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5)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他愤怒到极点,一心想把喷雾抢回来,一下子还真把没堤防的何明旭扑倒在地上。
  “谢安珩!你——”何明旭摔得七荤八素,他身上眨眼间被谢安珩打了几拳,虽然毫无章法,但也还是疼,更重要的是丢了面子。
  他怒气上头,死死抓住手里的东西不松手,一边还击边朝兄弟们大吼,“都愣着干嘛?还不过来帮我!”
  老大发话,那几个小男生也顾不上许多,冲过来加入战局。
  一场群殴眼看就要发生,邹渺已经吓得六神无主。
  “全都给我住手!”
  老师的呼喝声突然传了过来。
  “竟然真的在这里欺负同学?”生物老师惊怒,看见地上一片狼藉,“这是怎么回事?谁先动的手?”
  “谢安珩!他打人!”何明旭当场变脸指向前方。
  但前面哪里还有谢安珩的影子?
  他回身一瞥,后者正扑在地上,紧张地把那瓶止痛喷雾捡起来,小心翼翼用校服揩去上面沾到的泥土。
  现场情况乱七八糟,生物老师眉毛拧得死紧,她扫一眼众人,拉过邹渺:“你来说,到底是怎么回事?”
  邹渺受了惊吓,眼泪还在往下掉,被老师问话,她下意识看了一眼何明旭。
  然后,在何明旭期盼的目光中,她摇头哭着说:“我只是想让他帮我拿喷雾,没让他打谢安珩……”
  “你!”何明旭傻了。
  生物老师:“喷雾?拿什么喷雾?”
  邹渺咬了咬唇:“谢安珩有一瓶止痛喷雾,我想看看是不是校医院里的那瓶。”
  这下老师听明白了,她和校医关系好,只看了一眼就知道根本不是同一瓶,颜色都不一样。
  她严厉地训斥邹渺:“东西是别人的,你怎么能因为一点怀疑就随随便便去抢?还带着男同学一起,像什么样子?去给谢安珩道歉。”
  事情确实因她而起,邹渺埋下头老老实实道了歉,她哭得更厉害,没敢再做声。
  她走过去给何明旭跟他的三个小弟一人脑袋瓜来了一个爆栗:“欺负同学,还撒谎!我看你们几个是皮痒了!”
  “你们这门课全部零分!明天把家长叫来见我,再每人交一份一千字的检讨给我,邹渺也一样!”
  何明旭众人被老师揪着耳朵一个一个提到一边,头一回见生物老师发这么大的脾气,疼得龇牙咧嘴却声也不敢出。
  教训完他们几个,老师又走过去把谢安珩扶起来,又帮他捡起袋子:“老师帮你做主,别害怕,敢在我的课上欺负人,没这回事。”
  谢安珩埋着脑袋,顺从地让她拍了两下背。这副乖巧又弱小的样子顿时引得老师心疼不已。
  回集合地的路上,老师还在不断教训何明旭他们。
  生物老师及时赶到,谢安珩没受伤,一路上却依旧很沉默。
  止痛喷雾摔坏了。
  刚刚打起来,它从何明旭手里脱了出去,谢安珩没接住。
  喷口摔裂了,他按了几下都没能按出来。
  他又试了好多次,确认是真的坏了,这才重新放回实验袋里。
  邹渺擦掉眼泪,偷偷瞅了他好几眼,但她没敢上来安慰。
  “希望其他所有同学全部引以为戒,咱们学校坚决不容许任何校园霸凌事件发生!”生物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又大肆批评了一番何明旭,“这件事情极其恶劣,要不是有人及时告知我,后果不堪设想!”
  她竖起眉毛指着那他们几人:“看你这样子,我有理由怀疑你不是第一次这样做,我会把这件事上报给校长。”
  何明旭埋着脑袋挨批,瘪瘪嘴,眼神一转,目光落在旁边的谢安珩身上。
  哼。反正喷雾被他砸了,那包饭也被他丢了。
  这顿批评他挨着,谢安珩也别想好过。
  何明旭赌气地想。
  谢安珩根本无暇注意这些。
  他垂着眼睫回到放背包的凳子上,把止痛喷雾拿出来重新装进书包。
  拉开拉链的霎那,谢安珩心头陡然一跳。
  包被人开过!
