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假霸总只想咸鱼[穿书](40)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11-23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年下

  宋洛:“哇。”
  他刚哇完,就察觉江郁神色不太对,面色有些阴沉。
  就像是两人第一次见面那会儿。
  宋洛迟疑了一下:“怎么了?”
  这小孩儿怎么又突然进叛逆期了?
  江郁的手却有些轻微发抖,他抬起眼皮问站在自己面前脸上还带着些许笑意的青年,“哥,你的车祸……是人为的吗?”
  江郁刚刚没听太清楚,宋洛打电话的声音并不算大,他只听见了“和车祸有关”的字样,但这几个字足以他判断,宋洛那次的车祸并不是自然的。
  听他这么问,宋洛想了一会儿,“你想知道吗?”
  江郁以为宋洛不会说,他看着宋洛,宋洛好像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现在这副云淡风轻的表情。
  哪怕那场车祸在他身上留下了疤痕。
  江郁一点也不想回忆起那天他听见宋洛出车祸后自己的心情。
  但江郁还是点了头。
  宋洛轻笑:“确实,车被人动过手脚。”
  “你不要这副表情。”见江郁逐渐垂下眉眼,宋洛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你只是因为你有资格知道,我们这个圈子呢……是很复杂的。”
  宋洛不觉得江郁没有资格知道这件事。
  江郁又不是什么都不懂的五六岁小孩儿,更何况他是原文的主角。
  现在自己经历的这些事情,说不定他以后也要经历呢?有些事情是需要江郁自己去面对的。
  就像之前江郁和章波之间的事情。
  自己又不是养一个金丝雀,也不需要把江郁养成一个傻白甜。
  迟早都要把公司交还到江郁手中的。
  江郁却因为宋洛的那一句“你有资格知道”怔了一小会儿。
  但很快就反应过来。
  江郁摸着衣角,指腹慢慢捏紧了。
  他想起那天晚上宋洛疼得翻来覆去睡不着。
  想起曾经眼睁睁看着妈妈被人虐待。
  以前他还幼小,可现在不一样了。
  谁都不能伤害宋洛。
  “那个人呢?被抓了吗?”江郁紧紧抿起唇,声音很低。
  但宋洛足以听清了。
  宋洛点点头,见他像是浑身的刺都竖起来了,凑到他身前面对着面,笑着问:“怎么了?你又要给我抱不平吗?”
  江郁没说话。
  但看那模样确实是这样想的。
  宋洛又笑了,但继而摇摇头说:“他已经被抓了。”
  “而且现在的你还不行,你要变得更强大蓝封。”
  *
  作者有话要说:
  好的,我要时光大法了。


第25章
  “艹,江郁这次考试又是年级第一啊。”
  “稳坐第一,以后喊江神成吧?”
  “你们俗不俗气啊?换个高调不通俗的称呼成吗?比如准高考状元?”
  这人话音刚落,“准高考状元”江郁目不斜视从他们面前路过,似乎根本没有听见他们在说什么,表情变都没变。
  不过那人说这话其实也挺有依据。
  他们如今高三,还有半年多时间就高考了,就江郁现在这个成绩,每次考试都能拿年级第一,之前全市统考他也是第一名,地位非常稳。
  更何况江郁这人太猛了,高一那会儿硬生生从班级第十名进步到了第一名,高二刚开始那会儿偶尔还是会在第一第二名徘徊两下,后来就是稳居第一,地位没法撼动。
  拿下高考状元也不是瞎说说而已。
  但不管江郁考得如何,他还是和从前一样,不爱搭理别人,哪怕班上有一半的同学是高一那会儿的同班同学,江郁跟他们说过的话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
  仿佛这个人是游离在班级之外的,但他又确确实实是他们班的,并且存在感很强,老师们都非常喜欢把他拎出来当成成绩进步的典型例子。
  江郁推开办公室的门,班主任见他进来,友善地笑了笑。
  办公室里没有其他老师在,江郁也只是礼貌地点了点头,几分钟之前班主任让班长喊他过了,说是有事要和他谈。
  “江郁。”班主任仰起头看着面前身高已经过了一米八五的男生,推过来一张表格,“这是今年的助学金申请表,如果你想申请的话,我这边会尽快帮你交上去审核……”
  江郁没有伸手去拿,只是垂下眼皮扫了眼。
  表格上的东西他十分眼熟。
  一年多以前,他曾经填过一张一模一样的表格,不过那是刚开学的时候,那个时候班主任催着他交,说再不交就来不及交上去审核了,后来他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等来的是没有通过审核的结果。
  现在,班主任还是那个班主任。
  这填表的时间却变成了那会儿出结果的时间。
  江郁眼皮微动,神色没有半分变化,半抬起头来看向看着自己面带微笑的班主任,很轻地扯了下唇角:“老师,有笔吗?”
