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67)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这一招走得有惊无险。
  “不是,行之哥,咱真的不能退出这个烂摊子不管他了吗?”岑向阳的目光落在谢行之手腕那一圈纱布上,又心疼又着急,“你对他也算仁至义尽了,他自己非要认夏景辉这个烂爹,沉不下心来靠自己打拼,妄想一步登天,那他就算被这些豪门里的人弄死了也是他咎由自取!”
  “不要乱说。”谢行之眉头轻蹙,“他回到夏家……不是贪图这些钱财权势。”
  “啊?”岑向阳傻眼,“那他是为了啥呀?难不成他还能真的相信夏景辉,认他做爹了?这不可能啊,这小子也不傻呀……”
  谢行之轻轻缓缓地叹了一口气:“他傻得很。”
  如果他想的没错,谢安珩这个傻小子恐怕只是因为他当年走前留下的那句赌约。
  而且这一年来屡屡联系不上对方,现在谣言四起,应当还有别的误会,或许不是谢安珩不帮他澄清,而是有什么理由桎梏他,让他无法这样做。
  他料想多半和夏、施两家有关,现在也没时间细细解释,只能等手头这件事解决再说。
  岑向阳刚想再开口问,手机忽然响了。
  他拿起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下意识就想点挂断,结果手一滑按了接听。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混乱的响动。
  “喂?你谁啊?”岑向阳放在耳朵边,眉头直皱。
  下一秒,一道低低沉沉还带着些许虚弱气息的声音传了出来。
  “谢行之……让他接电话。”
  这嗓音就是让他闭着眼睛听都能分辨出来。
  “滚,小兔崽子,你哥没空,现在没空以后也不会有空!”
  他刚准备按下挂断,谢行之忽然伸手阻拦:“别挂,我跟他讲两句,没事的。”
  岑向阳:“不行,他肯定又想威胁你。”
  但谢行之依旧坚持。
  “……行吧。”岑向阳只能妥协。
  “但是手机得放我这,我要听听他狗嘴里能吐出什么人话来。”岑向阳说完“嘟”地一声按了一个键,大嗓门儿道,“谢安珩你给我听好了,我开的是免提,你就这样讲,你哥听着在,你要是敢说什么不尊重他的话,我立刻按挂断,不管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会逮着你,把你那张脸揍开花,你听见没?”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三秒。
  “哥哥。”
  应该还是药效没有消失,谢安珩明显是强撑着在讲话,发出来的全是带着气音的声音。
  “你停车,我带你回去。”
  谢行之一愣,岑向阳立刻看了一眼后视镜:“我去,这小子追上来了,行之哥,后面那一辆黑色的车就是他的,赵致殷开过,我记得。”
  谢行之不仅没停,还直接把档位上满,一脚踩下油门:“我解决完这件事就跟你回去。”
  “我不信,这件事也不需要你插手,你现在就减速。”眼看着谢行之的车就要上桥了,谢安珩的语气明显变急。
  谢行之试着安抚他:“真的,这回我不走了。”
  谢安珩:“一年前你也是这样说的,我相信了,结果呢?所有人都知道你要走,唯独瞒着我……我从议会大厅出来想给你一个惊喜,但我哪里都找不到你……”
  他情绪的似乎不太对劲。
  “我给你打了那么多次电话,你却连最后一句分别也不愿意跟我说,我赶到机场,但你已经走了……”
  “你为什么总是能这么狠心,为什么每次被丢下的永远是我……”
  “我知道我谁也比不上,我在你心里根本什么都不算,你身边其他任何人都可以取代我,都比我重要……和我待在一起才几天,你就又去找他。”
  这个他明显指的是岑向阳,后者听见这句话咬牙切齿又想开口,但被谢行之拍了一下肩膀阻止。
  他这时候发出声音明显只会更加刺激到谢安珩。
  谢行之尽量放缓语调:“我从未想过丢下你,只是我以为有些事情,你必须去经历。”
  “必须经历?”谢安珩甚至笑了一声,“你想不出理由,也和那些人一样拿大道理搪塞我吗?”
  “必须去经历……关若灵当初欺骗谢伟茂,她一死了之,他的仇恨却由我来承担,让我被他折磨了十几年,这些难道也是我应当经历的吗?”
  “夏景辉明明是我的亲生父亲,他却从来只把我当一个工具,这一年来百般磋磨利用,甚至无数次想要我的性命,这也是我必须经历的吗?凭什么?!”
  谢行之嘴唇动了动,眼眸中浮上痛苦和心疼。
  谢安珩嗓音发颤:“不过这些苦算不上什么,我都可以忍,如果这些经历是用来换我遇到你……我全都可以忍……但是为什么……”
  “为什么连你也要丢下我,欺骗我……”
  “你给我定的一切要求我都达到了,可你为什么还是要弃我而去……只不过是我用了一些手段才完成当初的赌约,没有按你预想的计划走,我就什么都不是了……”
  “我在你心里就是谁也比不过,整整一年杳无音讯,好不容易回来……连一个小护士你都能对她笑,但看见我,就永远是那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安珩……”谢行之轻轻唤他。
  谢安珩低低道:“不过也无所谓了,你当初若是骗我的,便算了,反正那些承诺是真是假也没那么重要,我也不需要。”
  “只要我站得够高,变得够强,我就可以做我想做的任何事。”
  “无论你在不在乎我,我只要让你离不开我就行了……”
  “安珩。”谢行之用力闭了闭眼,“对不起。”
  谢安珩的声音突然一滞。
  “从前是我想错了,不该把那些抱负强加在你身上,哥哥和你道歉。”
  他一厢情愿地以为这样就是对小孩好,却完全忽视了谢安珩的真实想法和心理状况,更没想到他的忽视竟然已经对他造成了这样严重的误解和伤害。
  “你说什么……”谢安珩像是不敢相信。
  谢行之嗓音柔和地重复了一遍:“哥哥和你道歉,安珩,我们先去半岛酒店把这件事解决了,然后我再跟你好好——”
  “谈”字还未发出声音,谢行之眼瞳骤然一缩,紧急打转方向盘。
  但还是太晚了,对面的大卡车直挺挺朝他冲过来,明摆着就是冲着他来的,想要这辆车上的人的命。
  最后半秒,谢行之以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调转车头,让自己这半边车门对了上去,把岑向阳护在了身后。
  “行之哥……”
  “哥哥!”
  霎时间,大桥上数量小车连环相撞,交通彻底瘫痪。
  而就在车祸正中心,谢行之驾驶的那辆车被整个掀翻出去。
  这一刻,谢安珩的整个世界仿佛静音放慢,耳畔一阵嗡鸣,如坠冰窟,遍体生寒。
  他眼睁睁看着谢行之的车在空中爆起一阵火花,又在地上连着滚了几圈,巨大的冲力带着车身撞开护栏。
  “停车!!”谢安珩暴吼,拉开车门想冲下去,药效还没完全消失,身体不听使唤。
  “谢安珩!”
  “谢先生!”
  “嘟嘟——”
  桥上后来的车辆躲避不及,连着两辆撞在他身上。
  谢安珩被撞倒在其中一辆的车前,腰腹一阵剧痛,但他根本不管不顾,依旧朝事故中心强撑着扑过去。
  等他赶到,只来得及见到那辆车裹挟着滚滚浓烟坠下桥梁,落入江中,掀起硕大的白浪,又接连爆炸了两回。
  鲜红的火光刺目,给他眼瞳中映上一层血雾。
  谢安珩目眦欲裂:“哥哥——!!!”
  -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