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58)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场上的其他宾客人人自危,静若寒蝉,恨不得就地找个缝把自己埋进去。
  “你这又是唱的哪一出?”谢行之不解,“她不是你的女朋友?”
  其他人纷纷竖起耳朵。
  “女朋友?”但他们听见谢安珩仿佛咬牙切齿。
  谢行之对上他满是怒意的双瞳,愣了。
  难道他猜错了?
  好吧,许思思漂亮归漂亮,但傻了点,的确跟谢安珩不太般配。
  他疑惑:“那你请她来你家做客干什么?”
  “我请的是许家的家主,却有人自作聪明。”谢安珩扫了一眼四周。
  被他暗指的人脸色煞白:“谢先生,不是这样的,是许家主他让我带许思思小姐来的啊……谢先生……”
  那人还没再接着说一句,也跟着被保镖强行拖走。
  这种戏码并不少见,多半是许思思的父亲有意撮合二人,没想到弄巧成拙。
  但不论是不是意气用事,今天这件事发生,他和许家之间的盟友关系多半是要闹僵了。
  谢安珩不傻,对这样的利害关系肯定心知肚明,他明明对他一副恨不得把他咬碎吞了都不解恨的模样,竟然会为了他收拾盟友的女儿,还这么不讲情面。
  谢行之已经看不懂他究竟是想做什么了。
  谢安珩不知道他心中所想,指腹将谢行之脖颈上粘着的红酒液轻轻抹掉,垂眸道:“哥哥衣服弄脏了,我带你去换一件新的。”


第38章
  众目睽睽之下, 谢行之被谢安珩亲自带离大厅。
  “昨天准备的那些换洗的衣物没有放到哥哥房间里么?”谢安珩看到他身上还是邮轮里穿的那件衬衫,转头对身边的侍者道,“昨天是谁负责这件事?”
  那侍者顿时战战兢兢:“……是, 是李管家……”
  “是我自己没换。”谢行之解扣子的手一顿,皱眉,“为难他们做什么?”
  昨天他以为谢安珩把他带回来不会让他好过, 后半夜又一心都在琢磨怎么出去, 匆匆洗漱完了才看见床头放了新的衣物,那时候已经累得不行, 就没有再换。
  谢安珩眸色更冷, 转头盯了他半晌, 哼了一声:“哥哥对我厌恶至极,当然不会愿意穿我的衣服。”
  这一声哼莫名让他听出了那么一丝别扭。
  谢安珩说完又看到了什么, 突然抬手拉开他的衣领。
  他下意识躲避,但谢安珩还是将它紧紧攥在手中,垂着睫毛看了几眼,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在国外熏陶了一年, 也没见他的衣品提升了多少。”
  谢行之反应了半秒才意识到他是在看衣服上的标签, 而他身上这套西装是岑向阳的。
  “我下了飞机就赶过来参加你的宴会,随便找他借了一套衣服。”
  的确不是什么高端品牌,谢行之料想谢安珩或许是觉得他穿这样的衣服丢了他的脸,毕竟这两场宴会的宾客都是各界尖端人士。
  谢安珩还是绷着嘴角:“衣服上面沾了酒, 哥哥也还要继续穿吗?”
  “我什么都没带就跟着你来了这里,除了这件衣服我还能穿什么?”谢行之好笑地问。
  被他反问了一句, 谢安珩却面色稍霁:“这里的衣服都不适合你, 我让人再去拿一件新的。”
  可等谢安珩让人拿衣服的功夫, 再一转过来——
  谢行之上衣已经脱的差不多了, 大半个光洁的肩膀跟背部都露在了外面,蝴蝶骨清晰可见。
  “出去!”他当即压低嗓子对侍从喝了一声。
  那侍从连忙加快脚步走了,临走前还顺带帮他们关上了衣帽间的门。
  谢行之听到动静回头,衣服解了一半,还剩一只袖子挂在胳膊上。
  他本来就是个爱干净的人,酒液粘在身上难受,早就想换下来,干脆朝谢安珩摊开手掌。
  后者几乎是下意识地帮他把那只袖子褪了下来,又熟稔地展开手里的新衬衣,谢行之怔了半秒,衬衣便已经披在了他身上。
  “……”谢安珩都已经进行到帮他系扣子的阶段,才反应过来谢行之刚才只是在找他要新衬衣,不是让他帮忙穿。
  他顿了顿,面不改色继续手上的动作。
  谢行之也很配合地微微扬起下巴。
  从这个角度刚好看见谢安珩低垂的眉眼。
  这还是从回国以来,谢行之第一次见到谢安珩在他面前眉目这么平静。
  有那么一瞬间,谢行之恍惚好像回到一年前,谢安珩也是这样低眉顺目,事无巨细地照顾他生活起居。
  但也正是短短一年,两个人的关系已经翻天覆地。
  “安珩。”谢行之沉默良久,轻声问,“你真的恨我吗?”
