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假霸总只想咸鱼[穿书](83)

作者:不吃姜的胖子 时间:2021-11-23 11:06 标签:甜文 爽文 穿书 年下

  *
  作者有话要说:
  姨妈来了,头疼.jpg,折磨


第44章
  宋洛视线从那个粉色的袋子上顿了几秒,清了清嗓子,语气微妙地喊了声:“江郁?”
  江郁抬起眼皮,目光停在镜头上,不躲不避讳,直勾勾看着镜头另一边的宋洛,懒懒地应了声:“在。”
  声音里带着喝酒后常态的哑和钝。
  他没换衣服,穿的还是今天从宋洛那儿回来时候穿的那身,纯白色的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那一颗,正好抵着喉结。江郁偏爱这种简单的衣服,但将男生的朝气暴露得刚好。
  他就坐在床边,房间的一切和他住宿前摆放的一模一样,就连颜色,都还是从前的深蓝色。
  江郁住宿那段时间,宋洛连家都没回过几次,这会儿看见这些熟悉的东西,倒是莫名想念起自己的房间来了。
  公司的床搞得再怎么舒服,和家里就是不一样。
  宋洛倒是没太注意江郁的视线,这会儿心思全在那粉红袋子上呢,他当然知道江郁今天出去干什么了,这么一猜也知道,这东西谁送的。
  不过鉴于今天被江郁听见他和白开的话,宋洛倒有几分来路不明的心虚,看了眼已经和助理交代完正在看着自己的白开,宋洛抿唇,“白叔,您要走了吗?”
  助理已经离开回办公室了,这会儿走廊就剩他们两个人。
  还有事情要交代的白开:“?”
  宋洛再接再厉:“好的白叔,您什么时候再过来?”
  白开张了张嘴,知道他在赶自己走,也不知道有什么事儿要和小少爷说,最后只叮嘱了句:“您早点休息,不要一会儿在走廊里就睡着了,我先走了。”
  宋洛嗯嗯嗯好几声,不过目的达到,他就很听话地看着白开离开的背影。
  这三年白开头发白了不少。
  宋洛觉得大概中间能有一半是被他气的,另一半大概是白开真的年纪大了,要是宋明国还活着,估计也是这副模样。
  没有谁能一直维持年轻。
  他看着白开消失在拐角的背影,长长叹了口气,眼底浮现出少见的悲伤来,眼神太过于明显,连镜头那边的江郁都察觉到了。
  气氛一时间沉默,宋洛也不说话了,除了刚刚喊江郁的那一声,就一直在静静地拿着手机,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江郁本来就话少,平时基本都是宋洛说他在听在附和,这会儿更是沉默不语。
  他喝酒不上脸,但喝了酒以后总归有些行为和平时不一样。
  也不知道隔了多久,宋洛单手托着下巴,视线从江郁那张尚且年轻帅气的脸上扫过,眼神里满是忧郁地开了口:“江郁,你哥是不是老了?”
  镜头那边,江郁一动不动地看着,要不是听见这话他半抬起下巴,都要以为这是静止画面,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宋洛又自顾自:“我知道我年纪大了,指不定没几年就能白头发了,你看你大伯,就是宋明元,他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头发就白了半边。”
  这倒也不是瞎扯。
  宋明元现在这头黑发还是染出来的。
  原身小时候见他那会儿他其实就有白头发了,不过那时候宋明元都三十多岁了,在原身印象里还挺深刻,大概是觉得年纪这么轻就白了头很奇怪。
  在家里准备睡觉的宋明元莫名其妙打了个喷嚏,然后把文件塞进了枕头下面。
  突然觉得自己奇了怪了。
  他以前工作其实也没那么认真,纯粹是因为宋明国才进的公司,混个经理的位置工作一直平平无奇,也不知道这两年怎么了,可能是被宋洛气多了吧,每天晚上还带着文件回家加班,要不就留在公司。
