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5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我已经有了一个,”宁斐扬起手中的东西,“集齐七颗可以召唤神龙吗?”
    长乐认真道:“可以召唤一头神牛。”
    宁斐:“……能飞?”
    “也是能的。”
    ……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宁斐拿出上次的得到的眼泪,和这次的一并放进了香炉里,然后盘腿坐在空荡荡的桌子前,认真思索关于怎么花钱的问题。
    从第五展从那里挖来了人生第二桶金,必须要得到合理的利用。
    要不……就从更换电子眼开始?
    想到这里,宁斐就有些跃跃欲试,他这副电子眼已经有了极长的历史,甚至因为一些磨损产生了老花眼状态,心动不如行动,他立刻起身在网上花了大价钱订了一副高档电子眼。
    快递是在两天后到的,宁斐收到后,像做贼一样将所有的窗帘拉上,鬼鬼祟祟的拆封,冷金属的光泽瞬间直击心扉。
    他迅速准备更换,就在拿出电子眼的一刹那,上面浮现出一行文字:主人,真的要狠心拆掉我吗?
    套路,都是套路。
    就跟软件一样,电子公司给他们装备的中心零件也带有这样的自动反馈。
    主人,再爱我一次。
    电子眼在做最后的挣扎。
    宁斐手一抖,再度安慰自己都是套路,不过是设计好反射到脑中的信号光波,没有任何意义。即便如此,取出的一刹那,他还是犹豫了,大约僵持了三秒钟,低头看看新到的电子眼,又想想陪伴着自己那么久的原装电子眼,思绪陷入天人交战。
    尽管他知道没有任何意义,自始至终有情绪的只有他一个,其余的都是软件工程师设计好的,但依旧有些于心不忍。
    这番挣扎,一直持续到晚上。
    天边月亮闪现,宁斐才叹了口气,将新到的电子眼收好放在柜子里,“下次再说好了。”
    与此同时,隔壁别墅长乐看见宁斐屋子的灯灭了,就知道他已然入睡,而溥阳沉的屋子依旧是漆黑一片,今晚估计又是加班。
    他心情莫名有些低落,从前他们三个形影不离,如今想起一时间竟有些萧索,更凄惨的是他现在的窘迫困境:缺钱。
    “看来明天有必要去找宁斐。”长乐坐在沙发上,仰头靠在柔软的沙发背,对于宁斐的赚钱本事,他可是从来不会怀疑,正当他考虑要不要也要去学做人类早睡早起时,目光陡然凌厉,“什么人?”
    开放神识,他确定周围没有人,但刚才感受到的气息波动不会假,长乐眉头紧蹙,蓦地,他看向自己的手心,中心似乎有一层淡淡的光圈。
    “你疯了吗?”长乐几乎失声。
    虽然只是一层光圈,但他可以从上面感觉到青天神牛的气息。
    “只是一缕分魂,很快就会消失。”光圈淡淡发声。
    长乐勉强压抑住情绪,顺带压低声音,“你……”
    “我知道这样要冒很大的风险,”光圈发出一声悠悠的叹息,“但我没有办法,记忆不散,无法|轮回,长乐,我找不到忘记他的理由。”
    “可你已经轮回了。”长乐声音陡然提高,“溥阳沉就是你的轮回转世,而你,哪怕是一缕分魂,也有可能会引起一系列无法预料的后果。”
    果然他消失前看到那种另有所图的微笑不是错觉,他竟然分出一缕魂跟自己一起突破时空回来。
    “帮我入梦,我见他一面,心愿了却后,这缕魂魄自然会消失,我也可以放心的轮回。”
    长乐深吸一口气,“不可能。”
    “你没得选择。”光圈完全不紧张他的决定,“我在这里多停留一秒钟,我们一同被天道抹杀的可能性就越大。”
    他说的是真的,无论如何,自己现在已经被拉下水。
    “你……我记住你了。”长乐脸色铁青道。
    “哦。”
    长乐:“……”
    双手合上,低头念出一阵咒语,不管是他,还是手中的光圈,奇异的在原地消失不见。
    “这便是他的梦境吗?”五彩缤纷,世界的色彩如此浓烈,充满生机。
    长乐望着身边的青天神牛,由于力量不够他又恢复了本体,“宁斐原本是不会做梦的,这是我强行构造出的,但有一点别忘了,这是他的梦,宁斐是这里的主宰,一个念头就能让我们灰飞烟灭。”
    即便是神,也不敢轻易入他人的梦,哪怕是一个凡人,一只动物,即便你有滔天的法术,在别人的梦里,比一只蚂蚁还要弱小。
    “他不会。”青天神牛肯定道,“而且……”
    他话还没说完,突然停了下来,眼睛睁大,前方走来一个青年,与他记忆中的容貌无二,眉清目秀,言笑晏晏。
    “腓。”青天神牛低低唤了一声。
    宁斐模模糊糊听见有人叫了自己一声,往前走了几步,就看见长乐,还有他身边体型巨大的青牛。
    又做梦了。
    宁斐皱眉,这么频繁的做梦可不是一件好事。
    但他很快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即便是在梦里,他也要做最富有的家用电视机,只见他嘴角挂着亲善的笑容,走到长乐和青天神牛面前。
    长乐见到这个笑容,就觉得不好,后退几步,想要逃跑,可惜还没走几步,就听宁斐开口,“站住。”
    长乐的脚步不受控制的停下。
    见状,宁斐不由一怔,想了想道:“蹲下。”
    长乐身不由己的蹲下。
    宁斐乐了,原来梦还可以这么玩。
    只见他暗搓搓的发出一阵令人胆颤心惊的笑容,“长久以来的梦想终于可以在今天实现了。”
    长乐颤着声音道:“你想干什么?”
    “别害怕,”宁斐摆出一个自以为善意的表情,“就是开个农家乐。”
    农家乐?
    青天神牛和长乐同时对望一眼,那是什么?
    一阵温热的暖意袭来,青天神牛抬眸,就看见宁斐用手温柔的摸了摸他的角。
    “腓。”他动情的唤了一声。
    宁斐点头,“体型不错,你就负责去耕地。”
    青天神牛:……
    长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见宁斐的目光投向自己,赶忙闭嘴。
    “至于你,”宁斐勾起他的下巴,“长得不错,在门口勾引客人好了。”
    长乐:……
------------
第57章 仗义救人
    “为什么没有客人?”
    被迫站在村门口的长乐,“因为你的想法根本是异想天开!”
    宁斐回头不屑的望了他一眼,视线从上至下,最后停在某个部位,“一定是因为你胸小。”
    长乐:……
    此时青天神牛走过来,停在宁斐面前,低头轻轻蹭了他一下。
    宁斐,“很舒服,但还是要去耕地。”
    那双眼睛突然严肃的看着他,宁斐从里面看到了名为恼怒的情绪,食指顶着下巴仰头纳闷:该不会真的惹他生气了?
    “你的身上怎么会有那个人的味道?”青天神牛声音很低,显然是在暴怒的边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