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37)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岑向阳:“?”
  岑向阳:“怎么不敢说了,我不仅敢揍他,我还敢揍你!”
  这两个人突然拌嘴,谢行之无奈地摇了摇头。
  临到离开之前,赵鸿钧还是过来劝他:“行之啊,安珩小贤侄也是第一次处理这么复杂的事情,回去跟他好好谈谈,千万别跟孩子动手。”
  谢行之现在心情已经好了很多,他笑着点头:“我有分寸。”
  别说动手,他平时甚至没对谢安珩说过一句重话。
  “还有那个突然杀出来的夏家,这件事肯定不简单,谢安珩的形式风格很谨慎,这我是知道的,他不可能无缘无故在夏家身上吃亏。”赵鸿钧摸摸自己的胡茬沉吟道。
  其实他也有考量过,虽然这个项目是交给谢安珩的,但谢行之毕竟还是没有完全放心,前期自己也在跟进。
  和上辈子略有不同,这回夏家调整过他们的策划,甚至目标很明确地对他们有针对性,即便这种针对性在谢行之看来也算不上难处理。
  谢行之隐约感觉这件事之后,他们和夏家之间恐怕还会有争斗。
  他于是道:“我想宴会结束之后召开一个电话会议,把这件事的公布给所有股东,顺便把后续处理措施定下来。”
  赵鸿钧连连点头:“可以,我马上去通知其他人。”
  一进家门,谢行之就直接把自己关在了书房里,他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制定出一份补救方案。
  放在平时,他肯定会让谢安珩在旁边旁听,但现在谢行之没有这份闲心思。
  会议一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结束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十点。
  谢行之挂断电话,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咚咚。”
  房门被敲响。
  “进来。”
  谢安珩推门:“哥哥。”
  一股浓烈的食物香气溢满整个房间。
  谢行之放下手,睁开眼睛,谢安珩已经把他桌前的资料全部挪开,轻轻放下瓷碗。
  “我做了抄手。”谢安珩连声音里都带着一点小心翼翼,“哥哥一直没吃晚饭。”
  谢行之看着面前热腾腾的汤,垂着眸子顿了几秒:“你自己呢,吃了吗?”
  谢安珩停顿了一秒。
  “……吃过了。”
  谢行之准备拿勺子的手停住,他抬头,微微挑起眉梢。
  “……”谢安珩迅速挪开视线,小声,“没吃,我想等哥哥一起吃。”
  谢行之:“去把你的碗筷拿来。”
  话音未落,谢安珩就麻溜地转身跑进厨房,又迅速跑了回来,乖巧地将他的瓷碗放在桌上。
  两只碗还是一对,他们刚搬过来的时候去超市一起选的,谢安珩的是黑色,另一只是白色。
  谢行之看了一眼,分了半碗给他,又往旁边挪了一些,拽过另外一只凳子:“吃吧,吃完再说。”
  房间里顿时只能听见两人进食的细微响动。
  热气弥漫,谢行之一边吃一边思索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谢安珩在他的教导下各方面都非常在同龄人中已经是佼佼者。
  可这一次的失败无疑给他敲了一个警钟。
  他的培养方式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并且这个问题非常严重。
  上辈子他无依无靠,任何事情都只能凭借自己慢慢摸索,成功竞标这次项目的时候,公司也才刚刚起步,他那时可以说是孤注一掷。
  当年的对手也是夏家,整个满北市最大的豪门,虽然过程曲折了一点,可最后结果还是好的。
  而如今有了他事先提点、打点好人脉甚至规划好大方向的谢安珩却栽了一个大跟头。
  “夏家团队的手段你见识到了,有什么感想吗?”谢行之问。
  谢安珩放下勺子,几下擦干净嘴:“有,我把他们团队的运作方式全部记录下来了,我去拿给哥哥看。”
  “坐下。”谢行之阻止他的动作,从桌上那叠文件里面抽出一本,“看看这个,和你总结的是不是一样的。”
  谢安珩怔了一下。
  他低头翻开,还没往后翻几页,眼底就已经满是震惊。
  他“嚯”地抬头:“哥哥……”
  谢行之平静道:“这是我自己整理的一份,在让你去接手这个项目之前就已经做好了。”
  “但是我没有交给你。”他说,“因为我觉得这不算什么难事,我想看看的你能力,我也相信你完全可以做到。”
  谢安珩低下头,捏住文件的边缘。
  可他没有做到。
  他拒绝了夏景辉的邀请,也没理会对方的威胁,他以为凭借之前的项目经验,能够解决好这一次。
  等到他着了道,谢安珩才后知后觉夏家远比他想象中要有实力,他们的运作模式和他见过的那些公司完全不同。
  现在再研究这些也只是亡羊补牢,毫无用处。
  “哥哥,我……”
  谢行之往椅背上靠了靠:“所以,你又凭什么觉得自己能够胜任别的项目?你拿什么来做到你说的5个项目,10个项目,20个项目?”
