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和电视机恋爱的那几年(80)

作者:春风遥 时间:2021-11-24 09:59 标签:穿越时空 科幻

    濮阳沉一出大门,就看见树下的青年,手中正抱着一个巨大的花束,似乎在等人。
    他眼中涌现笑意,虽然一个大男人被送话很奇怪,但只要是宁斐亲手递过来的,都是宝贝。
    快步走进,宁斐也看到他,将巨大的花束放在他面前,濮阳沉的笑意在看到花束的庐山真面目时僵了一下。
    这哪里是什么花束,里面包裹着的是无数青草。
    宁斐并未意识到哪里不妥,只觉得送人东西就要投其所好,濮阳沉前世是青天神牛,不管有多威风的称号,本质都是头牛。
    牛吃草,没有问题。
    宁斐的目光充满期待,濮阳沉眼皮一跳,还是将‘花束’接过来,昧着良心道:“谢谢,我很喜欢。”
    闻言宁斐满意地笑了笑:“喜欢便好,也不枉我花费一晚上的心思。”
    濮阳沉哑着声音道:“如果要送礼物,其实送些平常足矣,不用多花心思。”
    宁斐摇头:“我是个追求完美的人。”
    多说无益,濮阳沉充当临时司机,帮宁斐系好安全带后道:“想去哪里?”
    “餐馆。”
    车子发动,驶向最近的豪华酒店。
    一路上,宁斐倒没有向往常那样喜欢唠嗑,他搜素了脑海中所有关于求婚的资料,最后决定用最朴素的方式——
    餐厅,浪漫的烛光晚餐,温暖的音乐。
    这样的求婚方式,应该很能打动人心。
    他没有刻意挑选酒店,随着濮阳沉来到一家格外大的酒店外,濮阳沉似乎是这里的常客,很快有人出来引路,他们只有两个人,侍者却将二人带到包厢。
    宁斐坐在椅子上,面前是电子菜单,上面罗列着琳琅满目的菜品。
    濮阳沉觉得他发呆的表情也很能吸引人,轻咳一声打断宁斐的神游,“想吃些什么?”
    扫了一眼价格,宁斐从容道:“两杯白开水。”
    侍者有些发懵,濮阳沉却是笑了起来,脸上的线条都柔和不少,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卡放在宁斐面前。
    宁斐很有骨气:“我是要请客的。”
    濮阳沉‘恩’了一声,“一会儿你来刷卡,算你请。”
    宁斐觉得他的逻辑相当完美,笑得虎牙都露了出来,点完菜后,顺便问侍者:“你们这里有没有充电的地方?”
    侍者:“您要充手机?”
    宁斐险些说漏嘴,尔后重重点头。
    侍者给他指了指包厢的一个角落,便带上门走出去。
    检查了下电源是好的,宁斐放下心来,万一求婚求到一半没有电了,岂不是前功尽弃。
    菜很快上齐,宁斐打开香槟,倒了一杯递给濮阳沉。
    难得他知情识趣,没有做出煞风景的事情,濮阳沉一时有些受宠若惊的诡异感受,对着宁斐遥遥举杯。
    酒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
    宁斐估摸着时机差不多,掏出一个手掌大的盒子,放到桌上,低声道:“想必你已经猜到里面放的是什么。”
    濮阳沉怔了怔,摇头。
    宁斐叹气,这人的情商竟然比自己还低。
    打开盒子,镶满钻的鼻环呈现在面前,水晶灯打下的光,使得其闪闪发亮。
    但即便是模样再金贵,也改变不了它是牛鼻环的本质。

------------
第82章 猝不及防
    长时间的沉默, 让宁斐从胸有成竹变为有些不确定。
    终于,他忍不住道:“我在等你的答案。”
    濮阳沉盯着这个反光程度几乎将天花板照亮的牛鼻环看了好久,缓缓道:“你抢了谁,什么时候动的手?”
    他只能期望于宁斐讲得详细些,好让他有计划地进行部署……赶在对方被抓去坐牢前。
    “我昨晚上特意重新去找了趟班雪松, 问他要的卡和身份证。”
    晚上,又。
    听到这两个词汇, 濮阳沉双眼眯了眯:“去要了张卡, 然后呢?”
    宁斐:“再没有做什么有意义事情,我在那里逗留的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濮阳沉微微松了口气。
    宁斐紧接着道:“毕竟我是个夜生活很丰富的人。”
    天天忙着追剧,整理脑子里五花八门的线路,哪里还有空做些其他的。班雪松倒是想留下他再聊两句,意思是还有些白天没有来得及说清楚的事情, 但宁斐毫不犹豫地选择拒绝。
    当时月黑风高,他依旧记得班雪松用幽深的目光地看着自己将卡和身份证揣进兜里,语气幽幽道:“拿了钱就准备走么?”
    宁斐用同样的眼神凝视他:“我也可以把你电晕了再走。”
    回应他的是一声特别清脆的关门声。
    思绪回到当下,他观察到濮阳沉的眸光越来越深, 几乎就跟昨晚的夜色相差无几。
    “你不高兴?”以为对方是不喜自己的礼物, 宁斐迟疑下后问道。
    濮阳沉神情却是陡然柔和不少:“你特意送东西给我,当然喜欢。”
    虽然是拿别的男人的钱给他买的,不过人生漫漫, 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耐心, 不管是对物还是对人, 只要东西足够好, 人足够值得,这就够了。
    闻言宁斐长松了口气。
    电影里求婚的场景看过上万遍,真正轮到自己的时候,他依旧像是等待裁判评分的选手,好像对方随意一个念头,就能决定自己的命运似的。
    宁斐为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些许荒谬,但他又很清楚,这种感觉是真实存在的。
    修长的手指在盒子边缘摩擦,濮阳沉嘴角勾起:“我可不可以把它当做你喜欢我的表现?”
    不常笑的人笑起来都会产生格外好看的效果,濮阳沉其实不适合笑,至少连为数不多的朋友都笑话他,连露出的笑容都会有狠厉流露出来,是能吓哭小孩子的那种。
    不过对于宁斐,他的笑意则是温柔而清缓。
    宁斐也不矫情,大方点头。
    濮阳沉笑意更深:“有多喜欢?”
    “两千四百毫安。”
    那抹不可多得的笑意僵在嘴边。
    “纯粹待机的前提下,一昼夜最多耗电5%,最长待机状态就是……”
    濮阳沉打断他的话:“最多不到一个月。”
    宁斐:“我跟其他品牌不同,是超长续航的。”
    话题在这里戛然而止。
    濮阳沉按了按太阳穴,似乎是在寻找可以和他实现正常交流的方式。
    良久,他尽量用比较婉转的方式同他道:“人和人的交流一般是要侧重于通俗易懂的方式,简单说,就是用尽可能短的语言表达出大多数人都能完全明白的意思。”
    濮阳沉平日里不爱多言,难得一次性说了一大段,不过是寄希望于宁斐能稍微明悟一些,让他们之后的交流能建立在双方都能听明白的基础上。
    宁斐想了想,颔首:“我好像明白了些。”
    濮阳沉略感欣慰,举起香槟,宁斐默契地同一时间抬手,两人再次碰杯。
    同前一次不同,濮阳沉这次是直接一饮而尽。
    他仰起头的时候,喉结显得格外迷人,宁斐单纯轻轻抿了一口,专注于沉迷‘美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