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偏执奶狗竟是我自己(94)

作者:意绵绵 时间:2021-11-23 11:03 标签:重生 年下 都市情缘 天之骄子

  书房的门打开,一阵食物芳香扑鼻而来。
  谢行之回头便愣住。
  谢安珩竟然推着三层的小餐车,每一层都放满了菜肴,甚至有做工精美的小甜品。
  “这……”赵鸿钧嘴唇动了动,也面露惊讶。
  反倒是制造出这场小骚动的谢安珩没什么表情,也不打扰他们,把餐车推进来就安安静静自顾自地为他们两个人摆盘。
  茶具都被他收走,也到了该用午餐的时间,面对这样勾人馋虫的菜品,说不饿是不可能的。
  “安珩小贤侄这是自己做的菜?”赵鸿钧问。
  谢安珩这才回答:“对。”
  “我看你们兄弟俩都喜欢吃清淡的,口味也相似。”赵鸿钧是个无辣不欢的人,只扫一眼就觉得这顿饭香归香,他是不太感兴趣。
  谢行之的计划被谢安珩这样轻轻松松拆了招,又是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
  他坐着没动,却终于还是在谢安珩展开餐厅准备往他衣领里放的时候忍不住了:“我和你赵叔还在讲话,你把这些端上来是做什么?”
  “已经快两点了,你原本肠胃就不好,做完手术更应该保养,不管什么事都不能不吃饭。”谢安珩倒是一脸无辜。
  “对对对,是这个道理,身体第一位,你又受了伤,更应该好好按时吃饭。”赵鸿钧隐约察觉气氛有点不对劲,好像看着摆盘的架势,不是给他摆的,是谢安珩准备陪谢行之吃饭。
  刚好他也饿了,就起身告辞:“那你们就吃饭吧,我老婆还在家等着,小谢兄弟,我们不如改天再聊?”
  谢行之无可奈何,只得同意。
  赵鸿钧一离开,谢安珩自然理所应当地占了他的座椅。
  他坐下,将一个盛了汤的小盅打开,搅了搅,推到谢行之面前:“你喜欢的甜汤,已经温热了,尝一尝?”
  他虽然不动声色,看上去乖巧得很,但谢行之自打知道了他的心思,更能敏锐地从他眼角眉梢品出谢安珩情绪上细微的变化。
  这小孩占了上风,成功挤走了赵鸿钧,估计心里偷着乐。
  谢行之一口就能喝出来的确是谢安珩亲手炖的,甜度,火候都刚好合他的口味。
  满桌子的菜,就没哪一样是他不喜欢的。
  “这个也好吃,刚打了霜的,很甜。”谢安珩又给他夹了一筷子青菜芽,“怎么样?这道菜是我第一次做,上回在饭局上尝到,感觉你会喜欢。”
  几口暖汤下肚,谢行之食欲大增。
  “很不错,我确实喜欢。”
  谢安珩听了笑得更开心:“那再尝尝这个,用它炖出来的汤浇在上面吃,特别爽口。”
  “这也是你在饭局上学来的?”谢行之眉梢一挑。
  刚刚没发现,他这么一说,谢行之仔细一看,餐桌上有不少新鲜菜品都是谢安珩从前没做过的。
  “对。”后者点头,“第一次碰到这个菜,我不懂吃法,只觉得汤好喝,就把汤全喝完了。”
  “没了汤,再去吃这条鱼,肉就会发柴,涩口。”谢安珩轻声细语给他讲解,手上还没忘了接着帮他把食物转到小餐盘里,“那家店就是专门做这种鱼的,经理过来问我们感觉怎么样,我这样不会吃的粗俗客人差点砸了他们的招牌。”
  不用他描述,谢行之也能想象得到那家店的经理诚惶诚恐摸冷汗的样子。
  他忍俊不禁:“那后来呢?”
  “后来我知道了正确的吃法,刚好有事又去了一回。”谢安珩也跟着弯弯眉眼,“那天谈成了生意,合作方也喜欢这种清淡口味,我就顺带给给这家店的老板说明了情况,找他偷师了一回。”
  “人家这独家秘方,怎么会教给你?”谢行之当他肯定是编故事,实际另寻方法学来了这道菜。
  谢安珩也不在意:“独家秘方也得有传承,或许我刚好就是入了那位大厨的眼呢?”
