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41)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班雪松坐起来,瞥了眼他桌上的书,“可以收起来了,今天不会有人来上课的。”
    宁斐纳闷的看着他,“课程表上写的是……”
    “在这里大家需要时间自习。”
    听出他话里的含义,宁斐开始观察周围的情况,教室偶尔会有人交流几句,声音压得很低,完全听不清,打扮也很奇怪,还有几个穿着画着八卦镜图案的衣服。
    “道士。”
    听见有人和自己说话,宁斐朝着声源处望去,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小女生冲他招招手,似乎想和他说话,但又害怕他前面的班雪松。
    见状,宁斐主动走过去。
    女生看见他眼睛变得亮晶晶的,“你长得可真俊。”
    宁斐,“实用性比外貌重要。”
    他的实用性在行业里可是一直稳居前三。
    女生的脸一下红了,眼神移向一旁。
    不明白怎么人能一瞬间脸红,宁斐开口,“你方才说的道士?”
    “哦,对了,”被转移注意力,她又恢复正常,“你看的那几个自称是道门的人,平时可霸道了。”
    溥阳沉曾说过,企图寻找腓腓的人三教九流不等,想不到还真有什么茅山道士。
    “都是骗子,”女生小声道:“他们其实什么都不会,就是为了占地盘,说哪里哪里被他们施了法,闲人免进之类的。”
    “闲人免进?”宁斐指了指那边的班雪松,“包括他?”
    “当然不,”女生失声道:“他们也就是欺负欺负普通人,在那种有大势力人的面前连吱一声都不敢。”
    宁斐,“你叫我来是为了提醒我?”
    “其实不尽然。”女生不太好意思的捏捏衣角,“一个人想要在这里想要不受排挤很困难,你可以加入我们。”
    “加入?”看到周围还有几个冲自己露出和善笑意的女生,他忍不住道:“你的意思说是抱团?”
    女生点头,看宁斐的穿着就知道他家境一般,“虽然难免会遇到霸凌,但我们可以反击。”
    宁斐看着她的细胳膊细腿,“拿什么反击?”
    “背地里骂他们。”女生义愤填膺道。
    宁斐不可置信道:“我看上去像在背后对别人说三道四的人”
    女生抬起头,“我妈妈说了,一般长得美,腰又细的男人,很能扯闲话。”
    宁斐:……
------------
第42章 心理医生
    “我拒绝。小说”
    “怎么会?”女生似是不可思议,有些着急道:“你再好好想想,加入我们有很多好处的。”
    “比如说?”宁斐挑眉。
    女生试探道:“锻炼口才,加入辩论社,你觉得怎么样?”
    宁斐摇摇头,走回自己的位置,班雪松依旧是冷着脸,但宁斐却从他的眼里看到一丝幸灾乐祸。
    “你是故意的。”
    “什么?”
    “刚刚你明明可以阻止我过去的。”
    班雪松一本正经道:“也许你在那边能有更好的发展前途。”
    哐当!
    宁斐刚准备争论几句,就听见有声音,好像是从窗外边传进来的。隔着玻璃看去,不远处有几个人用铲子在挖些什么。
    “人参?”
    “只是想碰运气罢了。”
    “也就是说地底下埋着宝物?”
    “传言罢了,”班雪松甚至懒得望上一眼,“这里可是第五家的地皮,估计第五展从早就掘地三尺,你……”
    一个晃神间,宁斐竟然已经不见了,他看了眼周围,没有,又看了眼楼下,果真多了一个身影。
    楼下,那头几人骂骂咧咧,手上的动作却没停,宁斐观察了一眼四周的地形,摩拳擦掌,干劲十足的样子,也准备挑个地方挖。
    有很多泥土格外松软,看来抱着侥幸心理的不止一个,经常抽空来松松土,再往偏一点的地方走,还有不少人遗留下的铲子,宁斐随手捡起一个,开始琢磨选哪块地。
    “看上去都被人挖过了。”
    宁斐一路往前走,被一棵格外粗大的古树堵住去路,这棵树的枝干格外粗壮,少说也有一两百个年头。宁斐原本准备绕行,脑内灵光一闪,如果能爬上去,所有的景观都将收于眼底,那时再找哪块地没有被探索过就方便多了。
    眼下他有两种办法爬上这棵几乎是遮天蔽日的大树,第一就是中规中矩的学着人样往上爬,第二是把自己拆了,一部分零件留在下面,主要机械智脑往上爬,思索再三,他还是决定学人样,毕竟如果谁从这里经过,麻烦就大了。
    越往高爬,风的劲道越大,一股冷风钻进宁斐的衣服里,好在他对温度并不敏感,要是普通人非要被这阵风冻的半死。宁斐是第一天来,哪里知道之前也有人打过上树的主意,但没有一个不是上到半中央便因为各种意外摔下来,下来的时候头发都结了一层霜,久而久之,便消停了,这棵树暗地里被称作‘妖树’。
    他发现自己竟然对爬树格外的擅长。
    如果把手比作蹄子,那他可谓是四蹄生风,而且不知怎么,他觉得这棵树对自己格外有亲切感,似乎在配合自己往上爬。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知过了多久,宁斐终于到达树顶,在下面看得时候只觉得这树高,却没想到高到这个地步,他往下望了一眼,顿时有些眩晕。
    “奇怪,在下面看最多只有几十米。”宁斐喃喃道,但攀爬过程中,他敢肯定不止这个高度。
    不过的确是一个好视角。
    放眼放去,地面上哪处有人,在做什么都看的一清二楚,让他失望的是,似乎每个地方都三三两两遗留着工具,证明有人到访。
    他弯着身子移到另一根树干上,仍旧是不死心的寻找。
    手下有个地方坑坑洼洼,一开始以为是树皮表面特有的粗糙,但再往前摸似乎又不是那样,宁斐小心的抱住树干,调亮显示屏,俯身朝下看:
    山长水阔,宁折不弯。
    几个字弯弯曲曲,但刻的很用力,像是生气后赌气刻下的,普通人爬这么高刻字不太可能,估计是在这棵参天大树还是树苗的状态下刻的。
    宁斐低低念了一遍这八个字,发现其中各取一个字,刚好组成‘长宁’之名。
    宁折不弯,刻下这字的人可真有出息。
    再回班里的时候,已经没有多少人,出乎意料的,班雪松竟然还在,并且没有睡觉,而是认真翻阅一本教课书。不过也有可能只是假象,毕竟冰山配上面瘫脸,总能给人造成严肃的错觉。
    “你没有去挖土。”
    冷不丁的一声吓得宁斐打了个寒颤。
    “衣服很皱,身上还有树叶,”班雪松合上书,“你去爬树了?”
    宁斐点头,也没隐瞒,“突然发现在这方面挺有天赋的。”
    “呵。”班雪松竟然笑了一下,宁斐莫名觉得身体有些冷,就连刚刚爬树遇到冷风都没有感受到的寒意此时全部涌上来。
    莫名的危险感促使宁斐连招呼都没打,直接拿起课本离开。
    回到家,屋内的温度让宁斐感觉到久违的安全感,他不由放松身子,整个人躺在地上,别说这种感觉还挺舒服的,眼神也开始漫无目的的友谊,从天花板转移到花架,从花架看到电视机柜,最后停留在上次杜康带来的香炉。宁斐凝视几秒,坐起身来,眼睛一眨不眨盯着香炉,不知不觉,竟入了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