  其实也没差。
  他和妻子早就在儿子出生后没多久就分居了,平时家里也就他一个人。
  一想起宋洛,宋明元就觉得自己肝隐隐作痛,思考半晌,还是起床吃了几片护肝片。
  而另一边,宋洛还在继续感伤着:“你说我白头发了,会不会变得很丑?”
  江郁动了动眼皮,不过不明显,宋洛一旦说起来,就停不下来,当然没发现,还在絮叨着:“唉算了,也不想听什么安慰的,人呐,总会变老的……”
  “到时候人也爬不起来,能靠的有谁?”
  “嗯,好像也就只有我弟弟了。”
  他说着,突然凑近了屏幕,疲惫的神色在无美颜滤镜的镜头下一览无余,也得亏他天生底子好,就算经常熬夜,皮肤也没什么瑕疵,就是这两天江郁在的时候吃得重油重辣了点,额间长了粒痘痘,有点泛红。
  “江郁,你说是吧?”宋洛重重叹了声气,在江郁那两个字上加重。
  似乎在强调,他是他弟弟。
  他能靠的人就他一个。
  就这么一句话,似乎把他和白开说的话给解释开了。
  他还是第一次这般姿态,平时不管遇到什么大多都是笑嘻嘻地就过去了,说完这话,整个人无精打采地靠在身后白色的墙上,半扯着唇角,一副要笑不笑的模样。
  连眼里都带着红血丝。
  分外脆弱。
  江郁呼吸一滞,原本有些晕的脑袋渐渐清明,看着手机屏幕那边的人,有一种想要现在就过去的冲动,他轻轻喘了两口气,才小心翼翼喊了声:“哥。”
  宋洛就靠在那儿,恹恹地应了声:“在。”
  倒是和一开始颠倒过来。
  但他甚至还笑了下。
  下一秒,宋洛就站了起来,不过坐在那儿时间长了,还不小心踉跄了下,差点就破功,还好手肘及时撑住了墙面才免了呐喊救命的惨案,他拿着手机走,镜头都在晃,边走边感叹:“不过你长大了,不听话了也没事,我长大了也不听话,想干自己的事儿,当初答应爸妈……不是,答应宋叔做的事儿,也没几件能做到。”
  差点又说露馅。
  可这话暗示性可太明显了。
  宋洛就是这个想法,先抑后扬。
  江郁以前说过那么多话呢,哪儿能让他只立空头支票呢。
  他哪儿知道他现在这副模样在对面的人眼里,是什么光景。
  脆弱到仿佛不堪一击,他皮肤白,出会议室那会儿把紧扣着的衬衫扣子解了两颗,脖颈处的皮肤就暴露出来了,现在透过摄像头传过去,都丝毫不带黑化的,还是白得漂亮。
  江郁喝了酒,听了宋洛那一番话,本来的那点儿心疼化为实质。
  这会儿只想把人摁在哪个地方,占有他,告诉他,自己没不听话,也没不要他,更别提他老了不让他依靠这种事儿,他恨不得让宋洛只看得到自己。
  可现在还不成。
  他哥现在这么殷切地想让自己理解他的那段话,可真要把这些真实的想法说出来,他哥指不定能拔腿就跑。
  江郁只能把这些阴暗又肮脏的念头藏起来。
  江郁又喊他:“哥。”
  声音又低。
  “我会听你的。”
  又缓。
  他哪里舍得让宋洛难过呢。
  宋洛哎了声,“我信了。”转而又哼起了歌:“你说嘴巴花花,嘴巴花花花,嘴巴花花……”
  江郁:“……”
  江郁默了片刻,大概是酒精上头,舔了下唇:“哥,公司还缺实习生吗?”
  梁媛那边他还能再想办法。
  歌声戛然而止。
  宋洛又哎了声:“缺。”
  “你是想到分公司还是总公司?想去哪个部门?”
  自古“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苦肉计,百试不灵。
  宋洛轻咳一声,努力压制住不断往上扬的唇角。
  江郁就坐在那儿,一只手搭上了旁边那个粉色袋子,看着他哥说:“哥,你安排就好。”
  宋洛上一秒破功笑出了声,下一秒那笑就停在那儿了。
  这还有个事儿没解决呢。
  大概是他那目光太明显了,江郁摸着那粉袋子边缘,“哥,你在看什么?”
  还能看什么?
  当然是看被你把玩在手里的粉袋子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