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64)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但这一脚踢上去却软绵绵的,不是没力气,而是他根本就没有用力。
  这一幕和曾经完全一模一样,谢行之记得他当时还很恼火,因为无论他怎么说,哪怕是严肃地训斥,谢安珩就是不肯对他用力踢。
  “唉呀,我来看看是谁不肯听他哥哥的话?”岑向阳终于拎着两套护具走了进来,尖着嗓子学谢安珩的声音,“人家怕把哥哥踢疼了,不敢用力嘛……”
  “……”谢安珩抿起唇,有点恼羞地瞪着岑向阳。
  但岑向阳明显不当回事:“护具我放在这了,行之哥,我再出去买两瓶水。”
  “好。”谢行之应答。
  等他走了,小孩转身便扑进谢行之怀里,把脸埋在他胸口。
  “怎么啦?害羞了?”谢行之明知故问,逗他。
  他记得那时候谢安珩也是这样,整张小脸蛋都涨得通红,小小声在他跟前嘟囔着告状:“我才没有像他那样讲话。”
  谢行之被他可爱得低头笑个不停,实在是手痒,捏了一把他满是胶原蛋白的脸蛋:“那你是怎么讲的,说一句哥哥听听?”
  谢安珩看出来他在逗自己玩,脸上红得更厉害。
  他越是害羞,谢行之就越想笑。
  即便是这样,谢安珩也没有拒绝谢行之,小孩仰着脑袋看他,乌黑的眼瞳水汪汪的,满眼都是他的倒影,信任又依恋。
  两个人闹腾了半天,最后谢安珩实在是让他折腾得招架不住,万般僵硬地学了岑向阳的那句撒娇的话。
  话说出口,他脸上已经实在是绷不住了,说完就把脑袋死死埋进谢行之衣服里,不管怎么哄都不肯抬起头了。
  谢行之笑得更开心,可眼前的场景却忽然全部离他远去,谢安珩稚嫩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最后彻底消失不见。
  他睁开眼,还有点没回过神来,后知后觉对上熟悉的墨色双瞳。
  恍惚中,这双眼睛和刚才那对湿漉漉的眸子重合。
  谢行之一时间看愣了神。
  直到这双眸子的主人出声惊醒他:“哥哥做梦了?”
  “嗯。”谢行之扶着额头把自己撑起来。
  他揉了揉太阳穴,发现原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
  餐车都已经停在了小桌旁,精致的早餐摆好了,小米粥还在散发腾腾的热气。谢安珩坐在他床头,也不知道盯着他看了多久。
  谢安珩的目光落在他嘴角残留的笑意上,放在座椅扶手上的手指蜷缩了一下,耷拉着眼皮问:“你一直在笑。”
  “梦到谁了?岑向阳吗?”
  谢行之放下手,转头盯着他看了半晌,颇有些无奈地道:“梦到你了。”
  “……”
  房间内当即安静,谢安珩像是没料到这个答案,一时间怔住了,好半天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谢行之还有些沉浸在刚刚的梦里,笑了笑,轻声说:“我梦见我们最开始到九安区的时候一起开的第一间店铺,还记得么?就在租的房子背后那条街上。”
  他转过头,看见谢安珩垂着眼皮,似乎在回忆。
  谢行之于是继续道:“你每天一放学就往店里跑,那段时间生意还挺好,店里卖的卤鸭腿你最喜欢吃,刚开始招的店员总是忘记给你留,好几次你回来晚了,卖完了,都没能吃上。”
  “我就在后面的小锅里再给你单独做一顿,再后来干脆每天都给你加一份留着。”
  他露出怀念的神色。
  谢安珩耷拉着的睫毛颤了颤。
  “我刚刚还梦到第一次教你腿法的时候。”想到刚才梦里的小孩在他怀里撒娇,谢行之又忍不住笑起来,“我说让你往我身上踢,怎么说你都不肯,最后踢了一下也是做做样子,比挠痒痒还要轻。”
  “然后你向阳哥笑你,你还害羞地往我怀里钻,学他说的那一句怕把哥哥踢疼了不敢用力……”
  谢安珩忽然一动,身下的椅子在地上划过去,发出“嘎啦”一声响。
  谢行之被他打断。
  他笑了笑,心道谢安珩一年过去还是这样脸皮薄,便停了下来。
  而另一边座位上的谢安珩却在谢行之看不见的角度攥紧了扶手,指尖都微微发白。
  许久过去,他扯了扯嘴角:“事到如今,哥哥又何必再说这些……”
  谢行之转过头:“嗯?”
