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假霸总只想咸鱼[穿书](4)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11-23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年下

  “之前你欠学校的学费、书本费必须得补交了,要是交不上来……”
  “为什么?”
  男生的嗓音已经过了变声期,带着少年人特有的清朗。
  他语气不算好,班主任愣了下,开学这么久,班主任其实并不喜欢这个学生。
  话少、性格也不好,上课从来不会主动举手,也不积极,成绩只有中等,第一次交班费他就拒绝了,很不合群。
  助学金这种东西,说白了根本轮不到他身上。
  但流程必须要走。
  班主任斟酌了片刻,尽量放缓了语气:“你也知道助学金名额有限,一个学校就几个名额,条件符合的人很多,老师也帮你努力争取过了,实在是没办法……抱歉。”
  江郁抓着校服外套,声音晦涩:“学费还差多少?”
  “可以宽限……一段时间吗?”
  他在小饭馆打工的工资还没有发,再攒两个月就够了。
  “已经开学很久了,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
  班主任实在是不喜欢江郁。
  说话的时候都不知道抬头看人,整个人给人一种阴郁的错觉。
  很不讨喜。
  “这地方好多蚊子!”宋洛蹲在墙角看了眼时间,挠着手臂上刚被咬出来的蚊子包。
  “那你还天天去?你要找弟弟找什么样的不行就非得找他么?”游闻实在不理解。
  以前没看出来宋洛还是这么执着的人。
  宋洛一听他这个口气立马反驳:“什么找弟弟!你说的弟弟和我的弟弟不是一个弟弟!”
  说着,他叹气又有些气馁:“唉,你不懂,长痛不如短痛,痛苦短时间,幸福一辈子。”
  “你说他今晚怎么还不回来?这都十点半了,不会出什么事吧?”
  游闻:“他又不是什么柔弱少年。”
  他看过江郁资料,这孩子能一个人活这么大,绝对不是什么弱鸡。
  而且还挺厉害,居然还能从孤儿院逃跑,那时候才几岁。
  “哦,我这不是担心我弟吗?”
  早知道他应该去学校门口蹲着,还不是怕目标太大,直接把人吓跑了。
  不过江郁身上有主角光环,应该不会出什么事。
  宋洛又拍死一只蚊子,问:“你给我打电话干嘛?”
  “哦,你最近真不接祁然电话了?他又来找我,问我他是不是哪里惹你不开心了。”游闻说起来就觉得烦。
  要不是宋洛之前对祁然那么好,真心把人当弟弟,怕拉黑之后宋洛不高兴,他也不至于在这儿当传话筒。
  “你不会真因为和祁然吵架赌气吧?”
  游闻不说,宋洛都快忘记这个人了。
  他翻了翻通话记录,最近祁然确实给他打了好多电话,他一个都没接到。
  还真是锲而不舍。
  以前怎么老是要原身联系他。
  宋洛哼了两声刚想替自己辩解就看见远处出现个身影,立马对着游闻道:“不和你说了,我弟回来了,祁然那边你让他自己来找我。”
  说完也不等游闻反应,直接挂了电话。
  今天的江郁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
  他穿着校服外套,里面穿着平时打工穿的那件黑色T恤,很脏,但校服外套很干净。
  江郁似乎有些出神,看见宋洛和他的车的时候还呆了下,然后才换上平时的警惕。
  这么多天,宋洛总算从他脸上看见别的表情了。
  江郁看起来心情不好,眉头紧皱着唇角都往下压,明明才十五岁表情看起来却像个成年人。
  还是个有很多心事的成年人。
  宋洛仰头盯着江郁的眼睛看了会儿。
  江郁的眼睛其实长得挺好看,他看人的时候喜欢直勾勾盯着,眼底的戒备根本藏不住,但他的眼珠是纯黑色的,被灯光一照就让宋洛想起来黑曜石。
  很漂亮的纯色。
  果然是主角啊。
  宋洛抱着保温桶爬起来,已经做好了再次被无视的准备。
  好歹这几天也是有收获的。
  江郁从一开始在口袋里踹着刀片变成了光明正大捏着刀片。
  不过今天不知道他是不是忘了。
  宋洛扫过江郁空荡荡的手,提起自己标准的亲和式微笑,还没来得及开口,江郁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宋洛张嘴低头。
  江郁面无表情看着他:“你会给我出学费吗?”
