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77)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周劲涛一米八的身量,村子里已经算大个子,加上谢行之从回来到现在不是躺着就是坐着也看不出身高,他还真没见过更高的人。
  小少年:“他是从小就这么高吗?我也想长这么高。”
  谢行之大笑:“当然不是从小就这么高,他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比你还矮,又瘦又小,跟个小豆丁一样,我一只手就能抱起来。”
  小少年伸手比划:“那我肯定以后比他更高!”
  谢行之:“多锻炼,就能长得高。”
  小少年问:“那他是怎么锻炼的?”
  “他啊……”谢行之露出回忆的神色,“他八点上课,我让他晚上十一点之前必须睡觉,早上六点起来,把书包放在车上,他跟在车后面跑步去上学,放学以后在操场上跑三圈,周末跟着我一起学格斗。”
  五年如一日,从未有半分懈怠,到高中之后,甚至还有一段时间偷偷五点多起床,只为早上再抽出时间给他做一份早餐。
  谢行之垂着眼睫,目光有些复杂。
  “我也八点上课……”小少年吃惊地喃喃。
  但是他每天早上还在因为赖床跟姐姐闹脾气。
  学校有校车来村子里接送,车七点半到,他每天早上能赖到七点十分再起床,周末就更不用说了,直接放飞自我睡到日上三竿。
  这个对比实在太强烈,小少年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我也要像他一样!”
  谢行之低头勾起嘴角:“不用这么辛苦,是我对他要求太严苛了,体育课上跑跑步,平时早睡早起就行。”
  “不行,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小少年这次倒是非常坚决。
  谢行之还想说点什么,房门忽然被推开,娟儿一脸慌张:“谢大哥,不好了,好像又有人向村子里打听你,我看他们已经快过来了。”
  谢行之面色一变。
  他住的这间小屋在平房的背面,看上去像个储物间,很不起眼,上次搜查才能逃过一劫。
  但施家的人检查过一遍又打返,难保不是听到了什么风声,这回就不见得能躲过去了。
  娟儿明显也想到了这一茬,她让弟弟回自己房间去,对谢行之道:“我家后院有一片小山头,里面林子茂密,晚上藏个人进去应该不会被发现。”
  “那就先去那里避一避。”谢行之正色。
  娟儿立刻点头。
  她推着谢行之,小心将他在一处石头凹陷的坡下面藏好,又拢了一些枯枝做掩盖,最后将地上轮椅压过的痕迹拿脚踢散,这才连忙跑回家去。
  但等打开门,娟儿发现这次来的不是上回那群人,领头的是个妆容精致的年轻女人。
  有了上回的经验,她冷静地应对问话,等他们离开,娟儿要立刻想跑回山上把谢行之接回来。
  但好巧不巧,正看到年轻女人领着那群人往山上走去了。
  “糟了。”娟儿急得团团转。
  后山这边,谢行之听到有脚步,下意识放轻呼吸。
  “刚才明明看见那只兔子往这里跑的,怎么眨眼就不见了。”
  头顶的小坡上传来少女的娇嗔责怪。
  这个声音很耳熟,谢行之皱眉回忆。
  是许思思。
  竟然是许家的人也在找他?
  旁边有人劝她:“小姐,夜里林子危险,说不准等下有蛇呢,咱们还是回去吧。”
  许思思:“蛇有什么好怕的,真没用。”
  “……”
  话是这么说,但她似乎还是准备走了,可抬脚没几步,突然想起手机铃声。
  许思思又站定接起电话来:“喂?”
  谢行之只能按兵不动。
  “爸……我都找到西坪镇旁边的一家小村子了,没偷懒。”许思思像是在跟父亲撒娇,“没找到,每一家都问过了,没谁见过他。”
  “还要往前找?爸!”许思思用力跺了一下脚,一块小碎石顺着土坡从谢行之面前滑下去,“这都是什么鸟不拉屎的鬼地方,再往下找我是不想跟着了,让下面的人自己找去。”
  电话那头声音有些激动,晚上的树林非常安静,隐约都能听到一些字眼。
  “谢安珩……对你好……”
  许思思:“他对我好?你都没看见那天宴会上他看我的眼神,我都觉得他恨不得想把我掐死!他捏着我的手腕,差点把我骨头都捏断了,他还……还把那只高脚杯直接掰碎,简直吓死人了!”
  “我们家族……联姻……”
  “我知道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这样对我们家族好,但是除了家族之外,你就没有别的要在乎的事吗?难道我的幸福就不重要了吗?”许思思声音逐渐尖锐。
  许思思:“联姻……说起来容易,有这种想法的不止我们一家,往他身边塞人的还少吗?男人女人……但你看他给谁有过好脸色?”
  电话那头依旧言辞激烈地劝她。
  许思思许久都没有说话,过了约摸十来分钟,她忽然开口,声音变得淡漠又低沉。
  “有一件事我一直没告诉过你。”
  “他生日宴那天喝醉,我跟着他去到南郊的住处,你们都以为他对我做了什么……呵。”
  “但其实什么都没发生,我连他房门都没进去。”
  “为什么?因为我被赶出来了!当着所有佣人的面,被他像一块垃圾一样丢在门口!”许思思冷笑。
  “我为什么瞒着你……我有的选择吗?我要是不按照你说的做,最后下场不就跟我姐姐一样?”
  谢行之皱起眉头。
  电话那边:“前几天……谢家公司。”
  许思思过于激动,语速加快:“你还好意思问我,既然你非要问,那我就告诉你!”
  “我是去了他的公司,我也进到顶层了,他办公室的门没锁,但是你知道我看见什么了吗?”
  许思思咬牙切齿:“我看见他把额头抵在一张照片上……就是那个谢行之的照片,他,他还凑过去……凑过去吻!”
  “他看那张照片的眼神……那种眼神……我不可能看错。”许思思声音发颤,似乎难以启齿。
  谢行之有点呆愣。
  她在说什么?
  为什么每个字他都能听懂,但凑在一起好像就有点难以理解。
  许思思尖细的声音再度传进谢行之耳朵里,彻底打破他内心最后一丝侥幸。
  “我说了我不可能看错!就算我看错了一回,他把那张全身照从头吻到脚,那么多次,我次次都看错吗?!”
  “反正他就是个疯子!他拒绝所有人,不喜欢男孩也不喜欢女孩,哪里是什么身体有问题……”
  “他是对那个谢行之有不正常的感情!”
  谢行之眼睛睁大。
  -
  许家一行人的到来又把村子里闹腾了一遍,但好在许思思带着的人还算守礼节,没有像施家那样到处胡乱打砸。
  临近夜里十点,小渔村总算重归寂静。
  周家后院。
  娟儿一直守在旁边,小心观察,确认领头的年轻女人和他那些手下全部离开,这才轻手轻脚打着小手电去接谢行之。
  但谢行之除了一开始配合地搭了把手帮她把自己从小石坑里抬起来,一路到家都是一副魂游天外的样子。
  “谢大哥,谢大哥?”娟儿叫了他几声都没人应答,轻轻推了推谢行之的肩膀。
  谢行之猛地回神:“啊……你刚刚说什么?”
  娟儿对他眨眨眼:“谢大哥在想什么……那么入神。”
  “没有,没什么,只是有点累了。”谢行之忽然心虚。
  “那正好,我推你回屋休息吧。”娟儿刚才本身也没说什么,就是想跟他讲一声,那伙人已经走了,让他今晚不用再担心了而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