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29)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办手续确实麻烦,谢行之跑到三中去了一趟,下午回来还剩最后一道没办完,他索性去班上找了谢安珩。
  刚好是课间休息,小孩原本趴在桌上准备补觉,看见谢行之走过来,他眼睛都亮了,踢开椅子就跑出去:“哥哥!”
  “把你书包收拾好,等下我们就走。”
  他侧身靠在教室窗户边等待,谢安珩动作非常快,几秒钟就把书和文具全部塞进书包里:“我好了,我们走吧。”
  邹渺回头刚想过来打招呼,但谢行之已经领着谢安珩下楼了。
  “你去门卫那里坐一会儿,哥还有一点事情要和教导主任商量,差不多十来分钟。”
  他想了想觉得小孩坐着会无聊,谢行之从口袋里摸了一张零钱出来,指着学校对面的书店:“去那边看看书也可以。”
  谢安珩乖乖巧巧的接下:“好。”
  刚好他有几本想要买的数学习题,平时一到放学书店就挤得人仰马翻,他懒得进去,现在有机会干脆一起买回去。
  和学校门卫打了招呼说明原因,便放谢安珩出去了。
  校门口的路边停着一辆黑色轿车,不是放学的时间,显得有些突兀。
  谢安珩经过那辆车,朝它看了一眼。
  轿车的车门蓦地开了,走下来一个穿西装的彪形大汉。
  谢安珩察觉不对,转身就想走,但是已经晚了,男人用力一拽,把他拉进了车里。
  砰的一声,车门关闭。
  他这才发现刚刚那个西装男只是个保镖,车里还坐着另外一个男人。
  男人衣着随意却不凌乱,靠在座椅上,手里拿着一大叠纸,他抬手推了推脸上的金丝眼镜,手腕有一只精细的钻表。
  “不用害怕,我没有恶意,只是来找你聊一聊。”那人朝他笑了笑,气度优雅。
  谢安珩依旧紧绷着身体,目光很警觉。他伸手掰了一下车门,没掰动,锁了。
  谢安珩又扭头看车窗,窗户上贴了厚厚的防窥膜,从外面看不到里面。
  中年男人也没在意他的这个动作,自顾自地低头翻了翻手上的资料,轻声道:“你好啊,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夏景辉。”
  他说完抬起头,还是满目温和:“谢安珩,你现在姓谢啊。”
  谢安珩这时候意识到事情似乎并不简单:“你调查我?”
  夏景辉不知道为什么对他的反应有些意外,但他没有回答谢安珩的问题:“调查?你是说这些资料吗?”
  他扬起手里的那一叠纸,谢安珩清晰地看到上面有自己的照片,谢父的照片,甚至还有谢行之的。
  “这可远远算不上调查,我只是想了解你这些年在外面过得好不好。”夏景辉叹了一口气。
  谢安珩:“什么意思?”
  面前的男人盯着他,目光像是在细细描摹他的五官,谢安珩不喜欢这种感觉,小幅度地往后退了一点。
  夏景辉见状恍然:“噢,我差点忘了,你妈妈离开的时候你还没出生。”
  车内安静了几秒,谢安珩盯着他:“你到底是谁?”
  前面的保镖瞬间回头。
  夏景辉摆摆手:“没事,小孩子脾气而已。”
  说完关上了车后座中间的挡板。
  他没回答谢安珩的问题,看向他的眼里带了一丝兴味:“你倒是和我听说的不太一样。”
  谢安珩没接话。
  他又继续自顾自地拿了一张照片和一叠纸,递给谢安珩:“你和谢行之说话的时候可爱多了。”
  照片上赫然就是他早上跟谢行之一起从酒店出来的场景,他依偎在谢行之身侧,仰着头跟他讲话,显得非常乖巧。
  谢安珩的眼神陡然冷了下去。
  “你真的和我想象中完全不同。”夏景辉叹气。
  他又抽出几照片,上面是一个窈窕的女人,一头飘逸的长卷发,笑容很甜蜜。她那对乌黑如墨的小鹿眼满满都是爱意,温顺地靠在身边的男人肩膀上。
  “这是你妈妈,还记得她吗?”
