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63)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夏嘉誉紧紧咬住嘴唇摇头,避开他的手,却依旧拿那副半是同情半是敬佩的目光望着他。
  谢行之被他看得心里发慌,刚准备开口问,夏嘉誉又忽然说:“我不能完全告诉你,但这件事情非常复杂。”
  “什么?”他一时间没跟上夏嘉誉的思路。
  “我母亲是个很心软的人,她不会做坏事,但她也没有什么主见。”
  “从前是那个男人说什么,她就听什么,现在是我外婆怎么说,她就怎么做。”
  夏嘉誉说到这里,谢行之才明白他是想向自己透露一些信息。
  “我外婆和她相反,是个非常心狠的人,不过她特别爱我外公。所以,我外公留下来的家产,她无论付出怎么样的代价也绝对不可能让任何人夺走。”夏嘉誉表情严肃,“这件事情你可能帮不了谢安珩,如果你不想受牵连,最好还是不要参与。”
  谢行之上辈子就对施家这对母女略有耳闻,尤其是他说的这位施老夫人,其实他心里已经对这件事情可能造成的后果有过比较糟糕的预想。
  “谢谢你提醒我。”他诚心诚意道,“但是,谢安珩是我……唯一的弟弟,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我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放弃他的。”
  他和谢安珩之间的羁绊不便告诉夏嘉誉,可就算他不参与,谢安珩一旦被扳倒,他也不可能全身而退。
  “即使他这样对你……”夏嘉誉小声呢喃,眼眶忽然有点红。
  不知道为什么他情绪这么激动,谢行之伸手想去摸摸他的头安慰,但想了想还是收了回来,对他轻轻莞尔:“不用担心,现在事情还没有那么严重,也不只有你死我活这一个解决办法,我会尽全力让大家都不受伤。”
  “……”夏嘉誉垂下眸子,像是决定了什么,“还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你吗?除了告诉你我母亲的计划。”
  谢行之愣了半秒,点头:“有,当然有。”
  但他转头一看,发现房间里被谢安珩收拾得干干净净,连能写字的纸笔都没有。
  “你晚上可以再来一趟这里吗?”他征求道,“不用上来,站在阳台下面就好,我给你一封信,你帮我转交给赵家,赵鸿钧。”
  用夏嘉誉的手机给对方发消息,或许会被拦截,还会留下记录,风险太大,谢行之只能选择这个最传统的通信方式。
  “好。”夏嘉誉答应,非常郑重地说,“我凌晨的时候来找你,院子里的保镖差不多那时候换班,我会学蛐蛐叫,你听见了就把信从窗户丢下来。”
  -
  晚上。
  刚到饭点,房门就打开了,这次随着推餐车的侍从一起进来的还有谢安珩。
  分开了一整天,他看起来也冷静了不少,等侍从把餐车推到桌子旁边,谢安珩轻声说:“出去吧,剩下的我来。”
  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人,顿时安静下来。
  谢行之摸不准他在想什么,正在琢磨着要怎么开口,蓦地被他握住了右手。
  有了前几次突然被袭击的记忆,他下意识就站了起来,绷紧身体做出防御的姿势。
  但随即手腕的伤处很轻柔地覆上一丝凉意。
  谢行之准备抽回来的胳膊停在半空。
  谢安珩在帮他上药。
  面前的男人眼睫低垂,动作轻缓,神态认真。
  谢行之不知道谢安珩身边又发生了什么,但他的态度明显和前几天有了很大的区别,托着他的手也尽可能轻,要碰不碰的样子。
  伤口早就不疼了,只是一点皮肤上的磨损,甚至对于谢行之来说连伤都算不上。
  昨天晚上就已经让家庭医生来处理过,但这对于他们而言还是不一样的。
  准确的来讲,这是重逢以来,谢安珩第一次在他面前服软。
