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65)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但他这几天静下心来思考,他也不能完全把自己摘出去。
  他从重生以来,就一直在过度依赖和相信上辈子的记忆和经历。
  无论是给谢安珩铺路也好,还是他一直以来对谢安珩抱有的期望,这些都是他自己想要得到的,自认为谢安珩也会想要得到。
  但这几天的接触下来,谢行之发现他好像从来没有真正理解谢安珩。
  无论是不是因为他这个变数,这一世的谢安珩都早就已经不是他的缩影了,而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他把自己的抱负强加在谢安珩头上,可这辈子的谢安珩……他想要的,真的是实现那些所谓的人生目标,站在满北市的巅峰吗?
  谢行之脑海中浮现出小时候的谢安珩望着他的那双眼睛,那种孺慕和眷恋。
  谢安珩从不反驳他提出的任何要求,对他布置的任务、定下的目标向来都是严格完成,再苦再难也没喊过累。
  但他每次都会说“我绝对不会让哥哥失望”。
  不是“我喜欢这么做”,而仅仅是谢行之这样要求,所以他便这样做。
  还有这几天以来谢安珩对他的质问,那句让他一度不能理解的质问——有没有后悔过曾经离开他。
  “哎……”谢行之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夏嘉誉紧张道:“怎么了?”
  “没事。”谢行之摇头。
  他垂着睫毛,低声道:“只是我可能……一直都犯了个错。”
  这辈子的谢安珩想要的或许真的很简单。
  不是钱财,也不是留给他公司,更不是拥有多高的地位。
  只是陪在他身边而已。
  夏嘉誉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他隐约知道会和谢安珩有关。
  他不能理解谢行之对谢安珩究竟抱着一种什么样的感情,让他即便遭遇了这样的对待,也依旧毫不犹豫地站在他这一边。
  “你真的一定要帮他吗?”夏嘉誉捏紧拳头。
  谢行之颔首:“当然。”
  就当是弥补他的过错好了,这次风波过后,再和谢安珩敞开心扉好好聊一聊,当年他的不告而别一定还引发了其他的误会,才让谢安珩对他心生怨怼。
  彼此都有错,说清楚就好。
  夏嘉誉神色几经变幻,终于忍不住道:“他们想把夏景辉偷税的罪安在谢安珩头上。”
  谢行之:“什么?!”
  “一年前,谢安珩刚刚进入夏家的时候还没有这些权势,身边也没有任何亲信。”夏嘉誉把他了解到的情况悉数告诉谢行之,“他为了扳倒夏景辉,不得不先蛰伏,帮他做事,好像留下了一些把柄。”
  “我外婆派人找到了谢安珩一年前帮夏景辉处理钱款的记录。”夏嘉誉似乎终于下定决心,坚定的看向谢行之,“他们明晚八点会在半岛酒店见面,我听见她们说东西在一个u盘里。”
  谢行之短暂地惊异,随即郑重道:“多谢你。”


第42章
  “还有最后一件事。”谢行之迅速在脑中构建出他的计划, “能不能再麻烦你帮我联系一次赵鸿钧?我需要找他要一样东西。”
  “可以。”夏嘉誉深深地看他一眼,“但你必须对我保证,你做的一切都只是保护谢安珩, 不会伤害到我母亲和外婆。”
  虽然谢行之最开始就说过他不想伤害任何人, 也不想看见任何人受伤, 但这件事毕竟事关重大,夏嘉誉还是想再听他亲口说一次。
  谢行之对他一笑:“当然, 我向你保证, 不过这件事过后,谢安珩如果还想要争夺家产,那就是他和你们家各凭本事了,我也不会阻止。”
  夏嘉誉点点头,对这些权力纷争毫无兴趣, 但他还是提醒道:“你很厉害,谢安珩也很厉害,但你最好不要小瞧我外婆的本事。”
  “我从未小瞧过她。”谢行之真诚道, “夏家能有今天,至少一半都是凭借你外婆打下的基业。”
  “她老人家行事果敢狠绝,我很佩服。”
  施家的老一辈两人都很有一番手段,施老夫人能让当年的老爷子青睐, 也是当仁不让地心狠手辣。
  要不是年纪大了身体多少有些支撑不住, 夏景辉早些年还真不一定能玩得过施老夫人。
  听他这样说, 夏嘉誉垂下眼眸:“她的后半生都在赎罪,执念太深了……”
  谢行之一愣。
  但夏嘉誉摇摇脑袋, 像是也不想继续多说的样子。
  “我明天早晨会把东西放在窗台, 我就不来见你了。”他对谢行之说。
  “好, 谢谢你。”谢行之再度向他感激道, “你能不能教教我怎么从这里爬下去?爬到一楼。”
  夏嘉誉愣住:“你想出去?”