  他问完,平日里挺直的脊背突然卸下了力气般垮了下去,垂在身侧的双手死死握拳。
  影子被拉得很长。
  宋洛发现江郁是真的很瘦,和他这种天然吃不胖的瘦不一样,江郁瘦得锁骨都突出,面颊上没有少年人该有的胶原蛋白,身高估计有一米七五左右,应该还发育完全,在同龄人中并不算高。
  小巷子里连月光都照不进来,只有刺眼的车灯把身后的黑夜埋藏进去。
  宋洛怔了两秒,问好的话硬生生吞了进去,啊了声,呆呆地说:“会。”
  “好,我跟你走。”
  江郁说话声很低,宋洛都要怀疑自己幻听了,顿了几秒发现江郁还站在自己面前,宋洛连忙举起手里的保温桶问:“喝鸡汤吗?还热的。”
  天气逐渐转凉以后,晚上气温变得很低,小巷子里没什么风进来,飘荡着浓郁的鸡汤味。
  “好喝吗?阿姨手艺特别好啊我和你说,我一顿能喝一大碗。”宋洛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江郁。
  江郁喝汤很快,他似乎不怕烫,一口气就把一碗鸡汤给喝完了。
  唇边还染上了汤渍。
  “擦擦?”见他毫无察觉,宋洛掏出纸巾就想往他嘴边擦。
  江郁下意识脑袋一偏直接躲开了。
  他不习惯别人的这种行为。
  僵持了几秒,他又咬着牙从宋洛手里拿过纸巾,看都不敢看宋洛一眼。
  好不容易有人给自己交学费。
  不可以把人吓跑。
  江郁垂下眼,掩饰住眼里的阴郁。
  “还喝吗?”宋洛压根没觉得他这举动有什么问题,一股脑把自己的想法给说了,“今晚收拾下行李明天早上我来送你去学校,你们学校几点上课?高中应该挺早,还好我习惯了早起。”
  “还有你喜欢吃什么,明晚让阿姨做点,衣服要黑的白的?”
  “鞋子喜欢帆布鞋运动鞋?”
  “……”
  宋洛越想越高兴,话就越来越多。
  江郁被他说得有些烦躁。
  宋洛一会问这个一会问那个,江郁都不想回答,最后僵硬地回了句:“随便。”
  “好好好!”宋洛压根不在意。
  江郁:“……”
  他觉得“神经病”看自己的眼神是放光的。
  “神经病”本人却只觉得自己的心是热的。
  人类的喜怒不相通,而他又朝混吃等死前进了一步。
  第二天宋洛早早就等在了巷子口。
  然后在车里接到了白开的电话。
  “我真的没有妄图旷工!”宋洛和白开据理力争,听着那头白开苦口婆心说着老霸总当初对他多么多么信任,宋洛败下阵来,特委屈地说:“我昨晚不该那么早回去睡觉,我今天一定好好工作,但是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
  “小宋总,我不是故意要逼你,这都是宋总留给你的东西,你要好好珍惜宋总留给你的这一切,你是宋总唯一信任的人……”白开叹了声气。
  虽然宋洛是寄养在宋家的,但宋总是真的把他当儿子的。
  他说得很明白了。
  但是小宋总想怎么做还是他自己的事情。
  宋洛:“哦。”
  他踢了踢车椅。
  白助理日理万机,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
  宋洛想了想,小声说:“对不起嘛。”
  这句也说给原身,他擅自改了人家的人生。
  下一秒宋洛又振作起来:“放轻松,大家都有美好未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