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66)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宁斐,“你是朋友还是敌人?”
    “是友非敌。”说到这里,长乐不知想到什么,“不过说到敌人,这天下没有人比一种神兽的敌人更多了。”
    宁斐心潮微微有些起伏,“什么神兽?”
    “此神兽,养之可解万忧。”
    侧面承认了他口中说的正是腓腓。
    “按你所言,应该是祥瑞之兽,受人欢迎才对。”
    “原本是应该如此,但是……”
    通常价格转折词,后面绝不会是什么好话,果然,长乐语调一扬,“它性格不讨喜,特别是在傍到某只大型凶兽后,无恶不作,就差在大陆上横着走了。”
    宁斐面容严肃,“一定是谣传。”
    “不是。”
    长乐目光沉下来,“我就是证人。”
    ‘证人’这个词当然是经过是美化的,说到底,他当年也是狐假虎威,和宁斐搭伙一起借着青山神牛的名头进行敲诈。
    窗外电闪雷鸣,长乐警戒心却是降低了,他推测的没错,和宁斐在一起,雷还是绕着他走的。
    除了有蚊子之外。
    “下雨天怎么还会有蚊子。”长乐闷闷道,不过虽然打雷闪电,但天气却是格外闷热。此时他没有办法不羡慕宁斐,动物可不是人,它们的感知往往更为强烈,自然不会去找宁斐,所有的蚊子都集中目标对准他。
    “为什么不装窗纱?”被咬了十几口后,长乐终于忍无可忍。
    宁斐,“从来没有蚊子来咬我。”
    他说的不假,长乐再气也无济于事。
    “我倒有一个方法。”
    长乐眼前一亮,“什么办法?”
    “把脸蒙上。”宁斐的认知里,毁哪里都不能毁容,只要第二天能出去见人,就又是一条好汉。
    长乐:……
    一夜无话。
    第二天,天还未亮,宁斐家迎来了第二位客人:溥阳沉还穿着前一天的外衣,不难猜到他昨晚又是在公司加班。
    见到宁斐,溥阳沉心情顿时好了不少,刚想开口说上几句,就见后方走来一衣衫不整之人,身上还有些可疑的红色印记,此时对方睡眼惺忪,还处于一片朦胧状态,抱怨道:“都是你,身上都挠烂了。”
    话外之音是在抱怨宁斐不安窗纱,害得他被蚊虫叮咬因为没忍住挠了几下,没想到出血了。
    杀气!
    长乐慵懒的态度立刻转变,整个人像是睡醒的的雄狮,对周围的一切充满警戒,当目光望到溥阳沉时,先是一愣,尔后暗道不好。
    溥阳沉怒极反笑,声音低低道:“他怎会在你家?”
    宁斐仰着头想了下,“昨天晚上打雷了,估计他有些害怕,让我陪他睡。”
    虽说是陪|睡,一个挂在墙上,一个睡着床铺,根本不存在肢体上的接触。
    “好,很好。”一连说了两个‘好’字,溥阳沉的眼中几乎冷的结出一层冰霜。
    长乐心头顿时涌现四个字:大祸临头。
    虽说溥阳沉现在经过一世轮回,早就没有当初那等骇人的力量,但凡是经历过那个仙魔横行年代并侥幸活下来的人,都本能的存着畏惧。
    长乐咳嗽一声,觉得有必要解释一句,立马调整了神情,目光灼灼道:“我和他之间是清白的,你一定要相信我。”
    说完,用期待的眼神望着溥阳沉,希望他能明辨是非,但看对方表情更冷了,中间还夹杂着一丝古怪。
    长乐蹙眉,莫非是他说错了什么。
    此时宁斐倒是忽然开口,“这句话一般是情侣中的一方被另一方捉|奸|在床时会说的。”
    长乐纳闷,“是这样么?”
    宁斐深深看了他一眼,走上前拍拍他的肩膀,“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希望你好生去领会。”
    长乐冷哼一声,不以为意道:“放心,我好歹识不少字。”
    宁斐,“恭喜你,在人类中你达到了小学水平,不过也不一定,起码小学生还会写作文,你会么?”
    长乐装作没听见,抬头望天。
------------
第67章 逆天改命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溥阳沉看着长乐,一字一句道。
    要说虽然没什么文化,但长乐保命的能力却是一等一的,第一时间冲到宁斐的身后,两只爪子死死抓住对方的肩膀,很明显,是料定了溥阳沉不会对宁斐下手,暂时让宁斐充当自己的挡箭牌。
    处于两人交战的中心地带,宁斐很淡定的走上前,拉开门,动作一气呵成,“外面空间大。”
    长乐,“所以呢?”
    宁斐,“一绝死战的好地方。”
    溥阳沉看着惹宁斐生气的罪魁祸首,眼神又寒了几分,不过却是没有再做出什么。
    确定对方没有动作,长乐才站出来,整理了一下衣领,重新成为一个衣冠禽兽的‘正经人’,如此还不忘讥讽两句,“大清早来串门,你比我还有情趣。”
    溥阳沉并未和他做口舌之争,目光定格在宁斐身上,“吃早饭了么?”
    宁斐摇头。
    溥阳沉,“一起出去吃?”
    宁斐考虑一下,点头。
    长乐兴冲冲的探出脑袋,“走吧。”
    认识有一段时间,溥阳沉也不指望长乐会自觉离开,冷声道:“今天不行,吃晚饭的时候再带上你。”
    长乐皱眉,“为什么是晚饭?”
    溥阳沉没有回答,只是道:“大餐厅,豪华包间的晚餐和路边摊的早点,自己选一个。”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长乐没有跟他们一起去,选择晚饭。
    坐在副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宁斐才问道:“为什么吃晚饭的时候才带他?”
    正常情况下晚餐不是更适合单独相处?
    “带上他,就是烛光晚餐。”溥阳沉边倒车边答道。
    宁斐蹙眉,还是没有想明白。
    而此时,刚刚回到家的长乐突然低吼道:“该死的青天神牛,竟然将本仙比作电灯泡!”
    良久,他叹口气,走到桌子前,拿出一叠资料。
    “杜……康。”
    手指在一行行标注上划过,“并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
    长乐垂眸,他和宁斐认识的时间足够长,轮回前宁斐多数时间都和他在一起,但杜康这个人,他却是没有一点印象,但之前宁斐的梦境中,青天神牛轮回前却是提到了他,可惜时间太短,没有来得及说完影像便消失了。
    明明他和腓腓相识时间要早上好几百年,按理说腓腓认识的,他不可能不认识。
    这中间,究竟哪里出了差错?
    车子以平稳的速度行驶在街道上。
    “不是说要去吃早餐?”
    溥阳沉,“很快就到。”
    二十分钟后,车子停在一家豪华的广式餐点店门口,一座小楼,共三层。
    “路边摊?”
    溥阳沉,“的确是在路边。”
    宁斐,“长乐要是知道我们背着他吃这些,会喋喋不休整整三天。”
    溥阳沉可没那么多顾虑,拉着他就往里面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