  “满北市的豪门新贵去做个酒店厨子的传承人?”他一本正经胡说八道,倒还真把谢行之逗乐了。
  谢安珩不置可否:“我在满北市成就再如何高,也不如每天像这样给你做点好吃的。”
  “给我当小厨子屈才了。”尽管知道是花言巧语,还是让谢行之谢行之心情很不错,有意逗他。
  “不屈才,我是说……”谢安珩连忙抬眼。
  “我知道,行了,再说菜就冷了,你也赶紧吃吧。”谢行之莞尔打断他。
  看出他是佯装生气,谢安珩也勾起唇角,听话解决他的午餐。
  一餐美满的午饭这样一边聊一边吃,竟然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谢安珩不断拿他近来遇到的奇闻轶事讲给谢行之,把他逗得乐不可支。
  自从分别后,两人许久没有这样轻松聊过天,谢行之被他推进卧室,放上床褥,才总算是结束了最后一个话题。
  “午安,我晚上再回来陪你。”谢安珩拉了遮光帘,室内顿时昏暗下来。
  “好。”
  房门关上,谢行之躺了一会,都快进入梦境,忽然又睁开眼。
  糟了。
  让这小崽子糊弄过去了。
  拉开距离的计划没能实施也就算了,连问生意上的事都被他哄得忘了个一干二净!
  谢行之抬手抹了一把脸。
  他该不会是提前步入赵鸿钧说的甩手掌柜的长辈一流了吧?
  谢行之一直觉得那些被小辈陪着吃饭,说点漂亮话就哄得什么都忘了的场景只会发生在电视剧,今天竟然活生生出现在了他身上。
  他想起身去开床头灯,但他被谢安珩放在整张床铺正中间,离床头还有点距离。
  刚吃完饭,血液集中在胃部,困倦来得迅猛又不容人拒绝。
  他睁开惺忪的睡眼,看了一眼要爬半天才能够到的床头灯。
  柔软的床铺和被褥仿佛让他深陷其中,刚刚的食材也有助眠养神的功效,令他整个人都懒散提不起劲来。
  良久,谢行之还是摸出手机,定了个闹铃。
  小憩半小时,然后直接叫车去公司跟这小子算账,不跟他玩这些虚的了。
  哄得了他一次,总不可能次次把他哄过去,人就在他眼皮子底下,谢安珩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谢行之这段时间受伤也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这样思考着,眼皮很快就越来越重,陷入沉睡。
  -
  谢行之睡下之后,房门又轻轻开了。
  他以为已经离开了的谢安珩轻手轻脚踏进来,停在他床边。
  房内静悄悄,只有谢行之均匀又轻微的呼吸响动。
  跟刚刚和他聊天时开朗风趣的样子截然不同,谢安珩低垂着眼帘,眉眼拢在黑暗中。
  他看了许久,这才轻轻在他床边单膝跪下,指尖从谢行之放在被子外的手指一路向上,又极尽轻柔地拿手背蹭了蹭他的脸颊。
  最后,谢安珩展开双臂,将床上躺着熟睡的人拢入怀抱,缓缓贴近他胸前。
  一声声规律有力的心跳和呼吸击打在他耳廓,循着耳朵传至鼓膜,似乎也能带动他的心跳声与之一起跃动。
  谢安珩就这样静静靠在他胸口,仿佛贪婪地汲取供给他生命的源泉。
  “行之……”他低声喃喃,“谢行之。”
  许久,谢安珩眼底幽暗的情绪在谢行之平缓的脉搏声里逐渐被抚平。
  等心绪重归平和,这几日以来失去他的巨大恐慌彻底消失,谢安珩才站起来。
  又凝视他半晌,他俯身在他额头落下一个珍重的吻。
  离开小洋楼,谢安珩拉开车门坐上后座,面容以恢复冷漠:“下午什么行程?”
  “您今天下午的行程是去半岛酒店,施家大小姐施瑶约定和您洽谈。”副驾驶的助理把行程讲给他听。
  谢安珩淡淡“嗯”一声:“晚上的会议改在线上进行,今晚正常下班。”
  助理震惊。
  他如梦似幻地恍惚了半天,等车身启动才意识到谢安珩没跟他开玩笑。
  工作狂老板大发慈悲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