  谢安珩的眼睫颤动了几下。
  夏景辉露出怀念的神色,感慨:“她真的很美。”
  谢安珩突然被他挑起下巴,男人“唔”了一声:“这双眼睛像她。”
  “啪”地一下,谢安珩毫不犹豫就打掉他的手,夏景辉也没在意:“但是这张脸,鼻子,嘴巴,都还是像我,像我们夏家的人。”
  谢安珩心里一惊,他再低头去看那张照片,果然,关若灵旁边靠着的就是夏景辉。
  他再去翻下面的那一叠纸,竟然是一份亲子鉴定,上面把他和夏景辉的关系写得明明白白。
  夏景辉莞尔:“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吗?”
  “不可能!”谢安珩抿住唇,“我父亲叫谢伟茂。”
  对他的这个反应,夏景辉一点都不觉得意外,悠哉悠哉地问:“你难道从来就没有觉得奇怪吗?”
  “你妈妈怎么会看上像谢伟茂那样的男人。”
  不等谢安珩回答,他又道:“不过你妈妈确实很聪明,这个谢伟茂长相和你还真有几分相似。”
  似乎觉得有点神奇,他再度把手中那几张照片拿出来端详了一番。
  谢安珩已经失去耐心:“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目的?”夏景辉喃喃地重复,“我没有目的。”
  他对谢安珩道:“这么多年,让你和你母亲一直流落在外,我很愧疚,要不是莹莹告诉我你的消息,我不知道要再花多少年才能找到你。”
  夏景辉眉宇间染上悲伤:“当年是我太没用,没有办法保护好你们母子,现在找到了你,我想……”
  “你有没有兴趣跟我回家?”
  谢安珩对他上演的苦情戏毫无触动:“没有兴趣。”
  “为什么?”这个回答倒是让夏景辉没有想到,他想到了什么,又说,“你不用担心,电视剧里那些豪门争斗都是演出来的,夏家很和睦,我也会把你当继承人培养,只要你点头,曾经亏欠你的,我都会还给你,你还会拥有更多,以后整个夏家都是你的。”
  成为整个满北市最大的豪门继承人,这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无法拒绝的诱惑。
  但谢安珩眼皮都没抬一下就拒绝了:“我对成为你的继承人不感兴趣,我也不需要你这个父亲。”
  夏景辉的神情缓缓冷淡下来:“那你需要什么?你的那个哥哥吗?”
  谢安珩猛地抬眼:“离我哥哥远点。”
  夏景辉失笑:“你倒是护着他。”
  “不过,你的这个哥哥可能配不上你对他的信任。”夏景辉恢复镇定,看进他的双眸中。
  “我不许你污蔑我哥哥!”谢安珩立即怒视他。
  夏景辉没对他的怒气动容,他又抽出另外一叠资料:“你先看看这个,然后再决定相信谁也不迟。”
  谁知道谢安根本一个眼神都没给,反手就把资料打开:“你说的话我一个字都不信!”
  “即使你哥哥连他的真名都是骗你的,你也要相信他?”夏景辉接住纸张,将谢行之原本的资料第一页翻出来。
  上面的名字生平一清二楚,写着谢大宝,父母家人虽然都姓谢,但分明和谢安珩没有半分关系。
  谢安珩垂着的眼睫抖了一下,目光扫到“谢大宝”的生活照。
  虽然样貌几乎一致,但照片上的男人笑得傻里傻气。
  “你骗人。”谢安珩迅速恢复表情,“这不是我哥哥。”
  夏景辉好笑道:“我的能耐还没大到能篡改被人生平档案的地步,是我骗你还是你哥哥骗你,你去一查就能知道。”
  “不需要,我不信。”谢安珩依旧坚定。
  夏景辉轻轻一抬嘴角:“好,我不说他,就说你吧。”
  他不疾不徐:“谢行之爱护你,是因为你是他弟弟,那假如你其实不是他弟弟呢?”
  谢安珩身体一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