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56)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他心里发紧,迅速回头。
  “哥哥果然不会愿意留下来。”谢安珩正站在他身后,那部手机落在他手中。
  “你不是在宴会大厅……”谢行之话还没说完,又看到对方身后还有另外一群人从不远处慢慢走过来,岑向阳正被两个保镖架着,落在队伍末尾。
  “向阳!”谢行之向前一步。
  谢安珩已经恢复了原先那副优雅矜贵的模样,挡住谢行之的去路。
  他语气比海风还冷:“我担心哥哥一个人在房间里觉得我怠慢,还想再回来陪陪你,没想到竟然会看到这样的惊喜。”
  “他还骗我弟弟,从他口里套话!”之前在宴会上站在谢安珩身侧的长发少女怒道。
  她牵着一个小少年,正是谢行之打听消息的那位。
  少年望着谢行之,有点不知所措。
  “这人常年酗酒品行不端,本来就不该把他邀请到宴会上,是我的儿子顾念旧情,没有处理好,我替他向许小姐赔个罪。”夏景辉竟然也在,狭长的凤目在谢行之和谢安珩身上扫了扫,有暗光在其中一闪而过。
  许思思有这个台阶下,没有像刚刚那样气势凌厉,却还是娇嗔地哼道:“这么一小会儿就打伤了两个保镖,谁知道等下还会不会闹事伤人。”
  其他人看着谢行之的眼中竟然就带上了防备,这些养尊处优的上流人士,俨然已经把他脑补成了一个对谢安珩纠缠不清想要分得钱财的无赖。
  这群人全都先入为主听了夏景辉对他的那些污蔑之词,如今他打伤了保镖的事实摆在面前,恐怕是十张嘴也说不清。
  唯一能帮他解围的人就站在他身前,只需要他一句话而已。
  谢行之再怎么脾气好,心里也有了火气。
  他身侧的手捏紧成拳,直直和谢安珩对视:“谢安珩,我是不是品行不端的酒鬼,别人不清楚,但你和我朝夕相处五年,难道你也不知道吗?”
  这句话一出来,场上其他人都是一愣,神色各异。
  夏景辉脸色明显差了不少,像没料到他会直接当场问出来,目光如注紧盯着谢安珩的背影,而许思思则是不太在乎,明显认定谢安珩不会帮他。
  但谢安珩垂着眼睛细细看了谢行之半晌。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在指责,谢行之却感觉谢安珩像是对他的这句话十分满意,甚至很愉悦。
  “哥哥是我见过品性最高洁的人,我当然清楚。五年的抚养之恩,我也怎么可能忘记。”谢安珩的乌瞳里是他读不懂的幽暗,“不过正因为如此,我想邀请哥哥去家里小住一段时间,好好回报。”
  “不知道哥哥愿不愿意?”
  站在一旁的许思思心中一惊。
  自从谢安珩接手夏家,还从来没邀请过任何外人去夏家老宅,就连夏景辉据说都已经搬离了。
  她的姐妹小圈子里都在传言,这栋房子恐怕只有未来的谢太太才能进得去。
  许家跟谢安珩这样交好,许思思当然打过这个主意,她暗示过几次,但最后都无疾而终,而面前这个据说让谢安珩痛恨的酒鬼不仅没被他赶走,反而还要邀请他去夏家老宅?
  她不由得重新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面前的这个男人。
  谢行之和谢安珩相对而立,只给其他人留下一个笔直的背影。
  夜里的海风将他的衣摆吹得猎猎作响,露出一小截腰肢,似乎缠了绷带,显得有些清瘦。
  二人无声对视。
  几秒后,谢安珩脱下他的外套披到谢行之身上:“这里风冷,哥哥小心着凉。”
  说着拉开车门,对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行之哥,你别答应他……唔!”
