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假霸总只想咸鱼[穿书](22)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11-23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年下

  正在过关的江郁:“……”
  双方就这么僵持着,宋洛甚至还抽空回头抓着江郁的手看了眼自己的手机界面。
  正好跳出来一个大写的“S”。
  宋洛:“?”
  这不科学。
  而江郁后知后觉反应过来。
  自己为什么要给他玩这个游戏?
  梁书航妈妈的助理等不下去了,提醒梁书航:“老板还在等您回家。”
  梁书航恹恹地哦了声。
  “不管是什么理由,老板都不会怪罪您,所以请您如实说,您知道的,老板不喜欢您撒谎。”助理说着,又凑到梁书航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
  梁书航抬了抬眼,僵硬地说:“和江郁没关系,是我的问题。”
  老师没想到这事儿这么快就改口了,刚想继续问,旁边的祁然脸色变了变,“不是你的问题!江郁都带着刀想故意伤人了……”
  他说这话其实有点心虚,但转念一想,江郁拿不出什么理由来,拿着刀片的人是他,打伤人的人也是他。
  带刀片进武馆本来就是不对的。
  理亏的就是江郁。
  他说完,又委屈地看向宋洛,带着哭腔问:“宋洛哥……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宁愿相信他也不相信我吗?”
  他边说边指向江郁。
  宋洛还在思考,听见祁然的话下意识问:“我为什么要相信你而不相信我弟弟?”
  祁然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上次失去了绝佳机会和祁然说清楚,宋洛还觉得可惜,现在再次碰上,他正好把事情说清楚,也没有管在场有其他人,顺着这话继续说:“祁然,我欠你的东西早就还清了。”
  祁然表情越发惊愕。
  周围还有人呢!
  但宋洛又不在意这些,他退后了两步拉开和祁然的距离,接着说:“虽然本质上我也没欠过你什么,我不太理解你到底误会了什么,我并不觉得我有义务一直帮助你,但是我有义务护着我弟弟。”
  “今天在这里,如果你们说不出什么正当理由来,我会让律师联系你们。”
  “我不相信我弟弟会无缘无故和人打架。”
  宋洛这话明显把这件事扩大化了。
  本来他们只需要说出理由再私底下解决就好,毕竟更衣室根本没有监控,他们但凡能拿出一个理由,江郁有几张嘴都说不清。
  但梁书航很显然不是那种会说谎的小孩儿。
  而且,宋洛瞥了眼那位助理。
  对方显然是认识自己的,从进来之后宋洛就有感觉到对方有意无意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宋洛知道,不论他们会不会说什么理由,到最后,指不定会变成对方逼着孩子承认自己的错误。
  如果是那样,江郁就算没错肯定也会变成错的。
  没有人能说得清。
  而祁然呢。
  宋洛只能概括一句话。
  脑子有问题。
  他的话宋洛都当放屁。
  果然,他说完这话,那位助理表情变了变,看向梁书航。
  梁书航张了张嘴,表情变了好几次,说到底他也只是个十五岁的孩子,和江郁一样的年纪。
  他一边疑惑情况好像和祁然说得不一样,一边又在纠结要不要保护祁然。
  “还有,江郁身上的刀片是我让他带来防身用的,刀片的事情,我得给老师道个歉。”
  宋洛落落大方承认了,武馆老师连忙摆手。
  但事情又陷入了僵持状态。
  “我有录音。”
  一道平静而又淡漠的声音打破了僵局。
  “他不是什么好人反正……我已经不和他来往了,什么人都贴得上,还玩小男生。”
  “那你之前被他骗了吗?”
  “嗯骗了,我是不是好好蠢?他之前说会好好对我,把我当弟弟看待我就信了,结果就是把我当傻子一样骗。”
  “这人渣!那你离江郁远一点!指不定和那人学到了什么不良风气!”
  再然后就变成了开门关门声、尖叫声和打架的碰撞声。
  江郁甚至都没有知会一声就在这寂静的办公室里公放了录音。
  所有人脸色都变了变。
  尤其是祁然的脸色瞬间变得惨白,他甚至想都没想就直接冲着宋洛摇头解释:“宋洛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
  梁书航根本还没有理清头绪,听见祁然这话才明白过来,说的原来就是面前这个自称是江郁哥哥的人。
  怪不得对方进来之后祁然就变得不太对劲了。
  宋洛沉默了一会儿,看着有些许不自在的江郁,突然笑着问:“江郁,你是在给我抱不平吗?”
  *
  作者有话要说:
  宋洛:嘻嘻嘻嘻


第17章
  谁都没想到江郁有录音。
  就连江郁都没想到自己会把这份录音拿出来。
  本来他并不在意这种事,或者,他也根本不想让宋洛知道自己打架的真正原因。
  确实是他先动的手。
  在听见祁然那些子虚乌有的罪名往宋洛头上扣的时候,这么多年以来的生存手段让他下意识录了音。
  他本来抓的人是祁然,但梁书航硬是要冲上来替祁然挨那几下。
  梁书航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而祁然的尖叫声引来了老师。
  江郁根本还没来得及朝祁然下手。
  至于那把刀片。
  “刀片是从书包里掉出来的。”江郁盯着祁然说,“再有下次……”
  江郁突然勾了勾唇角。
  虽然是笑着的,但祁然脊背一片冰凉。
  “哎哎哎……那这事儿现在就解决了?”武馆老师连忙来解场,同时又十分不满地看向祁然。
  说起来祁然也不是他们武馆的学生,应该只是梁书航的朋友。
  结果就因为他出了这么多事。
  武馆老师思索着以后要不要立一个“祁然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宋洛却笑了声。
  大家:“……?”
  宋洛轻咳了声,“不好意思,我弟弟比较维护我个人名誉。”
  虽然这话没错,但莫名听出了一股炫耀。
  江郁目光沉沉盯着他看了会儿。
  “医药费我们这边会出。”宋洛恢复了一本正经,“但是,小孩儿。”他喊的是梁书航,“以后交朋友谨慎点,不要别人说什么信听什么。”
  “我和祁然没有任何关系,对于祁然先生破坏我以及我弟弟声誉的事情,我有权追究责任。”
  祁然的脸色一阵白一阵红。
  然而不管他说什么,宋洛根本就不会搭理他。
  他去看梁书航,梁书航却也十分疑惑地看着他,“祁然,你之前都是在骗我吗?”
  他虽然年纪小,但是也有自己的判断力,宋洛和江郁的关系明显不像是祁然说的那样。
  祁然张了张嘴:“不是的书航,你听我解释……”
  “好的,宋先生,其他的事情我们自己会解决。”梁书航妈妈的助理点点头,打断了祁然的话,“那我们就先走了,老板还在等着我们。”
  他说完,拍了拍梁书航的后背,见祁然还要追过来,转过身面无表情道:“希望祁先生不要再纠缠我们少爷,否则后果自负。”
  而向来维护祁然的梁书航看都没再看祁然一眼。
  被留下来的祁然一下子陷入了恐慌的局面。
  他到现在都想不明白。
  为什么江郁录音了?
  “还会录音……干得漂亮!”回到车上,宋洛赞赏地拍了拍江郁的肩膀。
  他确实很喜欢这种小动作。
  江郁僵硬着,嗯了声。
  宋洛却又笑了声,“别害羞啊。”
  江郁:“……”
  宋洛美滋滋:“知道你一开始不拿出来是害羞了。”
  江郁:“……”
  江郁并不想反驳。
  但他沉默了一会儿,“刀片和你没关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