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30)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你根本不姓谢,你姓夏。”夏景辉声音没什么起伏,像只是阐述一个冷冰冰的事实,“按照你哥哥的说辞,如果他知道自己大老远从国外回来却找错了人,在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身上耗费了这么多时间、精力和钱财……他还会这么爱你么?”
  “哥哥不会抛下我的。”谢安珩脸色明显白了一截。
  见目的已经达到,夏景辉轻飘飘地转过头:“事实我已经告诉你了,我开的条件也说得很清楚,你是个聪明的孩子,我相信你能权衡利弊。”
  “是选择跟你有亲生血缘关系的夏家,还是一个随时可能抛弃你的哥哥……”
  夏景辉余光一瞟,望见谢安珩刀子一样的眼神,似乎他再多说一个字,这把刀就会插进他的喉咙里。
  他怔了怔。
  “原来如此。”夏景辉轻轻说。
  他抬手敲响车前的挡板,小窗户打开,司机回头:“回老宅吗?夏先生。”
  夏景辉:“把车门打开。”
  谢安珩的手已经车门上的把手紧紧拽住,只等他开门就冲出去。
  司机:“夏先生?”
  夏景辉垂眸:“放他走。”
  车门打开,谢安珩冲了下去,一直跑到校门口,这才粗喘着停下来。
  他拉过校服衣袖闻了闻,闻到上面沾的车载香水味,沉着脸一把将外套拽下来塞进了书包里。
  谢安珩把书包甩回背后,急切地往学校里赶,直到谢行之站在走廊和老师交谈的身影映入眼帘,他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走廊正好朝阳,下午灯火通明,谢行之站在一处灯光下,微微低着头和面前的老师讲话,眼角眉梢都染着笑意。
  他身边围了几个好奇的同学,不知道听见谢行之讲了一句什么,所有人都突然哈哈大笑,其乐融融。
  谢安珩站在教学楼拐角的阴影中,静静注视那边的欢乐。
  半晌,他耷拉下眼皮,反复抿几次唇,回过头。
  门口的车已经不见了。
  谢安珩倏地转身,朝谢行之跑过去。


第21章 长大了
  谢安珩忽然有一种极大的恐惧感,好像他再不做点什么,面前的这个人就会彻底从他的世界里消失。
  他越跑越快,险些撞在谢行之背上。
  “安珩?”谢行之吓了一跳,“怎么跑这么快?”
  谢安珩紧紧攥住他的手,剧烈地喘息,目光灼灼望着他。
  谢行之诧异:“发生什么事了?”
  好半天过去,谢安珩才缓过劲来,他摇头:“没有,没发生什么,哥哥事情办完了吗?”
  话是这样说,抓着谢行之的手却一直没松开。
  谢行之也没有察觉:“办完了,我刚准备去喊你,邹渺他们说想周末跟你一起做作业,我想着你们年轻人凑在一起有竞争有压力,学习的劲头也能更足,就帮你答应了。”
  谢安珩睫毛抖了抖,没有接话。
  当他是默认,谢行之便揽着他和教导主任告别:“走吧,今天是最后一次来这个学校了,有没有留念的老师想去跟他们说说话的?我可以等你。”
  “没有。”谢安珩立马回答,仰起头看他,“哥哥,我们回家吧。”
  “暂时还不能回家,记得昨天在证券中心遇到的那一对父子吗?”谢行之弯起唇角。
  谢安珩一愣:“记得。”
  “那位赵老板已经和家里人商量好了,刚才发消息说愿意跟我合作,哥哥要先去跟他签合同。”谢行之看见他脸色像有点不愉快,又说,“如果你累了,就先把你送回家。”
  “不!”谢安珩猛地扬起头。
  他察觉自己情绪失常,顿了顿:“我可以和哥哥一起去吗?我不会打扰到你们。”
  “当然可以。”在谢安珩略显紧张的注视下,谢行之果断回答,“正好让你了解一下,以后这些哥都会教给你。”
  以后……
  谢安珩终于忍不住了:“哥哥。”
  “嗯?”