  虽然没说话,但谢行之能感受到谢安珩的态度,他在用这种方式为自己昨天的行为道歉。
  带了缓解疼痛的药物的绷带将他那只手缠好,谢安珩又伸出手掌,示意他把左手放上来。
  “我自己来吧。”谢行之想去拿他手里的绷带。
  但谢安珩躲开了,一抬眼皮:“手给我。”
  “……”
  不知怎么的,他虽然绷着脸,看起来依旧是冷漠的样子,谢行之就是偏偏从这副表情找到了一点小时候的影子。
  每回他有哪里伤到了或者是身体又不舒服,谢安珩都是紧张得要命,说什么也不肯让他自己处理,甚至不让他起身。
  他这个做哥哥的反倒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几□□来伸手饭来张口的闲散日子。
  谢行之默默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把左手放在了谢安珩掌心。
  即使已经回家了,谢安珩似乎还是很忙,给他上完药又布了菜就准备离开。
  “安珩。”谢行之试着喊住他。
  已经走到门口的人脚步一顿:“我不会让你走,你不用……”
  “我不是要走。”刚才那一片刻,谢安珩几乎完全和曾经的他重合起来。
  这一年的经历或许伤害到了他,但谢安珩本质上还是没有改变,仍旧是那个让他熟悉的人。
  谢行之望着面前的背影,试着问:“能不能给我几张纸,还有一支笔?我在房间里什么也干不了,很无聊。”
  果不其然,谢行之清楚地看见谢安珩磨了一下后槽牙,但还是低低道:“等着,我让人给你送过来。”
  他笑了笑:“好。”
  成功拿到纸笔,到了凌晨,夏嘉誉果真如约站在了阳台下。
  谢行之已经把该交代给赵鸿钧的东西都写好,又用胶水仔细黏合,扔给了夏嘉誉。
  后者捡起来,对他做了一个放心的手势,转身消失在黑夜里。


第41章
  夜里万籁俱寂, 又了结了一桩心事,谢行之躺在柔软的床铺上。
  他对着熟悉的天花板发呆,恍惚了一阵子, 感觉面前的吊灯和床帘越来越模糊。
  “哥哥!”突然, 一道瘦小的身影探到他面前。
  谢行之眨眨眼, 反应了好半天:“安珩?”
  他撑着身体坐起来。
  面前对他笑的正是谢安珩。
  小时候的谢安珩。
  “哥哥答应了要教我的,不能反悔。”谢安珩仰着脑袋望他, 嗓音还是幼时特有的稚嫩。
  谢行之微微一怔, 转头望了望四周。
  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场景, 他们正在一家商铺后面自带的小庭院里。
  而这家商铺则是他和谢安珩刚刚搬到九安区后,主要经营的第一家店子。
  “哥哥?”他半天都没回答,谢安珩牵着他的手来回晃了晃, “等一下岑向阳哥哥过来了,你又没时间了……”
  小孩的这番说辞他也耳熟得很,是谢行之第一次决定教他一些格斗腿法的时候。
  他一个人毕竟精力有限,谢安珩现在还是以学习为主,最多也不过带他练几套动作,更多的时间都是在跟岑向阳对练。
  谢安珩虽然不明着说出来,但总是隐隐约约跟岑向阳有点争锋相对,生怕别人把他的哥哥抢跑了。
  谢行之露出怀念的神情, 伸手揉了一把他柔软的头发,答应道:“好,哥哥今天肯定教你。”
  小孩听了立马喜笑颜开, 牵住他的手。
  这时候的谢安珩还很瘦弱, 谢行之依照着记忆, 让他在自己对面站着:“起手式还记得吗?”
  “记得。”谢安珩点点头, 摆出一个标准的姿势。
  “行, 你先用力往我这里踢一下,试试看力道。”谢行之对他拍拍自己的胳膊。
  现场条件比较简陋,练习的用具还在岑向阳那里放着,后者在来的路上,只能暂时先这样将就,反正小孩的力气也没多大。
  但谢安珩听了却微微睁大眼睛,犹豫地小声道:“可是,哥哥……”
  谢行之冲他歪头:“快点啊,踢过来试一试。”
  他态度笃定,谢安珩这才抬起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