  谢安珩猛然转头站起身,背对着他,似乎深深地呼出一口气:“你放心,我不会再对你做什么,你也没必要讲这些言不由衷的话哄我开心。”
  谢行之怔忪,嘴唇动了动,还想再说点什么解释。
  但谢安珩丝毫不给谢行之喊住他的机会,拉开把手就离开了房间。
  -
  晚上。
  卧室内。
  夏嘉誉再次从窗户翻了进来,把赵鸿钧带给他的信件交给谢行之。
  信件是打印下来的,除此之外,赵鸿钧还很体贴地给他带了一部手机,不过很可惜,谢行之打开试了一下,在这里用不了。
  “我的手机也不行。”夏嘉誉抬头四处望了望,但没找到什么。
  想想也知道谢安珩不会这么容易让他们拆招,谢行之道:“手机发消息还可能被拦截,就是得多麻烦你跑几次。”
  夏嘉誉摇摇头:“没关系,不麻烦,我本来在家也没什么事情。”
  信封都还是粘和完好的,对于这一点谢行之也很信任他,便当着他的面把信拆了起来。
  夏嘉誉倒是很避嫌地站在一旁,不去看信纸上的内容。
  但他见到谢行之越看眉头皱得越深,还是忍不住问:“怎么了?”
  “情况不太好。”谢行之将信折起来撕碎,丢进浴室的下水冲掉。
  赵鸿钧夫妻二人连夜赶回满北市,又联系了许家的家主和他所有能动用的人际关系,一番灌酒之下,从许家老头子的嘴里问出了一点名堂。
  大意是除了施家母女和夏景辉,整个满北市想要拉谢安珩下来的人还有不少。
  如今由施家牵头,有了主心骨,曾经被谢安珩得罪过的人纷纷蠢蠢欲动。
  谢安珩现在完全就是深陷风暴中心,只要棋差一着,就有可能满盘皆输。
  而有了他这一年来踩着其他人上位的先例,一旦他这次败了,施家人和夏景辉必然不会还有仁慈之心。
  夏嘉誉一直跟在他身后,见他心事重重,犹豫半天,还是说:“你很担心他。”
  这个他指的是谁不言而喻。
  谢行之坦然点头:“我朋友带来的消息,现在的情况对他来说很不乐观,但我在这里也帮不上忙。”
  “你可以和他谈谈,如果他愿意听你的,让他退出这场争斗。”夏嘉誉望着他。
  谢行之笑了笑:“退出?”
  “我不可能让他退出,夏景辉是他的生父,这些家产如果他有能力争得,那就是他的。”他语气平静,“我只是担心他的安全。”
  谢行之微微皱起眉头:“而且他现在对我心怀怨气,只要提起这些商场上的事,他就完全不愿意跟我讲话了。”
  夏嘉誉咬着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他心里根本藏不住事,谢行之一眼便看出他在想什么:“你不用觉得为难,你本来就站在你母亲那一边,就算知道一些消息,也没必要告诉我。”
  “你帮不了他的。”夏嘉誉忍了好久,突然道。
  谢行之一愣:“什么?”
  夏嘉誉用力抿一下唇,眸光跳跃:“我母亲的计划已经基本上完成了,这件事情……他没有抵抗的余地,你做什么都只是徒劳。”
  房间里静默下来。
  安静了不知道多久,谢行之才低声道:“不管怎么样,能帮上他一点是一点,就当把这一年欠他的补回来。”
  “欠他?可是你根本什么都不欠他呀?”夏嘉誉睁大眼睛。
  谢行之轻轻摇头,并不作答。
  没有走他上辈子的路,确实是谢安珩自己的选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