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25)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上次张帆在背后偷袭,他没能反应过来,但这次……
  谢安珩低头看了看自己细瘦的胳膊。
  如果他力气再大一点就好了。
  就能挣脱谢父,能夺下锤子。
  就不会连累哥哥。
  谢行之缓过来些许,用力揉了一把他的脑袋,把小孩的脸掰正和自己对视:“怪你什么?怎么又开始自责了?”
  谢安珩抿唇:“不是因为我,哥哥就不会受伤。”
  谢行之沉默。
  几秒后,他问:“知道我为什么拦住你吗?”
  谢安珩怔住。
  想起他差点在谢行之面前拿消防锤给谢父开瓢的事,谢安珩有点慌乱:“因为打人不对。”
  他这样子直接把谢行之逗笑了。
  “……”谢安珩更不安,“哥哥,我知道错了……”
  “是因为他不值得。”谢行之牵住他的手。
  谢安珩倏地抬眸。
  谢行之低头望着他,眼瞳中没有半分责怪:“哥哥拦住你,是因为他不值得你这样做,安珩。”
  谢安珩呆呆地看着他:“不值得?”
  “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你还有无限广阔的未来。”谢行之把他额前一缕汗湿的发丝拨开,“他这样的人渣,不配让你让你为他动手,哥哥自然有方法处置他。”
  谢安珩看到他手背的红肿,心里依旧难受:“可是哥哥受伤了。”
  他捧着谢行之的手,越发觉得自己没用。
  他宁愿这一下是砸在他身上。
  “傻小子。”谢行之一眼就能看出来他在想什么,好气又好笑,“你这小身板要是挨这么一下,哥哥现在就得在医院陪着你了。”
  谢安珩依旧埋头盯着他手上的伤。
  谢行之不想他因为这件事过于内疚:“谁也没法料到他会丧心病狂到做出这种事,这不是你的错,而且你才十三岁,力量上抗衡不了成年人也很正常。”
  他轻声:“不用想太多,有哥护着你,你只需要安安心心,健健康康地长大就好了,嗯?”
  毕竟这也许就是上天让他重回十年前的意义,去守护这个曾经在泥泞里跌爬滚打,孤独无助的小孩。
  话音落下,谢安珩像是听愣了,一时间站在原地,埋着脑袋睁大了眼,怔怔望着地面,目光不知落在哪里。
  谢行之安抚地揉了一把他的发顶。
  “哥哥。”谢安珩忽然抬头,直直望着他。
  谢行之:“嗯?怎么了?”
  谢安珩坚定道:“我想学格斗!”
  他眸光很亮,那对乌黑的眼瞳中仿佛有某种信念蓦地被点燃。
  谢行之有些错愣。
  “喂,你小子好好念你的书,才这么点大,学什么格斗?怕你哥和我护不住你啊?”岑向阳听不下去了。
  不等谢行之开口,谢安珩又指着岑向阳道:“我不会影响到我的学习成绩,我保证,只要哥哥每次和他对练的时候也教教我就行。”
  不管怎么样,从今往后,他绝对不要再让谢行之为他受伤了。
  学学格斗锻炼身体也没什么坏处,谢行之并不担心他会因此荒废学业。
  他于是道:“我也只是会一点皮毛,周末给你报个兴趣班吧,想学什么你自己选。”
  没想到谢安珩却摇头:“我想跟着哥哥学。”
  “嘶……”岑向阳叉腰,“给你报班这么好的事你还不要?我想要都没人给我报呢,你小子嫌你哥不够累,一心折腾他是不是?”
  谢安珩回头冷冷道:“哥哥累是因为他还要教你。”
  “你……”岑向阳瞪眼。
  “安珩。”谢行之不知道这辈子两个人怎么总不对盘,笑着调解,“别这么和你阳哥说话。”
  谢安珩转过头,没再搭理他:“哥哥……”
  谢行之压根吃不消被他这样望着,很快就同意:“行,哥先教你基础,等你觉得想要报班的时候再告诉我。”
  谢安珩乖巧:“好,谢谢哥哥。”
  “你要是想学,到时候可以跟他一起。”谢行之又对岑向阳说。
  后者喜出望外:“真的?”