  班主任连忙递过去一支笔,心头微松。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江郁变了很多,当初那个坐在角落里阴郁的小男生一眨眼变成了个校园风云人物,还常驻在年级第一的位置。
  好几次开会,校长明里暗里骂过她,当初要是她真的把江郁给弄跑了,现在他们哪里来这个成绩又好、家境又好的三好学生去?
  起初班主任是不太信江郁有那么富裕的家庭的,否则那会儿他怎么会低声下气站在自己面前,求自己再给他宽限几天?
  但后来她也有听学生们提起过,说江郁他哥给江郁办了一场十分盛大的生日会,那次生日会去了很多他们市的有钱人,那是她这辈子都接触不到的圈子。
  据说那会儿高一全班同学——除了后来辍学的章波之外都被邀请了,但是她作为班主任并没有被邀请,这让她有些耿耿于怀,但又无可奈何。
  江郁的身份这么一变,她不得不对江郁敬重起来。
  不过现在还有个问题……学校在评教师职称,有名额限制,以她的资历是能评得上的,但是校长那儿卡着她不给她申报。
  明里暗里试探了几次,她才知道原来是之前的家长对老师的印象评价中,江郁家长对她的印象是“很差”。
  一般来说家长怕老师为难自己的孩子,这种评价都是往好了写的,而且一般家长的评价也影响不了什么,偏偏江郁他家长给学校捐了那么多空调,还是以江郁的名义捐的,就算她想借此给江郁穿小鞋都没法。
  而现在校长觉得宋氏不继续投资他们学校了就是因为她这个班主任的问题!
  校长甚至还想过换班主任,还是她求了几次,说已经高三了,再临时换班主任,对学生会有很大的影响,校长顾及着她教学确实不错,还是升学率更重要,没换掉她。
  于是就只能卡着她的职称申报。
  除非江郁对她的态度转变了。
  但这要怎么转变?
  让她去讨好一个比自己年纪小那么多、在学校的时候还必须哪里都听她话的学生,这不是为难她吗?
  但校长那关过不去,她带完他们这一届,后面就不让她当班主任了!这怎么能行?
  她想来想去,也就这么一个办法,折中一点的。
  当初江郁不是想要申请助学金吗?指不定就是因为助学金的事儿对她印象不好,但她那会儿不也是按照规矩办事儿吗?助学金这种东西,哪次不是给那种优等生啊?
  班主任紧紧握着自己的水杯看江郁填写表格。
  江郁填表格填得十分熟练,表格上的每一个答案他都记得十分清楚,但有些内容,和当初不一样了。
  几分钟的时间江郁就填好了。
  班主任有些讶异地接过他递过来的表格,扫了一眼。
  然后脸色就有点难看。
  父母那一栏写的依然是双亡,除父母以外的亲人、监护人都写了同一个名字:宋洛,身份是哥哥。
  而申请理由那一栏,江郁写了:不需要申请。
  “江郁,你……”班主任一时语塞,她还以为江郁答应填表了就是接受了,结果,这是什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