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谢大宝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在家以泪洗面了几天,写了一封遗书,字里行间全是对家人的愧疚和悔恨。
  他觉得自己没有颜面活下去,最后还是想不开,又不愿意死在父母的房子里,觉得是对他们的玷污,于是躲在棚户区一间小招待所吞了安眠药。
  谢家客厅里满地都是酒瓶,谢安珩静静把他的遗书看完,垂下眸子,视线落在桌上的全家福。
  他无声地叹了一口气,起身把这间屋子收拾妥当,最后拿上死亡证明,叫了一辆车去殡仪馆。
  把谢家人安葬,谢安珩又用谢大宝的衣服给他在旁边也立了一个衣冠冢,将从他卧室里找到的游戏机留在墓碑前,虔诚地对着他们拜了几拜。
  谢安珩在谢家房子的门口留了一把钥匙和一张纸条说明情况,如果他们家还有亲戚回来也不至于什么也不知道。
  至于他这几天的开销,谢安珩只能暂时先借用原主的,打算等他安定下来,再把这笔钱以谢大宝的名义捐出去。
  -
  等所有事情都安排妥当,从墓园出来,已经邻近太阳落山。
  谢安珩的胃正是脆弱的时候,不能吃外面的东西,他叫了一辆的士直奔步行街。
  小街人声鼎沸,依旧是当年那副他熟悉的样子。
  这条街比不上大商场,但离棚户区比较近,街上超市买的东西质量也比那些小商贩要高很多,还不会缺斤少两。
  两天下来,原身的西装穿着实在难受,谢安珩到小店里重新换了一套行头。
  原本只是买了简简单单的衬衣,结果等他一换上,店主阿姨死命要送他几个小物件搭配,怎么说都不肯收钱。
  谢安珩头疼:“阿姨,我真不能白拿您的东西。”
  “哎呀什么白拿,我这店子根本没人来,过几天我就搬走了,这些放着也是放着,又不是什么名贵玩意,就是图个好看嘛。”店主阿姨握着他的手腕就把两个袖扣给他戴上,“你看看,这白衬衣可挑人了,你单穿多素,配这个就好多了。”
  年轻男人宽肩长腿,气质也温和清雅,穿上西装还显得过分正经,现在换个衬衫,配上这些小摆件,整个人就跟从画里走出来的一样清贵。
  店主阿姨连连夸赞:“真合适,你这么一穿,我看我店里的衣服跟那些大牌高定也没什么区别嘛。”
  “是您的衣服好看。”
  他这么说,店主阿姨更是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
  她送的确实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是一些造型好看适合年轻人的饰品,谢行之最后还是加了钱收下了。
  他又去超市挑选食材,刚准备走,脑海里又浮现出某个瘦小可怜的身影。
  他脚下一转,重新回到货架附近,拿了一个玻璃饭盒跟一副餐具,顺带提了一箱牛奶,这才推着车跟在收银台后排队。
  十年前的他,除了像那些人说的一样经常忍受他的酒鬼爹对他拳脚相加,最短缺的还有食物。
  谢父只会在赢了钱心情好的时候带回来几个下酒菜,但也不是什么有营养适合长身体的小孩吃的东西。
  其他时候就更不用说了,他没饿死全靠学校食堂免费的早饭和午饭,晚上只能凭着剩下的一点午饭凑合撑过去。
  以至于在同龄人里,他总是显得非常瘦小。
  如今有他在,这样的事情,谢安珩肯定不会再允许它发生。
  住的招待所他熟悉,老板是个年纪大的婆婆,很好说话。
  谢安珩跟她讲了两句,对方就允许他借用一楼的小厨房了,连说要给钱都推脱着不收。
  招待所的老婆婆闲着没事,也走进来看他切菜:“小年轻,你是叫谢……”
  她说着就要去翻招待所入住记录的那个本子。
  谢安珩想到原主糟心的名字,急中生智,将他名字最后一个字拆了:“叫谢行之。”
  “噢噢噢,对,谢行之,这名字好听。”房东老婆婆收回了放在本子上的手,转过身又看了他一会儿,笑着夸他,“手艺真不错啊,你的刀工,比我这个过了大半辈子的老厨子还厉害。”
  谢行之利落地将土豆丝装盘,手上动作没停:“随便做几个小菜,您过誉了。”
  老婆婆又问:“哎哟,别谦虚,你这厨艺我一看就知道,肯定经常自己做饭的。这是做给女朋友吃?”