  谢安珩抿住唇,纤长的眼睫颤了颤。
  见他这幅样子,谢行之也不想再抓着不放,他转过椅子:“把餐具收拾好,然后带着你所有整理好的资料过来,我来告诉你为什么会输给夏家。”
  谢安珩立刻起身,端起两份碗筷就走出了书房。
  ……
  深夜。
  书房的门再度打开,谢行之率先走出来,背后跟着捧了一大叠资料的谢安珩。
  谢行之经常夸赞他在商业上面的天赋,天长日久,谢安珩虽然不至于忘乎所以,心里却还是觉得自己足够优秀。
  但今天的一番讲解下来,听过谢行之的思路,他只觉得他就像个井底之蛙。
  这一次投标如果不是交给了他,根本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差距太大了。
  他捧着写满笔记的文件,目光不受控制地跟在谢行之的背影上。
  谢行之推开卧室的房门,忽然转头对他说:“我先去洗澡,回来之前你把你的东西全部收拾好。”
  “什么?”谢安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谢行之:“把你所有的日常用具、衣服,全部收拾起来,搬到对面你的卧室里。”
  谢行之想明白了,即便夏家这次的策略比上辈子有些精进,也不是谢安珩输掉还隐瞒的理由。
  他最大的错误就是太宠谢安珩。
  事事都亲力亲为照顾提点,生怕他哪里吃亏,平日里对他更是百依百顺,才会让他过于依赖自己,五年来过得顺风顺水,没经历挫折,轻易就中了别人的圈套。
  他说完就转身去拿睡衣准备进浴室,只留下谢安珩一个人站在走廊里,还维持着抱资料的动作,显得整个人有些呆。
  后者站了几分钟,又听到谢行之回来的脚步声。
  谢安珩眼底重新亮起来:“哥哥……”
  “还有一件事。”谢行之对他道,“这周末和安海分公司的项目你自己来处理,我不陪你去了。”
  谢安珩的心重新落回去。
  谢行之说完看他:“能办好吗?”
  “能办好。”他迅速回答,直直地望向对方,“我一定会办好的,哥哥。”
  谢行之这才很轻地笑了一下:“不要有压力,把这一次失败当做一次教训,继续加油。”
  “……”谢安珩抿一下下唇,袖子中的另一只手悄悄握紧,轻声应道,“好。”
  等谢行之彻底进了浴室,谢安珩这才推开走廊对面的房间。
  这个房间一开始就是给他设计的,跟他们最初租的那间房子的布局几乎一样,就在谢行之的卧室对面。但这么多年来房间一直空着。
  谢安珩放下资料,伸手摸了一下书桌台面。
  纤尘不染。
  谢行之早就帮他把这个房间收拾干净了。
  他站在房里环视了一圈就回到谢行之的房间。几分钟后,谢安珩抱着他的被子从谢行之的卧室出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