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89)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可等到进入诊疗室,谢行之忽然想起谢安珩身上那些伤。
  他到现在为止都还有低烧没完全退,从上次见面到现在也不过半天,谢安珩明显不可能有时间去处理他身上的伤。
  更不用提他也压根就没打算过要治疗。
  “这位先生,我来给您看看腿骨受伤的情况。”医生跟谢安珩交谈几句,转头朝他走过来。
  他手伸到一半,谢行之将他按住:“等一下。”
  “哥哥,这位医生经验老道,我让他仔细小心,不会弄疼你。”谢安珩道。
  “我不是怕他弄疼我。”谢行之说着转头,指向谢安珩,“先看他身上的伤。”
  谢安珩先一愣,随即眼见着脸色变了变。
  这下医生懵了,站在他俩中间不知所措。
  “哥哥是不是在开玩笑?”谢安珩扯了一下嘴角,“我身上好端端的,哪有什么伤?”
  “是啊,这位先生。”医生也连忙帮他说话,“还是让我先看看你的腿吧,他身体健康,犯不着在这治疗,如果想做体检的话,可以……”
  “他手腕、腰腹伤得很重。”谢行之不为所动,“你先帮他看他腰腹的伤。”
  谢安珩几秒前还挂在脸上的笑容霎时间消失。
  谢行之也懒得再跟他打马虎眼:“把你衣服脱下来。”
  后者见他面色笃定,不禁眼神连续闪动,谢行之猜测他是在心里琢磨着这件事怎么被发现的。
  他看谢安珩这副吃瘪的表情忽然觉得有点好笑。
  “额……这……”
  医生知道谢安珩的身份,他原本打定主意肯定站在满北市最有话语权的人这边。
  但他也是个人精,最擅长察言观色。
  谢行之和谢安珩虽然一个站一个坐,表面看上去是谢行之气势温润弱了一头,但以医生多年来看人脸色的经验,他觉得实际上这两个人里处于下风的明显是谢安珩。
  短短转瞬,医生求生欲极强,在脑海里迅速分析一波,僵硬地转身对上这个传说中的冷面阎王:“那,既然这样,谢先生您先让我看看伤口吧?”
  事实证明是他分析对了。
  谢安珩虽然不太情愿,但没生气,还一句话也没再反驳,当场解开了上身的衣服。
  等他身上的伤露出来,医生到抽一口凉气:“这!”
  何止是伤,谢安珩露出来的腰腹简直是伤痕累累,发炎泛红的皮肉肿胀,说句一塌糊涂都不为过。
  医生眼底震惊,张嘴刚要说话,谢安珩又倏地将外套拢了起来,语气明显变冷:“不是什么严重的伤,你赶紧处理完,手脚麻利一点。”
  “啊……是,是是是,不严重,不严重,就是些皮外伤。”医生哂笑,心道这人果然如传闻一般翻脸比翻书还快。
  但下一秒,他背上覆上一只手。
  谢行之拉开挡在他面前的医生:“衣服打开,既然不严重,遮着做什么?”
  医生属实吓到了,连连在旁边对他做手势,比划着让他不要再说了,免得触了这位的霉头,今天谁也别想好过。
  但下一幕更让他惊掉下巴,这个把满北市搅得腥风血雨的新家主听见轮椅上的男人说话,气势一下子就变了。
  他说不出来具体有什么区别,只感觉面前的人突然从一头恶狼变成了小绵羊。
  紧接着小绵羊乖乖听话地再度解开了外套,背对着医生,朝轮椅上的男人:“我这伤只是看上去吓人,其实不严重……”
  特别没底气,声音都不敢放大。
  谢行之只扫了一眼伤口就完全不想再听他说的那些话。
  当时在车里光线昏暗,他仓促间只来得及见到谢安珩腰腹伤得严重,却没想到严重到这样的地步。
  显然这些痕迹绝对不仅仅是车撞出来的,还有身体的主人不想让伤口愈合反复揭开血痂导致的。
  谢行之攥着他的衣摆,紧紧盯着血肉模糊的伤口:“他这伤是不是还泡过水?”