  “不是。”谢行之给佐料淋了热油,香气瞬间在厨房漫开,“还有一个小孩要吃。”
  “这么年轻就有小孩啦?好啊,你有福气,这孩子也有福气。”婆婆更乐了。
  谢行之笑了笑,也没解释。
  有没有福气算不上,但有了他,小谢安珩往后的日子多少肯定会好过很多。
  老婆婆看了一眼楼上:“他在房里?没看到他哩,喊下来就在厨房吃呗,我搭个桌子,也好聊聊天嘛。”
  “不在房里,我一会给他送过去。”他看一眼腕表,应该刚好来得及赶上小孩放学。
  “哦呦,那可得赶紧着,省得饭菜冷了。”婆婆说,“下回把孩子接过来呗,带在身边多省事。”
  谢行之动作顿了顿:“过段时间吧。”
  总不可能让小谢安珩跟他一起住招待所,万一老酒鬼找过来也是个麻烦事,还得等他把自己安顿好了再说。
  左右有他暗中帮助,也不至于让小孩在他眼皮子底下被人欺负。
  简单做完了两荤一素,谢行之迅速将自己那份解决掉,在婆婆的收银台上塞了张零钱,把另一份饭装好,往学校那边赶过去。
  “初一三班?他们下午有学校发的饭吃,不用送饭的。”校门口的门卫听明白谢行之的来意,摆手道。
  谢行之只想把饭盒转交给他就离开:“家里小孩挑嘴,不喜欢吃食堂里的东西。”
  门卫多打量他几眼,也没怀疑这个俊秀的年轻人:“你是那孩子的哥哥?不是吃不吃食堂的问题,他们班今天下午有生物实践课,老师刚把学生娃们都带走了,估计在校外吃完午饭才会回来的,你这饭盒交给我也没用啊。”
  校外生物实践课?
  谢行之猛地一怔,某些记忆深处灰暗的回忆瞬间涌了上来。
  他记得这次生物实践课!
  而且在他印象中,这次课上发生了很糟糕的事情。
  起因是班上一位女生出于同情给了他一包创口贴,但好巧不巧,让一直喜欢这位女生的男同学给撞见了。
  谢行之的童年时代,除了糟心的酒鬼爹,另一个对他百般刁难的就属这位男同学。
  结果可想而知,男同学对他阴阳怪气了几句,言语中提到了他早逝的母亲,年幼的他被激怒,跟对方打了一架。
  但他毕竟一个人,敌不过这位在学校里称霸的小霸王和他的好兄弟们,打架最终演变成了群殴,人被打伤了,学校发给他的晚餐也被扔在地上踩了个稀巴烂。
  新伤旧伤叠在一起,又饿着肚子,他回家当晚就发了高烧,谢父向来不管他的死活,他只能硬抗着少了两天,几乎去了半条命。
  “多谢您。”谢行之也顾不上继续在这里久留,“是在南湖公园上课么?我去那边把饭交给他。”
  门卫点头:“对对对,在南湖,现在还早,你赶快去还来得及。”


第3章 晚餐和袖扣
  南湖公园。
  今天生物课有实践内容,老师带学生们外出。
  其他同学都在生物老师身边一起观察昆虫,谢安珩独自落在最末尾。
  他看没谁注意自己,悄悄躲到林子里的一棵树后,等其他人彻底从他视线里消失,这才转过头。
  谢安珩打开装实验材料的袋子,取出藏了一路的那瓶止痛喷雾。
  盖子上的塑料封条还没拆。
  他昨天没舍得用。
  一包一块钱的创口贴就是他曾经最大的奢望了,碘酒他都不曾想过会拥有,更别提止痛喷雾。
  这精致的小罐子他只在医务室偶然见到过一次。
  谢安珩盯着止痛喷雾看了几秒,抿抿唇,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蹲下身准备往脚踝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