  他迅速拉开书包,低头看——
  书包里安安静静躺着一个精美的玻璃饭盒。
  饭盒内菜肴米饭盛得满满当当,旁边还竖着一个纸盒装的牛奶,以及一份餐具。
  谢安珩的大脑短暂地空白了一瞬。
  他抓起包就跑到老师面前:“刚刚那个人呢?”
  “喂,你说话有没有礼貌?”何明旭皱眉,“什么刚刚那个人啊?”
  谢安珩理都没理他,依旧固执地仰起头,眼睛睁得很大。
  生物老师被他迫切的神情惊到了,下意识转头看了看周围:“奇怪,刚才还在这的。”
  旁边有女同学不确定地指了个方向。
  谢安珩立马转头望向她。
  女生颤颤巍巍:“好像朝那边走了……”
  话音都还没落下,谢安珩就背着包跑了。
  女同学捏着糖纸喃喃:“已经……已经走了好一会了。”
  谢安珩一路狂奔到公园开阔的空地,疯了似的在人群里四下搜索。
  没有。
  一个符合的人都没有,全是一些来散步的老人和小孩。
  气温很高,有滚烫的汗珠从额头落下来,一路滑到唇角。
  谢安珩缓慢将唇抿成一条直线。
  他忽然朝人群大喊:“你出来!我知道你在这里!”
  “你到底是谁?!”
  为什么帮他。
  又为什么不出来见他。
  然而回答他的只有路人惊诧的眼神和吵闹的蝉鸣。
  谢安珩在原地站了很久。
  不知道过去多长时间,他才把包抱在胸前,耷拉着脑袋往回慢慢走。
  他盯着包里的玻璃食盒,香气诱人,连菜品都是他最喜欢的种类。
  突然,谢安珩发现书包里有什么东西在阳光下倏地一闪。
  他伸手将它拿起来。
  是一枚蓝色的袖扣。
  几乎是一瞬间,谢安珩想起了那天在校门口撞到的人。
  那个有力的臂弯和温暖的气息。
  长睫在谢安珩眼下投出一大片阴影,他手指慢慢收拢,将这枚袖扣攥进掌心。


第4章 那个人
  夜晚,谢家的小平房。
  谢父喝了酒,谢安珩从南湖公园回来时,他已经睡下了。
  谢安珩轻悄悄进了房间,把门反锁,从书包里取出玻璃餐盒。
  他轻手轻脚将它搁在写字桌上,打开盖子。
  饭菜的香气霎时间扑满整个卧室。
  很难有人能拒绝满满一碗自己爱吃的美食,更何况是几乎从来没好好吃过晚饭的小孩。
  谢安珩只犹豫了两三秒就败下阵来,他拆了那盒全新的餐具,埋头大快朵颐。
  三道菜比他意料中还要好吃一万倍,他不知道酒店里的菜是什么味道,但他觉得也不会比这个更好吃了。
  谢安珩吃得很急,中途还不小心把舌头咬了一次,疼得抽了半天的凉气。
  一口气把饭菜消灭干净,谢安珩将餐盒收拾好,想了想,还是戳开了那盒牛奶,叼着吸管靠在床上试着修理止痛喷雾。
  但尝试了几次,喷口还是喷不出来。他只能放弃,仔细把这两次所有收到的东西都藏进床下的鞋盒里。
  洗漱完,接近九点,谢安珩躺在黑暗中,指间捻起那枚袖扣,举在面前。
  朦胧的月光从课桌前的窗户打进来,直直落在上面,反射出一点淡蓝色的光晕。
  宁静又温和。
  谢安珩静静看了几分钟,这才把它压进床垫下面,闭上眼。
  而此时此刻,回了招待所的谢行之却依旧在小桌子前挑灯夜战。
  他垂着头,回忆小时候的这段记忆,力求把每一次遭遇的坏事都记起来。
  这次的事情给他敲了一个警钟。
  要不是他碰巧决定去给小谢安珩送饭,又刚好遇见一个负责的门卫,小孩就真的要在他眼皮子底下被打了。
  谢行之不能允许这种事再次发生,他绝对不可能眼睁睁再让小谢安珩经历曾经那些欺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