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6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他能清楚感受刚才有一瞬间信号飞离了自己,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重新恢复正常,但这代表的绝不是一次意外。
    信号波动,王者来临!
    宁斐的手指有些颤抖,他能感受到属于同类的信息,一个完美的电视机制造出来,哪怕它现在不具有人类的智慧,行走的能力,但足够引起轰动。
    何为完美,不是指头脑,也不是行动能力,哪怕是宁斐,都不能称的上是完美。
    不管里外,都要成比例,任何尺寸,哪怕是细小的电路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宁斐的金属外壳堪称完美,但由于具有高阶动物的智慧,线路错综复杂,注定与完美无缘。
    虽然对方只是普通的家用电视机,没有灵智,但如果能和这台横空出世的电视机实现信号交|配,他自身的信号搜集能力将跨越一大步!
    念及此,宁斐兴奋的搓搓手,当务之急是去找到完美电视机,由于太过激动,他将接线路的事情暂时抛之脑后。
    坐在真皮座椅上,正当准备发动车时,宁斐突然意识到了一个残酷的事实:他开车的速度相当于爬着走的三轮车。但这并不能阻碍他的决心,蹬上自行车风一般的前进。
    ……
    同一条路上,长乐坐在溥阳沉的车里,双方都没有说话,倒是溥阳沉的眼神极其严肃。
    “宁斐是谁?”率先打破沉默的却是不多话的溥阳沉。
    一句话如若惊雷炸出,长乐的眸子狠狠一颤,他不是没有想过溥阳沉会问些问题,但在他的设想中,无非是‘你是谁’,或者再聪明一些,‘你接近我有什么目的?’
    但对方却问了‘宁斐是谁’,这代表他已经做出了基本推断,一方面自己和宁斐认识,另一方面对宁斐的身份自己可能比他本人了解的更多。
    长乐苦笑一声,该说不愧是天地第一凶兽,无论轮回多少世,智慧不减,锋芒依旧。
    死一般的静默中,溥阳沉耐心等着,长乐无心害他,这点判断力还是有的,他是何人,有何目的,这些也可以往后知晓,但宁斐的身份却是他现在唯一想知道的事情。
    “你觉得他是谁”在回答前,长乐先问出一个问题。
    “不是人。”溥阳沉格外笃定道,当日宁斐失明在医院时的一幕他依旧记得,那力道绝对不是人类能够承受的。
    “妖吗?”溥阳沉喃喃道。
    脑海中突兀出现一个放大版的电视机,长乐抿了抿干涩的嘴唇,“现在还不能告知你,但我可以告诉你其他两件事。”
    没有回答,长乐便继续说下去,“第一是我和宁斐的关系,我和他源自同宗;第二是你和他的关系……”
    溥阳沉心神一震。
    长乐深吸一口气,“是上天的安排,还是信仰的力量,是情劫的历练还是光明的信仰,一切未解之谜敬请收看今晚的……”
    一道暗含杀气的凌厉目光扫过,长乐一个哆嗦,凭什么,他都用宁斐的方式回答,不但没有博取对方的怜悯还激起了杀心。
    此时长乐尚不知道情人眼里出西施这个道理,同样不知所谓的话从宁斐口中说出对溥阳沉是神秘,想让他探索,从长乐嘴里说出只想将这个疯子踹下车碾两下。
    就在此时,长乐突然一改刚才的玩笑语气,眼中带着与外表截然不同的沧桑。
    “你和他前缘未断。”长乐偏过头,“不论过了多少轮回,哪怕是天道的抹杀,我相信一旦再次遇见,你都会对他情根深种,他对你矢志不渝,这就是……爱情的力量,连天道抹杀不了的存在。”
    爱情的……力量吗?溥阳沉指尖微不可察的颤抖。
    溥阳沉的车就停在路边,车窗外一阵疾风驶过,两人抬头差不多同一时间看到了宁斐,同时一惊,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宁斐那个死宅,很少愿意出门,能躺着绝不坐着,更何论消耗体力。
    看着像疯子一样骑自行车的人,长乐不由失声叫道:“你去哪里?”
    听见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宁斐也是诧异,见到是长乐,赶忙回道:“赶着去交|配。”话音刚落,自行车已经骑出去好远。
    唯独最后那三个字还在空中飘荡――
    溥阳沉,“矢志不渝,爱情的力量?”
    长乐:……脸被打的好疼。
    信号暴动,宁斐感知的格外清晰,所有的方向都聚集在市区中央区域。
    “妈妈,为什么那个大哥哥头在一直疯狂的摇?”
    “笨死了,”回答他的是少妇左手上牵着的小女孩,“一定是吃了那个叫摇什么丸的。”
    少妇没有说话,赶忙拉着两个小孩走,暗道不应该图方便走小路的。天不遂人愿,宁斐此时的车胎偏偏被地上不知名的尖锐物体戳破了,不得已停下,刚还就在他们身边。
    “大哥哥,你是吃了摇|头丸对不对?”
    小男孩的话音刚落,少妇就一惊,赶忙将他护在身后。
    宁斐失笑,自动开启教育频道功能,“我没有嗑药,那东西不能碰,你以后也要记得。”
    他本就长得俊美斯文,声音又好听,少妇逐渐放下戒备,想来对方之前是有什么急事。
    “那你为什么之前一直摇头?”小男孩锲而不舍的追问。
    “你是说那个吗?”宁斐又摇了两下,“我在寻找同伴,不清楚对方在哪,所以只能暂时依靠摇一摇功能。”
    当然,他是摇的不是人,是信号。
    小男孩用‘你好厉害’的眼神望着他,“妈妈,他能用脑子玩摇一摇。”
    少妇赶忙抱起轻一点的女孩,牵着小男孩快步离开。
    比起嗑药的,精神病有时候更可怕,后者还不用担法律责任。
------------
第61章 昔日恩情
    正当宁斐大街小巷寻找实行信号交|配的电视机时,溥阳沉和长乐依旧坐在车里没有动,还是长乐率先回过神来,“你也知道宁斐的语言表达方式和别人不一样,他说话总是另有深意。”
    溥阳沉,“比如说?”
    “比如说……”长乐愁眉紧锁,绞尽脑汁也没有想出能够解释刚才那句话的理由。
    溥阳沉,“他究竟是人,妖,还是其他的生灵?”
    长乐被他问得不耐烦,摆摆手,“反正你们曾今都不是人,你那时还是个三角畸形呢,谁也别看不起谁!”
    溥阳沉:……
    长乐:好像,好像不小心说漏嘴了。
    商场是个夏日避暑的好地方,宁斐四处张望,不时皱皱眉头,“信号明明是从这里散播出去,怎么感觉时弱时强?”
    “小心点,”两个人抬着一个超大的纸箱往外走,路过宁斐身边时,带来一股强烈的信号波动。
    宁斐顿时眼前一亮,“找到你了。”
    搬运工人还以为在跟自己说话,抬头看了一眼,见是陌生的面孔,继续忙自己的事。
    等东西被搬上货车,宁斐叫了辆出租车一路尾随,确定位置后下车藏在路边的小树林,伺机而动。从他的角度看,这栋别墅格外的大,比他住的要大上三四倍,某种程度上可以用气势磅礴来形容,那台电视机显然是被住在里面的户主订购了。
    几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这一等就到了晚上。
    宁斐活动了一下四肢,挺起胸膛走到别墅门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