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52)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可他们说你是个暴力狂酒鬼,心情不好就会打人。”小少年目光灼灼。
  “放他们的狗屁!”岑向阳听见了,“是谁跟你讲的?那酒鬼明明是谢安珩的爸……”
  小少年被他吓得往后瑟缩了一下,谢行之赶紧拦住岑向阳,对他使了个眼色。
  “……”岑向阳这才不甘不愿地退回去。
  谢行之:“他们还和你说了什么?”
  小孩子对人的感知能力本能地敏锐,眼前这个男人虽然风评很差,可这番交谈下来,小少年莫名对他有种好感。
  “他们说过你好多好多坏话。”他压低嗓音,“我听我妈妈说,两年前,夏景辉叔叔发现夏嘉誉哥哥不是他的亲儿子,所以他一直在找他的孩子,去年年中,他就把谢安珩哥哥接回来了。”
  小少年张口闭口全是这些人的全名,像是一点也不避讳:“他们还说,谢安珩哥哥以前被你抚养长大,但你是个喜欢喝酒的坏蛋,经常打他骂他,夏景辉叔叔把谢安珩救出来,他非常感激夏叔叔,认回了夏家。”
  说完他鼻子一皱:“不过我觉得这些也是假的,哪有爸爸跟儿子不同姓的?”
  谢行之却没心思听他的这句话,刚刚那一番言辞信息量太大,把他砸得有点懵。
  “那谢安珩怎么说?他也说他哥哥……他也说我是个打他骂他的酒鬼?”
  小少年摇摇头:“没有,谢安珩哥哥没这么说过,这些都是夏景辉叔叔说的。”
  谢行之刚在心里松了一口气,又听见他道:“我只听过谢安珩哥哥说……你不要他了。”
  “……”
  谢行之沉默。
  良久过后,他才低声道:“我明白了,谢谢你。”
  “不客气!”小少年感觉到他好像很伤心,有点不知所措,只能把自己知道的都倒豆子一样讲出来,“大哥哥,我再告诉你一个秘密。”
  “你那个朋友说错了,今天的宴会不是给你接风洗尘的,今天是为了正式宣布谢安珩在夏家的身份。”
  岑向阳怪叫一声,整个人扑过来:“你说啥?今天不是给行之哥的接风宴?!”
  谢行之被他扑了个满怀,岑向阳这才觉得自己实在是太激动了:“对不起对不起,行之哥,没压到你吧?”
  “没有。”谢行之摇头,“你能有多重,压一下也没事。”
  岑向阳松了一口气,在国外治病的那段时间太久,再加上谢行之又刚刚做完手术就急着回来,还没彻底恢复,他已经下意识地把谢行之当玻璃人对待了。
  但他还是意识到重点:“谢安珩那小子竟然投奔夏景辉了?还带着行之哥你的公司一起?他在想什么啊?”
  谢行之没回答,他的脸色不太好看。
  他怎么样也没有想到事情的真相竟然是这样。
  但又怎么可能是这样呢……
  夏景辉竟然是他的生父,上辈子他怀疑过谢伟茂,也去调查过,可没查出什么名堂就出了意外,他更万万没联想到夏家。
  最关键的是谢安珩。
  他离开之前明明把谢安珩将来要走的路都给他铺好了。
  谢安珩只需要稳步向前,将来的成就肯定比他上辈子还要高,现如今却蹚进了夏家这一趟浑水,走了捷径。
  而且听这个小少年刚刚说的意思,谢安珩……怨他。
  谢行之用力闭了闭眼睛,抬手揉了一把眉心。
  见他不说话,岑向阳心里开始发慌:“行之哥,这不是你的错,这样的事谁能料到啊。”
  “而且你好歹对谢安珩有养育之恩,他要是就因为这个埋怨你,还放任夏景辉到处散播这种谣言诋毁你,这兔崽子真不是个东西,等下宴会结束了看我怎么教训……”
  “不用。”谢行之冷静下来打断他,“我会跟他好好谈谈。”
  岑向阳不想让旁边的宾客听到他们讲话的内容,两个人脑袋抵着脑袋,靠得很近。
  他还想再讲两句,忽然又看见谢安珩端着酒杯走了过来:“哥哥。”
  他的视线在二人身上来回打了个转,抬眸:“这里还要等很久才能结束,宾客太多也吵闹,不如我让人带哥哥先去客房里休息。”
  虽然是商量的语气,但明显没给谢行之选择的余地,刚刚那两个保镖已经站在了他身边。
  最后对他做出请的手势的竟然也是老熟人。
  赵致殷抬手:“我带您去房间。”
  岑向阳立刻拉住谢行之:“你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一点长幼尊卑都没有了,还胁迫你哥?”