  谢行之:“这只是最后一个办法,如果实在不行,我只能去一趟半岛酒店。”
  夏嘉誉思忖片刻,对他招手:“你过来,现在巡逻的人刚好不在,我教你。”
  由他讲解了一遍,谢行之才知道原来这栋老宅每层之间都有两处凸起的砖,各个窗户旁边还有动物脑袋雕像,错落有致,顺着他们爬下去倒的确不是什么难事。
  “我再爬一遍给你看,但你的身体……真的不要紧吗?”夏嘉誉又露出那副欲言又止的奇怪神色。
  谢行之忽然反应过来,这种表情他好像在岑向阳脸上也看见过。
  他好像还真被所有人当成风一吹就会倒的病人了?
  谢行之有点无奈:“我身体没有问题,爬个三层楼而已,不用担心。”
  “……”夏嘉誉露出佩服的眼神,“那好吧,你千万不要勉强,如果……”
  “不勉强,我真的没事。”谢行之卷起上衣袖子,露出修长有力的胳膊,“没有受伤,你看。”
  他是真的有点不能理解了,他好端端的,看上去哪像个连这点难题都办不到的样子。
  夏嘉誉眼神一缩,好像也不太好意思再继续这个话题,看见他光洁的皮肤,目光又落在手腕包扎的地方,甚至耳朵尖都有点泛红。
  “我,我知道了,那祝你成功,我就先走了!”
  说完拉开窗子,像落荒而逃一样溜出了房间,吓了谢行之一跳。
  他连忙探出脑袋,确认夏嘉誉安全落地,这才重新拉上窗帘。
  -
  翌日清晨。
  谢行之心里记着事,起得很早,他看一眼腕表上的时间,连忙掀开被子望向窗台。
  窗户开了一条小缝,窗台内侧果不其然摆着一个小药瓶,还有一个信封。
  谢行之读完赵鸿钧给他的信,确认计划无误,心里松了一口气。
  他刚把药瓶收到衣服口袋,房门忽然被敲响。
  “谢行之先生,您的早餐准备好了。”
  谢行之赶紧把信撕碎冲进盥洗池,胡乱在脸上抹了几下装出一副正在洗漱的样子。
  送早餐的人没想到他今天起得这么早,看见他站在浴室门口还愣了一下。
  谢行之也有些意外:“谢安珩呢?”
  今天来送早餐的竟然不是谢安珩?前面几乎每天三餐他都会趁机过来,哪怕只是在门口站着看他一眼。
  他往门口一望,除了四个保镖像门神一样立着,没有其他人。
  送早餐的侍从摇摇头:“家主今天很忙,不能来陪您用餐了。”
  “午餐也不行吗?”谢行之皱眉。
  怎么突然这样巧。
  侍从有点为难:“是的,谢先生,家主今天没有时间来看您。”
  谢行之:“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侍从摇头:“我也不清楚,谢先生。”
  谢行之沉默了几秒。
  他的那份药物只是不得已的保险手段,最好的方法还是提醒谢安珩,跟他商量。
  但无论是哪种方法,他都必须在晚上八点之前见到谢安珩。
  “你能不能帮我转告他?”谢行之征求道,“就说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讲,让他务必晚餐之前来见我一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