  谢安珩的手停了半秒,很自然地反问:“哥哥对我恩重如山,我怎么会恨哥哥?”
  这个回答滴水不漏,但谢行之还是扯了扯嘴角:“说谎。”
  谢安珩越平静就越反常,他能感觉到这份平和之下的暗流涌动。
  “哥哥向来是不相信我的。”谢安珩一路向下系到腰腹的纽扣,眸光落在谢行之的腰际停留了片刻。
  “是我不信任你,还是你不信任我?”谢行之避开他帮自己穿衣服的手,“现在我说的话你一句也听不进去,你对夏景辉的信任倒是一点也不少。”
  谢安珩依旧低垂着眸子:“我从始至终,只信任过哥哥一个人。”
  “好,你信任我。那你告诉我,夏景辉放出来的那些诋毁我的传言,你敢说完全没有你的手笔吗?”谢行之不想和他打哑谜,干脆直截了当。
  谢安珩猛地掀起眼皮:“是不是在你眼里,我就真的什么也不如?”
  “你说五年朝夕相处,问我了不了解你,但你呢?对你而言,只要我加入了夏家,以往的一切就都一笔勾销,我就一定会做这些脏事,和那些让你厌恶的豪门中人没有区别,对吗?”
  谢行之一怔。
  谢安珩盯着他看了几秒,像是料定果然如此的样子:“既然这样,我也要问问你。”
  他似乎迫切想要知道答案,但又害怕听见他不想听见的回答。
  “这一年来,你有没有过哪怕一次……后悔当初离开?”
  后悔?
  谢行之注视他墨色的双瞳,内里有他看不懂的复杂情绪闪烁。
  有那么一刹那,谢行之仿佛又看到当年那个满眼孺慕仰望他的小孩。
  但不足半秒,他就恢复坦然的神色:“为什么要后悔?”
  当初他并不知道他的身世跟夏家有关,就算知道,他也不可能心软放任谢安珩留在他身边长成一个庸才。
  谢安珩眼底的光亮迅速熄灭,掩下眸子,身侧攥紧的五指松开。
  谢行之皱起眉头,不明白他突然岔开话题的意图,继续道:“我知道你没有亲口承认过那些传闻,但以你现在的能力,想要澄清轻而易举,不是吗?”
  谢安珩嘴唇动了动,像是想开口,但看清谢行之的眼神,不知道想起什么,又抿紧唇扭开头。
  谢行之:“做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我要是真的冤枉了你,自然会向你道歉。”
  谢安珩语气明显冷漠了许多:“哥哥既然都已经给我定罪了,我做没做,又有什么区别。”
  “给你定罪?我只是想提醒你。”谢行之蹙起眉头,“夏景辉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简单,我怕你被他牵着鼻子走。这几家豪门之间的关系也远远比你看到的更盘根错节,你想短时间拿到成就我可以理解,但这条路……”
  “我自然有我的打算。”谢安珩眸光再度覆上冰寒,打断他,“哥哥只需要在这里吃好喝好,养好身体,其余的事情,不劳你费心。”
  他说完,看到谢行之,又呼吸一滞。
  虽然说是帮他拿一件新衣服,但这身明显是谢安珩自己的,如今他个子已经比谢行之高,下摆和袖子也长了一小截。
  曾经在他面前清贵不可亵渎的兄长,此时此刻完全落在他手中,身上还拢着他的衣衫,剩一半排扣没有系好,略显凌乱,窄瘦的腰腹若隐若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