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54)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谢安珩的唇角骤然绷直。
  “走捷径,急于求成?”他幽深的黑瞳暗下去,情绪翻滚,“是不是在你眼里,我无论做什么都是错的?”
  谢行之:“这些豪门里的人一个个心比什么都脏,他们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人命对他们来说都是小事,这一趟浑水当然不是你能蹚的。”
  谢安珩轻笑:“原来豪门里的人在哥哥眼中是这样的。”
  谢行之还没来得及消化这句话的意思,就看到谢安珩眼眸骤然阴沉:“但哥哥是不是忘了,我如今也是夏家的一员?”
  谢行之顿住。
  谢安珩紧盯着他,似乎不想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丝表情变化:“你当初对我百般抚养照顾,说我是你的弟弟,但要假若我根本不是呢?我就是你口中心比什么都脏的豪门中人。”
  谢行之静默。
  他哪怕再怎么千算万算,也没能料到他自己的身世还有这一层秘密。
  他的沉默在谢安珩眼中就成了默认,后者眼中原本熄灭下去的暗芒重新跃动:“而且哥哥也对我隐瞒了很多东西,不是吗?你虽然姓谢,但你根本不是谢伟茂的亲戚,即便我不是夏景辉的孩子,我也不是你弟弟。”
  “……”这竟然被他查到了,谢行之无言以对。
  谢安珩见他不说话,更加愤怒:“所以当初你做出的那些承诺,口口声声说永远都不会和我分开,都只是想对你口中那个弟弟说的,是不是?你既然知道了我不是你弟弟,对我的那些承诺自然也就无关紧要。”
  “我……”简直百口莫辩,谢行之用力闭了闭眼睛,“那你还喊我哥哥做什么?”
  谢安珩一滞。
  “既然你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又为什么不改名字?为什么还要姓谢,不干脆跟夏景辉一起姓夏呢?”谢行之抬眸看他,“你不是怨我骗你么,做什么还要跟着我姓。”
  “……”谢安珩紧抿双唇,许久,冷哼一声,“夏景辉那种渣滓,他不配。”
  谢行之一时间啼笑皆非。
  气氛似乎有缓和,他刚想再说点什么,走廊尽头的房间忽然发出哐啷一声巨响。
  岑向阳!
  他顿时着急:“你还说不会伤害他!”
  说完也不想再等谢安珩解释,绕开他便朝门口冲过去。
  但他没能走出一步,双臂就被一股大力擒住,接着反扭到身后,整个人被用力拖回来按在床上。
  “这种时候你还只想着他,他在你眼里就那么重要?”谢安珩毕竟系统地学习过格斗术,谢行之又刚做完手术,力量上技巧上都不是他的对手。
  这一招还是谢行之最拿手的擒拿,当初他闹着要学格斗,谢行之第一个教给他的是腿法,其次便是擒拿,没想到转眼间就被谢安珩用在了他自己身上。
  “谢安珩!你做什么?!”谢行之更加用力挣动双手,朝身上的人反击,但没想到还真被他轻轻松松挣脱了。
  身上的人蓦地松了力气,让他这一下结结实实打在了腹部。
  谢行之一愣。
  他转过身:“你发什么疯……我打到你哪了?”
  他那一下可不轻,谢行之清晰地听见谢安珩闷声痛哼。
  但谢安珩却毫不在意,迅速望向他,倏地一把扯开谢行之的下摆:“你受伤了?在哪里伤到的?”
  “嘶……”腰腹末端被他这样一按,传来一阵刺痛,谢行之低头,发现那里的伤处有些开裂,血慢慢洇了出来。
  他微微怔忪,抬起手想把上面的血抹掉:“不是受伤,是手术缝合的地方,还没长好。”
  谢安珩挡住他的手不让他碰,抽了一张纸巾按在上面。
  他神色缓和下来,盯着皮肤上刺眼的血迹和伤痕,眸光微颤:“疼么?”
