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假霸总只想咸鱼[穿书](65)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11-23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年下

  宋洛自个儿也低着头看了会儿。
  他的脚也清瘦,脚上皮肤也很白,当然是没有踢伤或者别的什么了,他又不是什么豌豆公主。
  脚趾动了动,宋洛用脚尖抵了江郁两下:“没什么事儿,我还没老。”
  他以前也不是没打过架,就这样踹人也不是没有过。
  他边说着边套上袜子又重新穿好了鞋子,这才感觉回神了。
  车里就算开着暖气光着脚也差点没把他的脚冻僵了。
  而江郁却觉得自己好像不对劲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嗯把觉得和好像去掉叭


第36章
  回到家两人就开始张罗着过年。
  陈姨已经回老家了,走之前把东西都给他俩备好了,家里的对联灯笼什么的也早就弄好了,一片喜气洋洋,往年这个时间宋洛人还在公司呢。
  宋洛换了身红色毛衣,顺带也让江郁换了。
  他平时只穿黑白灰这种单调的颜色,难得穿红色,本来这两件毛衣都是宋洛买来给江郁营造喜气氛围的,尺码当然是按照江郁的来了,现在他套了就大了不少,领口处显得空空荡荡的,锁骨都暴露在空气里了,也幸好屋子里暖气开得足,不会那么冷,可他皮肤白,被红色这么一衬,不仅显得年轻了,还显得他皮肤好像白得透红一样。
  江郁视线顿了顿,又若无其事地收了回去。
  他确实不太对劲了。
  脑子里想得是露出来的那么点都白成那样,再往下一点会不会更白。
  宋洛就站在厨房门口探进去半个脑袋,“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陈姨不在,今天的年夜饭是由江郁掌厨,江郁的厨艺现在进步很多了,不过厨房这种地方宋洛平时都不会进去,倒也不是他懒,行吧虽然也有懒的原因在里面,但最主要的是他是个厨房杀手。
  “不用。”江郁的声音从里头传来。
  “好咧。”
  宋洛刚想转身,里头又传来一声:“哥,进来帮我洗个菜吧。”
  偷懒计划失败,宋洛自然只能进去了。
  不过好在家里的水是温的。
  但温水顺着手指滑下来,青绿色的菜在指尖穿梭着,很快手指就浮出了一层淡淡的红。
  比宋洛脖颈处被反衬出来的红色要深上一点。
  “你看这样成吗?”宋洛也就拿水冲了一下,然后捏着菜根就把菜给提拉起来抖了抖,转头递到江郁眼皮子底下去了。
  江郁垂下眼,只看见泛着红的手指衬在绿色四周,手指上还沾着盈盈的水迹。
  比手指在水流下冲刷着好像还要好看。
  江郁抿了下唇,“可以。”
  宋洛连忙笑嘻嘻地把一篮子菜都递还给了江郁,一边嘟囔着:“其实进厨房也没有那么难,我觉得我还可以学习一下怎么做饭。”
  想想好像也是,不然以后他出去旅游,总不能天天吃外卖吧。
  万一要在哪个地方住久一点,吃外卖多单调啊。
  然后他就听见“滋啦”一声,油下锅了。
  江郁就站在那儿,红色的火光映得他皮肤好像都红了点。
  宋洛看了眼,正准备观摩一下呢,江郁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篮子新的菜递给他。
  然后就变成了江郁在那儿炒菜他就在那儿洗菜,宋洛也不记得自己洗了多少菜了,反正那些菜全都被江郁做成了菜式端上了桌。
  虽然累吧,但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连带着吃饭的时候宋洛都觉得这一桌子菜像是自己的功劳,心情也就一样变好了许多。
  因为是年三十的年夜饭嘛,宋洛又给捣鼓了几瓶酒出来。
  去年那会儿江郁还没成年呢,他自己也就没喝,现在江郁成年了,当然得好好喝上两口。
  对宋洛递过来的酒,江郁自然不会拒绝。
  “新的一年了,江郁。”宋洛举着酒杯,江郁就坐在他对面,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神情十分专注,宋洛当然也不会避讳,被他看得笑了起来,“有句话说得好。”
  江郁还是看着他。
  宋洛喝了酒脸上脖子上被衬出来的红就化为了实质。
  “我怕新的一年钟声来得太快,我怕送给你祝福的人太多,我怕我给你的祝福淹没在浪潮里,所以我要在这里,提前祝你新年快乐~”
  还没到十二点,确实是提前了。
  但江郁的心像是被泡进了水桶里,越来越满涨越来越满涨,像是要从胸口跳动出来一样。
  而宋洛单手托着下巴:“怎么样,我改编得如何?一会儿我就发这个群发好了。”
  每年一到十二点,短信就多得让人不想回复,但不回复也不行,都是合作伙伴,虽然大家都是复制粘贴,但基本的往来还是要有。
  他说完,也没察觉到江郁眉眼往下搭了点,但还是应了他一声嗯。
  等吃过饭,宋洛就缩到了沙发上,江郁去整理桌子,宋洛一边翻手机一边喊他:“就放那儿别弄了,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想看的电影?”