  他又很快挠头:“哎,算了算了,等我明年毕业找个工作再说,我不能当米虫白花你的钱。”
  “……”他这句话意有所指,谢安珩又暗自捏了捏袖子,抬眸瞥了一眼岑向阳。
  岑向阳成功扳回一局,朝他得意一笑。
  谢安珩没搭理他,转过头,再度往谢行之身上贴近了一点,紧紧依偎着。
  岑向阳的笑僵在脸上,看表情多半又是在心里骂小兔崽子。
  而谢行之刚好起身,没看到这两人之间的暗流涌动。
  事情全部解决,他也休息得差不多了,摸了摸谢安珩的肚子:“走吧,回去了,午饭还没吃,小家伙要饿坏了。”
  他口中的小家伙被他摸得一缩,又听他这样说,连忙上前牵住谢行之的手,一大一小亲昵得要命。
  “……草。”岑向阳在他们背后叉腰吐了一口气,心想算了,老子大人有大量,不跟这小鬼头一般见识。


第18章 照顾
  从派出所回来时间也已经很晚了,一行人干脆打了一辆车直接回酒店,刚好酒店旁边就有麦当劳。
  谢行之想到他小时候曾经很想要麦当劳里的儿童套餐,便打算在这里把晚饭解决掉。
  “您点的三份套餐好了,请慢用哦。”服务生把三个大纸袋子递给谢行之。
  谢行之还没伸出手,旁边一只细胳膊便迅速把袋子抓住:“哥哥,我帮你拿。”
  谢安珩的小身板抱着三份套餐有点勉强,都快看不见路了,但他还是倔强地抱着。
  “我能拿,不重。”谢行之看他紧张兮兮的样子,哭笑不得。
  一路上回来,谢安珩都把他牵着扶着,生怕哪里磕到碰到了,谢行之都怀疑自己不是个人,而是什么易碎品。
  他伸手:“你把你的玩具拿好就行,袋子给哥哥。”
  小孩坚持,往旁边一扭躲开他的手:“哥哥受伤了,需要休息……啊!”
  他话没说完,脚下一空,视线陡然增高,谢安珩下意识抬手抓住了面前的肩膀。
  等他定下神,对上谢行之带着笑意的眸子:“你哥不是一碰就碎的玻璃人。”
  谢安珩坐在谢行之臂弯,整个人还有点呆。
  “现在信了吧?”谢行之低头拿额头跟他碰了碰,“哥哥不仅能拿这几个小纸袋,还能连着把你抱起来。”
  刚刚那一下太突然,谢安珩心跳得飞快,贴了额头也没反应过来。
  这个距离连谢行之身上的热气都感受得一清二楚。他甚至能看清对方细碎的眸光。
  然后,谢安珩在那对浅栗色的眸子里找到了自己那张呆呆愣愣的脸。
  好傻。
  “吓到你了?”他半天没出声,谢行之松开将他放回地上,“哥和你开个玩笑,你不喜欢,下次不这样了。”
  谢安珩这才总算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不是……”
  “我好了!”
  上完厕所的岑向阳跑过来:“买好了吗?这么快?来来来,我来拿我来拿。”
  谢行之又垂眸看了他片刻,轻轻揉了揉他的发顶,将儿童套餐里的小玩偶塞进谢安珩掌心。
  “嘿嘿,我的腿堡在哪?”岑向阳过来扒拉开纸袋,刚好挡到了谢安珩。
  谢行之转身帮他找:“好像在这里。”
  在他们身后,谢安珩耷拉着眼皮摊开手掌,又按了按胸口,似乎有点疑惑。
  “安珩,走了。”
  再一抬头,谢行之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和岑向阳一起走到门口去了。
  谢安珩赶忙追上他们。
  -
  出了这样的事,原本计划好的周末自习也不得不告罄,吃完简餐,岑向阳也急着回去,毕竟还要照顾安抚邹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