  “不疼,打了麻醉,睡一觉就过去了。”谢行之感觉体力慢慢恢复,坐起身体。
  谢安珩垂着纤长的睫毛,手还放在原处,帮他轻轻揩去那抹鲜红。
  那一节劲瘦腰肢因为长久不见阳光而显得有些苍白,更让浸出来的血异常显眼,随着呼吸起伏,缓缓向下在肌肤上蜿蜒出一条绯色的细线。
  谢安珩的目光如有实质,明明只是在帮他擦拭,但越来越晦暗的瞳色里却仿佛裹挟着火,要将他灼伤。
  他指尖停在伤口附近,幽幽道:“哥哥最脆弱的时候,我也不能在你身边。”
  谢行之觉得怪异,把身体往后缩了一些躲开,又将衣服拉了下去:“我身边有那么多医护人员,还有你向阳哥帮忙,哪至于到这种地步。”
  谢安珩身体一僵,刚刚平静下来的情绪似乎又有复燃的迹象。
  他低声喃喃:“岑向阳照顾哥哥的时候,哥哥也这样躲他吗?”
  “你在胡言乱语什么?”谢行之做了手术就急着赶回来,这样折腾下来真的有点吃不消,他尽可能缓解身上的不适,抬头问,“这又跟岑向阳有什么关系?他什么时候得罪你了,让你总是这样讨厌他?是因为你厌恶我,所以连带着厌恶我身边的所有人么?”
  谢安珩攥紧手指:“明明是哥哥厌恶我才对。”
  “我厌恶你?”谢行之用力平复气息,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兴高采烈回国,满心期待重逢却被这样对待,辛辛苦苦养大的小孩走了歪路,还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谢行之忽然觉得身心俱疲。
  他长叹一口气:“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这一声失望的叹息听在谢安珩耳中却是压崩他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他眸子霎时染上寒霜:“我从来都是这个样子,哥哥以为我该是什么样?”
  是什么样都不该是这样。
  谢行之翻身下床,不想和他再在这个问题上纠结。
  谢安珩:“你后悔当初救我了,是么?”
  这样纠缠下去谢行之心里也不好受,他朝门口走:“我不想现在和你争,我们各自分开,等你冷静下来,清醒了再找我谈。”
  “分开?你能去哪里?”
  “酒店。”
  谢安珩在他身后,额角鼓动了一下,漆黑的眼瞳比墨还浓重:“你可以试试看,会不会有哪家酒店愿意收留你。”
  谢行之忽然想到他现在在国内名声扫地,人人避之不及。
  他隐约察觉了什么,看一眼谢安珩。
  后者依旧目光沉沉。
  谢行之转头:“我自然有去处。”
  背后静默了几秒。
  “有去处……”
  “是,你当然有去处,你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有人喜欢……那么多人……”
  他声音低沉黏着,谢行之听不真切,也不想继续和他做无谓的争执。
  可等他把手搭在门把上按了几下,没按动。
  门反锁了。
  谢行之忽然本能地察觉到危险。
  他迅速转过身,便看见谢安珩站起来,一步一步朝他走近,步态慢条斯理,像个吃准了猎物已经彻底落入他的掌心无处可逃的猎手。
  直至把他逼到退无可退,谢行之不得不整个后背紧贴在门上。
  谢安珩眼睫低垂,眉眼笼罩在阴影中,瞳孔深处有几欲疯狂的眸光跃动。
  “把门打开!”谢行之抬手挡在他们之间,话音刚落,就被谢安珩握住了手腕。
  “我打开门,然后哥哥就又会一走了之,对吗?”后者用巧劲把他的胳膊扭转到了身后,力道很重,捏得他腕骨生疼,另一只手压在他脖颈,“让我猜猜,你会去找岑向阳、何明旭、邹渺……或者是其他任何一个人。你多的是人可以找,但那个人总归不会是我。”
  “谢安珩,松手!”谢行之发觉他如今的力气已经敌不过对方了。
  短短几分钟时间,一个擒拿术在他身上用了两次。
  谢安珩显然也认识到这一点,这好像让他非常愉悦。
  “哥哥就算现在后悔也没用。”他注视谢行之浅栗色的眸子,看见其中的难以置信,他笑了笑,“当初说的那些承诺都是假的也没有关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