  离十二点还有几个小时,宋洛想着要守岁,他都不记得自己多少年没有守岁了,前两年是因为工作太累,没那个精力,基本上吃过晚饭就睡觉了,再往前一点,家里破产以后也没那个习惯了,再往前呢倒是他爸妈喜欢守岁,家里那时候会来一大堆亲戚,比现在热闹多了,那时候宋洛觉着可能那就是过年的气氛吧,热热闹闹的。
  但后来才懂,过年嘛,和家人一起才是过年,家里再热闹,要是没有了家人,也就只是个空壳。
  他突然就想起来。
  前两年他老是吃过饭就睡了,那会儿江郁在干什么呢?
  再往前点的十来年里,江郁的新年是怎么过来的?
  宋洛干脆转过身去趴在沙发上,江郁已经收了东西过来了,两人目光莫名其妙在空气里对上,宋洛笑着弯了弯眉眼,“江郁,欢迎你来到这个家的第三年。”
  也欢迎我自己来到这个家的第三年。
  江郁脚步一顿,宋洛眼底的笑意都快把他看得晃了神,垂在身侧的手在裤子侧边摩擦了两下,江郁也勾起唇角笑了笑:“新年快乐,哥。”
  以后会有很多个三年。
  只有我们两个人的三年。
  既然要守岁,两人就选了部去年贺岁档的电影来看。
  搞笑片,两人肩膀挨着肩膀看着,宋洛时不时都快笑倒在江郁身上,江郁的表情却没怎么变过。
  他的注意力基本没能集中在电影上过。
  等电影放了四分之三,身边就渐渐没了动静。
  宋洛怀里抱着抱枕脑袋仰靠在沙发上睡着了,修长白皙脆弱的脖颈就这样暴露在灯光下,身上有着淡淡的酒气。
  这回江郁没喊醒他,而是轻手轻脚地把他打横抱了起来,直接带进了房间。
  手机也给他调成了静音。
  这天晚上江郁做了个很长的梦。
  梦里有宋洛清瘦的脚踝、被水流冲刷的手指、被红色映衬着的锁骨……
  醒过来的时候,深蓝色的床单晕出一片深色。
  他没什么表情的、熟练地把床单拆下来,自己又洗了个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一并扔进了洗衣房。
  毕竟洗床单这种事儿,他以前一个人的时候经常干。
  等宋洛被电话吵醒的时候,家里一片安静。
  宋洛迷迷糊糊接了游闻的电话,“怎么了?”
  游闻松了口气:“昨天大半夜给你发消息你没回应,还以为你搞什么失踪呢。”
  宋洛哦了声:“睡着了,手机可能调静音了没听见吧,你给我群发祝福了吗?那我现在回你个新年快乐。”
  “有你这么敷衍的吗?现在不需要了,说正事儿……”
  “你之前不是让我调查江郁他妈么……不过说起来调查人家,江郁知道吗?”
  宋洛本来还没睡醒,听游闻提这个倒是来了精神。
  之前遇到梁媛的婆婆之后宋洛怀疑梁媛家和江郁他妈妈有什么联系,再加上之前是游闻查的江郁,自然也有一些关于江郁他妈妈的资料,顺着下去深挖一下就好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