听了谢行之的那番话后,回来一口气写完了所有的功课,效率之高,看得旁边还卡在某道大题的何明旭目瞪口呆。
  他完成了作业也没闲着,又把课本拿出来预习。
  “表哥他们怎么还不回来?”邹渺不是个能静下心来学习的性子,率先忍不住了,“我饿了,你们饿吗?”
  何明旭:“我……我有一点吧。”
  谢安珩头都没抬:“不饿。”
  邹渺嘟起嘴,还想说点什么,突然有人敲门。
  谢安珩第一个放下书:“我去看看。”
  “我也去!”邹渺早就学不进去了,立刻跳下椅子跟在他身后。
  何明旭见状也跟过来。
  谢安珩走到门口,却突然觉得奇怪。
  谢行之出门的时候明明是带了房卡的。
  或许带太多东西回来,不方便拿房卡开门。
  这样一想,谢安珩赶紧加快脚步走过去。
  他把房门拉开,入目的人脸让他立刻关门。
  但是已经晚了。
  “小东西,果然是藏在这呢?”谢父朝他狰狞地一笑。
  “啊!”邹渺吓得扑过去就想把门关上,但谢父已经伸手捞住谢安珩的胳膊把他揪出了房门。
  几天都不见他回来,家里又连证件都丢了,他一打听得知谢安珩这段时间都在和一个年轻男人接触。
  棚户区里街坊邻居消息传得很快,找他的牌友稍微一问,立马就得到了谢安珩的下落。
  房门大大敞开,里面奢华的装饰一览无遗,谢父咬牙:“你个嫌贫爱富的东西,还几天不归家,跑到这里快活?你想一脚把我踹了干净?你想得美!”
  他身上有酒臭味,也不管时间地点,怒火烧心,当即把谢安珩往后一甩就要打他,动作却突然一顿。
  “谢安珩你快跑!”
  在他身后,邹渺跟何明旭一人一边死死抱住了谢父的腿。
  可他们的力量太弱小,完全敌不过成年人,谢父随手一甩把邹渺打倒在地上。
  “渺渺!”何明旭分神,也被他挥了出去,摔得呲牙咧嘴。
  他们两个人还是未谢安珩创造了一丝喘息的机会,他趁机狠命朝谢父□□一踹——
  “啊!”
  谢父惨叫。
  趁这个空挡,谢安珩在地上一滚,抓起墙边的消防锤。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