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75)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虽然没听太懂,但要泯灭自身力量,除了它估计没有肯下这个狠手。
    宁斐脑中隐隐约约似乎闪过什么,眼中一亮,“要不要考虑……”
    话还没说完,脑内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过了良久才缓过来。
    “出什么事了?”妖星问。
    宁斐摇摇头,“追杀你的人最快什么时候会赶来?”
    闻言妖星先是沉默,后道:“最多两天。”
    石心最多拳头大小,而它还是巨石形态,想要靠自身的力量几乎不可能完成蜕化,妖星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说道:“追杀我的人就要来了,如果你依旧选择收留我,会惹上大祸。”
    “我倒有一个主意。”宁斐神秘一笑。
    “说来听听。”妖星没抱太大的希望,毕竟宁斐的修为就连和现在的他相比,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赌石。”他的记忆告诉他这个世界一样盛行赌石,不但修士,一些高级妖魔也十分热衷,当然和现代赌石切出来的是玉不同,这里赌的是灵石,切开后,蕴含多少灵气。
    “富贵险中求,”宁斐笑道:“我将你送去赌石行,在他们的帮助下,想必很快就能帮你将外面的石壳切开,而我也能大赚一笔。”
    就在这句话说完的时候,那股铺天盖地的剧痛再次来袭,和方才不同,宁斐这次在疼痛中彻底失去了意识。
    此时,长乐的别墅内
    青年躺在沙发上,紧闭着双眸,看上去很虚弱。
    长乐守在他身边,叹道:“终究还是失败了么。”
    原本都计算的很好,只要那时宁斐没有选择帮助妖星,一切都可以改写,前世他因为做人的强烈愿望甘冒奇险还是选择收留妖星,靠着青天神牛才躲过一劫,这次虽然知道就算化成流星,也不能实现他的愿望,却诡异想出可其他方法帮助妖星躲过一劫,原因竟只是因为贪财。
    用妖星去当赌石的材料,亏他想得出来!
------------
第76章 所谓过去
    厚重的灰尘在空气中依稀可见,宁斐醒来的时候面前一片狼藉,他做的第一件事是抬头看墙上挂着的日历,同一天,再看看时间,也只过去几小时。
    跟杂货铺一样的房间,他之前才拜访过,现在又再度回到了这里。
    宁斐紧紧阖上双目又蓦地睁开:“长,乐。”
    咬牙切齿都不足以形容话里饱含的愤怒。
    四周很安静,没有声音回应他。
    宁斐起身,疏通了一下周身电路,一间间房子找过去,每一间都是空无一人。
    “很好,是要和我玩密室逃脱游戏么?”
    鬼魅般的音波以信号的形式散开在房间,躲在某处的长乐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脚步声在走廊里格外醒目,最终停在一扇门外。
    宁斐的嘴角露出阴森的笑容,望着门上粉色的图案,冷冷道:“你以为在门上贴个女厕所的标志我就不会进去?”
    “要是进来,你就是耍流氓,是……”
    话音未落,宁斐已经用力一拧、一撞,被反锁的门活生生被撬开。
    没有躲藏的地方,长乐从浴帘后探出半个脑袋,讪笑两声,“你听我解释。”
    宁斐,“是你在路由器上动了手脚。”
    事已至此,长乐索性大方承认,心里不忘暗骂班雪松几句,跑得倒是挺快,可怜他一个人,就算跑走了人,房子还在这里,“是我。”
    宁斐张口欲言,原本还有些愤懑,但看长乐有些苍白的脸色,话到嘴边又停住。
    “为什么?”
    长乐眸色一沉,道:“我以为会有所改变的。”
    谁曾想到明明有了选择的机会,却是一样的结果,说话间,盯着宁斐颇有种恨铁不成钢的味道:“非亲非故的,为什么要求救那个妖星?”
    宁斐平静道:“他是杜康的前世。”
    长乐一怔,本以为对方又要搬出那一套攒钱理论,却是如此意外的答案。
    “就算褪去一切的可能性,我也不可能眼睁睁地看他被人追杀。”宁斐和他目光对视,“就像你不惜一切代价也想送我回去改变所谓的过去,因为对你来说,只有你记忆里的那个腓腓才是你真正的朋友,可惜有些事情非人力所能改变。”
    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时光流淌的格外缓慢,渐渐的,长乐抬起头来,苦笑一声,“是我魔怔了。”
    他从宁斐身边走过,身形无端有些萧索。
    “你要回去了么?”在他身后,宁斐缓缓开口。
    长乐摇头,“至少要帮你将危险因素剔除。”
    “谢谢你。”宁斐轻轻笑了声,“所有的一切。”
    长乐眉头放松了些,“你不介怀就好,还有,你是我的朋友。”
    宁斐伸出手。
    长乐同样伸手,以人类的礼节,和他握了一下。
    然后……被电了。
    宁斐露出邪恶的小虎牙,“现在才算是两清了。”
    ……
    桌上摆了两杯果汁,比起宁斐每次就放半根茶叶的举动,长乐实在是相当大方。
    宁斐喝了口,满足道:“你真是个慷慨的人。”
    长乐嘴角隐隐抽了一下。
    “麻烦帮我续上一杯。”
    长乐深吸一口气,毕竟之前的事是他做的不对,尽量心平气和地帮他重新倒了一杯橙汁。
    满意地望着重新续满的的杯子,宁斐笑道:“现在,我们可以来谈论一下关于那些所谓危险的因素。”
    “在此之前,”长乐抑制不住一颗八卦之心,“怎么样,回到过去的感觉如何,青天神牛那家伙是不是把你捧在手心上,当做掌上明珠一样宠着?”
    “宠着?”宁斐冷笑一声,三言两语交代了一下青天神牛的恶行。
    “让你帮腓腓锻炼身体?”长乐咽了下口水。
    宁斐摆摆手,“都过去了,何况冤有头债有主,这笔账我会记得算在溥阳沉身上的。”
    闻言长乐的眼中流露出一丝欣慰,终于碰见比他还要倒霉的人。
    宁斐看他变化莫测的神情,蹙眉,“可以说正事了么?”
    长乐颔首,神情较之前要严肃很多,“我之前同你简单的提起过,那人姓叶。”
    宁斐,“杜康也曾叫我不要招惹他。”
    “你不招惹他,麻烦也会自动找上门。”长乐抿了抿唇,“他叫叶染绿。”
    “叶染绿?”宁斐低低重复一遍。
    “你有印象?”长乐的眼中露出一些亮光。
    宁斐摇头,“单纯觉得这名字起得好。绿就算了,还染绿,早晚被人绿。”
    “……”长乐,“叶染绿,你还有溥阳沉之间的关系有些复杂,并非三言两语能够解释的清楚。”
    宁斐:“莫非他和溥阳沉是情敌?”
    “他和你是情敌。”
    宁斐:“我小三了他?”
    长乐竭力劝自己忍住,忍,一定要忍。
    宁斐,“看来我终于还是做了别人的小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