  岑向阳的声音戛然而止。
  目前形势不明,倒不如先和他回去,也能了解这一年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夏家和施家显然在密谋什么东西,回到老宅也能方便他打探。
  谢行之想罢,抬眸望向谢安珩:“我跟你回去。”
  他又回头看了看岑向阳,后者一脸怒意。
  “你把你向阳哥放开,你我之间的事,和他没关系。”
  “既然是哥哥发话……”那句你我之间又让谢安珩莫名心情变好,说完侧头,“把他放开。”
  两个保镖松开岑向阳,后者一拽衣服领,面色凶狠地揉了揉肩膀。
  “谢安珩,老子警告你,别在我面前打你哥的主意,你那些花花肠子,你哥看不出来,我可一清二楚……”他用力掰了几下酸胀的手指,“行之哥,他就是个小白眼狼,嘴上说的比唱的好听,你别信他说的,你进了他的圈套就出不来了。”
  “我没事,不用担心。”然而他再一抬头,谢行之已经矮身钻进了谢安珩的车里。
  “行之哥!”岑向阳冲过去,破口大骂,“妈的,谢安珩,你要是敢对你哥……”
  车门“砰”地一声合上,车窗升起,缓缓将窗外的一切彻底隔绝,后半句话也截断在汽车启动的声响中。
  谢安珩无视不断拍打车窗的岑向阳,心情似乎又恢复了愉悦。
  他眸光在谢行之身上晃了一圈,这才收回来,朝前面道:“回老宅。”


第37章
  深夜。
  夏家老宅。
  谢行之枕在床头, 望着天花板上婆娑的树影。
  谢安珩把他独自一人留在房间,而出乎他的意料,给他的这个房间无论是布局构造还是家具, 几乎完全还原了谢行之曾经的卧室,连那些他几年前托人打造的物件和小细节都一模一样
  他想到两个人现在的关系, 无声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翻身起床。
  谢行之进来的时候留意了一下这一层楼的构造,如果他猜的没错,他的手机应该是在书房里,夜深人静,他想去尝试一下能不能取出来。
  或许是因为他已经彻底到了谢安珩的地盘,对方放松了不少,整个老宅都能让他自由活动。
  刚好等到门口把守的人换班, 谢行之轻而易举溜了出来。
  他一路避开巡逻的保镖, 距离书房只有几步之遥的时候,突然,前面的另一扇房门打开了。
  谢行之迅速闪身躲进凹陷处,藏在一个大雕像后面。
  “嘎吱嘎吱”几声。
  从房间推出来一把轮椅。
  是施家的老夫人。
  在她身后站着另一个瘦弱的女人, 看样子应该就是夏景辉的原配施瑶。
  施老夫人也很削瘦, 但看上去精神矍铄, 她拉住施瑶的手, 低声道:“瑶瑶,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但这也是我唯一的要求,我们施家的一切, 绝对不可能落在外人手上!”
  谢行之心中一紧, 垂眸聚精会神听她们讲话。
  施瑶沉默了很久, 似乎很挣扎:“但是嘉誉……”
  “嘉誉不想争这些东西我知道,那孩子是个善良心性。”施老夫人叹气,“你无非就是担心他回来会过得不快活,我是他的外婆,我又怎么会真的忍心让他卷到这些腌臜事里面。”
  “但是,我的瑶瑶啊……”她抬头,“你要想清楚,嘉誉现在能在国外过他的快活日子,到底是依靠着什么。”
  施瑶抬起睫毛,杏目微微睁大。
  施老夫人一字一句道:“那谢安珩狼子野心,又是个养不熟的,连他的亲生父亲都不放在眼里,假若我们施家真的完全落到他手中,嘉誉是死是活,可就不由你做主了。”
  施瑶攥着轮椅扶手的五指用力,指尖几乎都泛了白。
  半晌,她低下头:“我明白了,我立即派人联系他,让他回来。”
  “好,好孩子,权力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真的能不用受人摆布,你能想明白那就再好不过……”施老夫人非常欣慰。
  谢行之一直等到她们彻底消失在走廊尽头的电梯里,这才又悄悄走出来。
  他思忖片刻,抬脚刚准备往书房的方向走,另一架货梯“叮”地一声响了。
  换班的保镖回来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