  对上他那双温和的眸子,谢安珩犹豫许久,嘴唇动了动,还是问:“哥哥会永远陪着我吗?”
  谢行之怔然,随即用力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把他按进怀里:“哥哥肯定会永远陪着你啊,又乱想什么了?”
  靠在他胸前,谢安珩悬着的心总算缓缓落了回去。
  他一直抓住谢行之的五指放松了一点力道,轻轻摇头:“没想什么,哥哥,那我们快点过去吧。”
  前一秒急着回家,下一秒又非要跟他一起,谢行之在心里感叹少年人的心思千变万转真难猜,笑道:“好,等会赵老板的儿子赵致殷也在,你们可以交个朋友。”
  谢安珩恢复平日里乖巧的样子,点头答应,刚好门口有空的士,他帮谢行之拉开门,再度往刚刚停了轿车的位置扫了一眼,随后钻进车里。
  -
  时光荏苒,五年眨眼就过去。
  自从他们搬到九安区,谢安珩成绩优异又长得俊俏,在新学校里非常受老师的喜爱,还斩获了不少同校的迷弟迷妹。
  这五年里,谢行之的生意也走上正轨。
  跟赵家合作,让他有了一大笔初始资金,比起上辈子白手起家顺利了不知道多少,已经俨然有他曾经那个商业帝国的雏形。
  除此之外,谢行之也开始带着谢安珩出入各种生意场。
  谢安珩的刻苦程度比他上辈子有过之而无不及,功课样样顶尖,对生意上的事情也逐渐上手。
  “安珩。”谢行之取了刚到的信件,关上门。
  “我在!”谢安珩从厨房出来,把手上的水珠擦干,乌亮的黑眸子直直望着谢行之,“哥哥怎么了?”
  当年瘦小的男孩这些年被他好好照顾,如今已经眼看着追上了他的个子。
  虽然只穿了居家的衣服,依旧能看出他身形优渥,宽肩长腿,浑身都透露出蓬勃的少年朝气。
  谢行之甚至得稍稍仰起头和他讲话,但他对自己调养出来的成果非常满意,笑道:“今天晚上有一个宴会,很重要,你跟我一起去。”
  “好。”谢安珩听话地答应,“是上次说和赵老板一起合作的那件事吗?”
  “对。”这事谢行之只是偶然提过一次,他有点惊讶,“记得这么清楚?”
  谢安珩扬起下巴弯唇:“那当然,哥哥说的每个字,我都刻在心里。”
  “嘴这么甜啊?”这小子哪里都好,就是越长大越黏黏糊糊,整个恨不得化身大型抱枕,有时还真让他有点招架不住。
  谢安珩面不改色:“我说的是实话。”
  谢行之对他这一套甜言蜜语已经能稍微免疫了:“对了,还有一件事。”
  “哥哥你说。”谢安珩洗耳恭听。
  谢行之:“今天开始你回自己的房间睡。”
  谢安珩的笑容立刻僵在脸上:“为什么?”
  “为什么?我也想问你为什么。”谢行之听到他的问题觉得有点好笑,“为什么你都成年了,还要天天挨着哥哥睡觉,要是被你那些同学知道了,丢不丢人?”
  “不丢人。”谢安珩抿起唇望着他。
  他怎么可能让别人知道。
  “行了,赶紧去收拾你的东西,邹渺他们还在俱乐部等着。”谢行之懒得和他争论这种幼稚的问题。
  但他抬脚刚准备出门,谢安珩忽然小声喊:“哥哥。”
  他音调降了好几个度,谢行之错愣回头。
  后者站在玄关,比他还高的个子,偏偏让他看出了一丝可怜。
  “我试过了,一个人睡不着。”他耷拉着眉毛,“我害怕。只要一关上灯,就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栋平房里。”
  谢行之握住车钥匙的手顿住。
  “哥哥……”
  他在心中低叹一声,妥协:“好吧,是哥哥疏忽了。”
  过去这么久,他以为已经能够让谢安珩从曾经的阴影里走出来,没想到对他的影响竟然深到这种程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