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44)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黑无常指了指化生池。
    池边连鬼影都没有。
    白无常叹道:“青天神牛已入轮回六道,仙君请回吧。”
    长发男子又说了什么,宁斐已经听不到,一盆冷水从他的头上浇下来,老板娘慌张的抓住宁斐的手,“有没有事?”
    宁斐皱眉,“为什么拿水浇我?”
    “你手着火了知不知道?”
    一股灼热从掌心传来,宁斐看着手心,有一圈皮肤都烧焦了,挂坠还是完好无损。
    “我要这个,”宁斐对伤口视而不见,低声道:“多少钱?”
    闻言老板娘眼睛弯成月牙状,伸手比划了一个二,“两千万,只卖有缘人。”
    宁斐随手拾起旁边的水瓢,“这个怎么卖?”
    “三千,同样只卖有缘人。”
    看着突然高高举起的水瓢,老板娘咽了下口水,下意识后退一步,“你要干什么?”
    “抢劫。”话音刚落,瓢对准后脑勺就是一砸,“只抢黑心商。”
    确定人晕过去了,宁斐收好东西缓缓走出去。
    在他离去后不久,白色的光芒包裹了老板娘的全身,紧接着,身材傲人的老板娘变成一个美貌的长发男子,他揉揉脑袋,嘟囔道:“还是这么暴力。”
    从古玩店走出,宁斐仿佛没了神一样,攥紧手中的挂坠一路跌跌撞撞的走着。
    “神经病吗?”被撞的路人回头骂了声,见这人神态恍惚,只能自认倒霉。
    不知走了多久,日头都有了变化,行人也逐渐减少。终于,前脚刚刚踏进公园,身子便像是失去主心骨一般,整个人垮在地上,此时没有及时修理的手掌已经算得上是残破。
    宁斐看着手心的挂坠,良久,眼中似有水花浮动,透过模糊的视线,依稀可以看到挂坠并不是透明的,相反,浑浊还夹杂着血丝。所有的委屈就是在这一瞬间完全爆发,他把头埋在掌心,像只受伤的小兽一样呜咽:“混蛋,说好一起进畜生道,你却偷偷做起了人!”
------------
第45章 问道苍生
    天色渐渐暗下来,公园里多了几个散步的人,宁斐无视他人古怪的目光,脱力的坐在地上。若说触动,是有,但谈不上深入骨髓,只是一段记忆罢了,他若是人,如此具有冲击性的片段闪现在脑海也许会难过的生死相随。
    但他早就习惯在脑内播放小剧场,观看电视剧,更何况,他所能看见的也只有如生死道那一段记忆。
    化生池的只有人道有波动,毫无疑问那只青天神牛投入人道。
    眼前忽然出现阴影,有人站在他面前遮去最后一点光亮,俯下身放了什么东西,然后离开。
    随着他的动作,陆续有不少人也都从他面前停留,俯身,再经过。
    宁斐低头看了眼,身前多了些零散的纸币。
    为什么坐着也能赚钱?
    这时,一个小女孩的声音传来,“妈妈,那个大哥哥好可怜,这么晚还在要饭。”
    “不许胡说。”年轻的女人训斥了小女孩一句,抱歉的看了眼宁斐,从口袋里掏出十元纸币放在他面前。
    “妈妈,你看大哥哥都感动的哭了呢。”
    年轻的女人赶忙拉着小女孩离开,生怕她再说些什么。
    宁斐大致点了点钞票,合计九十八块钱。
    竟然坐着都能赚钱。
    他抬头想了想,有了决断。
    ……
    “就是这里吗?”溥阳沉看了眼导航,宁斐的手机定位已经停留在一处一个多小时,也难怪他担心,溥阳沉看了眼周围,停好车径直走入公园。
    今夜的公园格外热闹。
    好几个老头老太太围成半圆,似乎在看什么。
    溥阳沉不是喜欢凑热闹的人,准备继续去找宁斐,眼角的余光却突然瞥见地上坐着的身影,这人怎么看着好生熟悉。
    双眼无神,神情恍然,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节都在诉说楚楚可怜的男人不正是宁斐!
    他面前还摊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被老情人抛弃,那人现在活得人模人样,自己没有钱买票回家。
    字字珠玑,令人动容。
    “假的吧。”
    “我看不像,这么年轻的小伙子如果不是被逼急了,怎么会出来乞讨。”
    远处一个穿月白长袍的男子咬牙切齿的看着这一幕,说来奇怪,他的打扮与周围人格格不入,但没有人注意到他,好像这个人不存在一样,“我把东西给你是让你再续前缘,没让你改编成潸然泪下的故事出来要饭。”
    可惜宁斐听不见,这台电视机已经彻底被金钱迷了芯片。
    毕竟对宁斐来说,什么前世今生都比不上存钱把脑子的线接上来的现实。
    长发男子差点被气出一口血,要知道为了把东西带出来,他不惜违抗天道,险些被抹杀了,这厮倒好,果然,不过几世轮回,本质都是不会变的,他眯了眯眼,昨日种种仿佛重现在眼前。
    战火纷飞,妖魔出没,人修仙,妖修道,都望突破天道限制获得永生,而神,自然要干预。
    青山镇,乱世厮杀中为数不多的净土,青山被天地第一凶兽青天神牛镇守,无人敢犯。
    只是净土,并非桃花源。
    青山镇有严厉的规矩,若犯者,杀无赦。
    日子有条不紊的进行,就在一场大雨后,街头一道白光闪现,当时没人有在意,直到第二天,青山镇多了一位世外来客。
    一只长得像狸的小东西无精打采的趴在街头,昨夜大雨淋湿它的鬃毛,它一遍遍的给自己添毛。
    此景自然吸引了大多数人围观,多数人还是抱着警戒心,毕竟这年代妖魔化形取人命的事只多不少。
    小东西皱了下粉色鼻子,用爪子指了指地上,一堆稀奇古怪的文字。
    “是兽语。”
    “去找个会兽语的人来翻译一下好了。”
    很快,青山镇唯一懂兽语的铁匠被叫来,他是人妖结合的产物,这些兽语难不倒他。
    “它……”铁匠开口,所有人都紧张的等着下文。
    铁匠几乎怀疑自己要看错,又仔细看了一遍,迟疑道:“说身无分文,没钱吃饭,想让大家施舍点银子。”
    小东西满意的点点头,又抬起爪子点点地上。
    有人抱着试试的心思从腰包里掏了些碎银子放在它面前又赶忙收回手,小东西大尾巴一卷,银子就被压在身下,看那人的眼神特别倨傲,好像他给银子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
    接下来几天,不少人路过都会放点银子,无他,反正这东西也无害,而且那样子实在是太憨态可掬了。
    腓腓千年修为无长进,人间问道,定居青山镇街头。
    青山顶
    “仙君来此有何贵干?”
    长乐抖抖身子,这第一凶兽果然不是白叫的,他毫不怀疑自己要是说没事来走走下一秒就会被吃进腹中。
    “腓腓问道,看样子是要在你这青山镇住上一阵子。”
    青天神牛,“青山镇的人已经被迷了心窍,腓腓养之可解万忧,这些人现在只想着求仙问道,我最多再容忍它两天。”
    长乐笑容一僵,“这可是神兽,你要是杀了它难逃天道……”
    呼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