  谢安珩目光在他拉住谢行之的手上停了半秒,眸光微闪,还是很客气:“哥哥。”
  当初乖巧的小孩现在变成了这样,谢行之一时间心情复杂。
  他站起身,挪开岑向阳的手:“没事,不用担心。”
  说完又对赵致殷道:“带路吧。”
  谢安珩后退半步,跟谢行之擦肩而过,眼睫轻垂,不知道在思索什么。
  赵致殷领着谢行之穿过人群离开了宴会大厅。
  留下来的岑向阳一抬头,正好撞上谢安珩的眼神。
  他视线紧跟着谢行之离去的背影。
  和刚刚冷淡的态度截然相反,那目光仿佛是寒冰,内里又藏着一团烈火,叫嚣着随时可能打破桎梏,将他眼里的人吞噬殆尽。
  他长久以来的某个疑惑似乎突然间有了答案,但那个念头一闪而过,消失得太快,岑向阳没有抓住。
  他眉头紧锁。
  过了没几分钟,赵致殷送完谢行之回来。
  岑向阳立刻从座位上起身朝他走过去。
  “你小子把老子当傻子哄是吧?”他伸手便推了一把面前的人,没推动,岑向阳怔了一秒,还是竖起眉毛,“你明知道这是个鸿门宴,还骗我,害得我连累行之哥……”
  一年时间,赵致殷的变化也很大,身量高了不少,像是练过,曾经略显消瘦的肩膀变得宽阔而厚实,竟然比他高了小半个头。
  他低垂睫毛:“我怎么骗你了?”
  “不是你发消息跟我说……说这是谢安珩给他哥哥办的接风宴?”岑向阳怒气冲冲就把手机往外掏。
  他这么生气,赵致殷到还是那副不疾不徐的做派,等他调出微信。
  “我只是说你这么久才回来,我想给你接风洗尘。”他换了个角度握住岑向阳的手,后者听着他的声音仔细去看消息的内容,没注意到这个动作。
  赵致殷等了他半分钟:“看完了?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是谢安珩给他哥哥办的接风宴?”
  岑向阳像是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用力揉了几下再去看,消息上依然写着——
  【好久不见,今晚的宴会给你接风洗尘。】
  岑向阳:“……”
  岑向阳:“你这是……使诈!”
  赵致殷眉梢一挑:“你自己眼睛不好,不能怪我。”
  岑向阳:“这明明是夏家宣布谢安珩身份的宴会,你要给我接风洗尘,难道不会换个地方请我吃饭?你穷成这样,还要借用别人的宴会?”
  赵致殷:“对啊,你那时候把我的家产全都卷跑了,我现在穷的叮当响,这宴会山珍海味一应俱全,还不配给你接个风洗个尘?”
  “我他妈什么时候卷你家产……”岑向阳一口气差点没抽上来,他还想再合赵致殷怼几句,整个大厅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灯光也逐渐暗淡,最后只剩下大厅前方的射灯。
  “?”岑向阳回头一看,谢安珩和夏景辉一起,一前一后站在唯一的光源下。
  赵致殷叹了一口气,拉着他在旁边坐下:“是谢安珩这么吩咐我的,不是我要蹭他的宴会。给你准备的接风宴早就定好了,在你最喜欢的鹭洲街,你要是嫌不满意,时间地点随你选,吃什么都行。他现在有话要说,你等会儿再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