  医生反应了半秒才意识到是在问他。
  “啊……我来看看。”他这会儿已经完全明白过来,得站在这位坐轮椅的先生这边。
  于是医生仔细查看一番,丝毫没搭理谢安珩刀子一样的眼神,对谢行之点头:“是的,先生,患者似乎并不想让伤口愈合,反复用钝器揭开伤处,导致严重感染发炎,而且经常让伤口见水,甚至长时间泡在水里……必须赶紧处理治疗!”
  谢行之又盯着他鲜血淋漓的腰腹看了几秒,蓦地转头,用力吐出一口气:“赶快给他治,还有他的手腕,身上其他的伤也一起治了。”
  医生连连点头:“好好好,谢先生,您请在床上躺下。”
  “……”谢安珩偷偷瞟了几眼谢行之的脸色,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感觉。
  谢行之没搭理他,他只能一言不发利落地按照医生说的躺了上去。
  旁边的护士帮忙把器具取过来,医生带上塑胶手套便准备帮他清理伤口,他夹着一小块棉球,忽然转头问:“要打麻药吗?”
  刚进来的小护士不明白,戳了戳医生:“患者在床上呢。”
  “我知道。”医生仍旧看着旁边的谢行之。
  谢安珩:“我不怕疼,这点小伤,不用打麻药。”
  谢行之刚想说要,被他这么一打断,又看他把自己的身体糟蹋成这个样子,心里忽然也起了火气:“他说不怕疼,那就不用打了。”
  “……”谢安珩放在身侧的手指微不可察地一抖。
  “那可真会有点疼哦,谢先生,你忍一忍。”医生好心提醒,说完对谢行之道,“这位先生,不如可以让保镖先把你推到隔壁诊室,让那里的医生帮忙处理一下你身上其他的伤,也免得耽误时间。”
  听到不打麻药都没动静的谢安珩见了这话却忽然抬起脑袋。
  他还没来得及出口阻拦,谢行之反倒是摆摆手:“我就在这里,哪也不去,也不急这点时间,等他身上的伤处理完了再说。”
  谢安珩心底还没升起来的小火苗倏地迅速被浇灭。
  他话音落下,见到谢安珩半撑着身子要坐起来,拧起眉头:“干什么?躺回去让医生好好给你清理伤口。”
  这话语气绝对说不上好,连旁边的小护士都能听出他隐忍怒意。
  她连忙又去看床上的人。
  谢安珩眨眨眼,半个字都没蹦出来,老实巴交地重新躺好,姿势标准得不行。
  谢行之在心里无奈,懒得看他,自顾自背过身,将轮椅摇到窗前,望向窗外。
  他就猜准了这小子的心思,刚把他找回来,正是黏人的时候。
  长这么大一点都没变过,小时候是恨不得把自己拴在他的裤腰带上,走在哪跟到哪,现在看样子是反过来了,要把他走哪带到哪。
  在他身后,谢安珩安安静静侧着头,任凭医生清理他伤口处的脏污,甚至剪切掉少许坏死的肌理。
  护士反复观察谢安珩,怕他万一太疼受不了,随时准备等着他要求敷麻药。
  但他一声没吭,脸色都没变过,好像根本没有感觉一样。
  他就这样默默注视窗边那个男人的背影,轻垂着睫毛,整个人宁和又平静,像找回了世界上最安全的港湾。
  -
  谢安珩的伤口耽误太久,很难处理,医生折腾了大半宿。
  加上他非要把谢行之身上的伤全部重新检查,两人在医院里折腾了半天,等回到车上,天都快亮了。
  谢行之靠在车后座,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在岑向阳那栋别墅里都没有什么睡意,现在反倒有些困倦。
  他一开始还能撑着不睡,但谢安珩调整了路线,看样子似乎不是回夏家老宅的路,甚至还刻意绕开了跨江大桥,改走另外一边的隧道。
  车又往前开了几分钟,谢行之认出来这条路。
  是去他们最开始那栋小洋楼的路线。
  他心里一时五味杂陈。
  “哥哥要是困了就睡一会儿,等到了我喊你。”在医院惹他生气,一路上都没怎么敢搭话的谢安珩轻声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