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小武神可以修仙(141)

作者:海蓝色海 时间:2021-11-24 10:01 标签:仙侠修真 打脸 升级流 穿越

  袁故吐着鲜血对郑晨说:“郑晨,我死也要拉着你垫背,我们一起死吧,一起去见你娘,哈哈哈,你娘若是看着我黄泉路上带着你的话,一定会跳出来见我的,我又可以见到他了,哈哈哈,多年没见到你娘了,我见到他的时候,该和他说什么好呢?哈哈哈,郑执,我好想你啊,娘子,我带着孩子来找你了,你开不开心?”
  “放手!”郑晨咬牙说着,大火已经蔓延到他身上了,可是袁故在这时候,仿佛是一块牛皮糖一样,无论如何也撕不下来。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堆竹子插进了袁故身体里,袁故看了看自己身上突然出现了许多竹子,眼睛在哭,嘴巴在笑地说:“竹、竹报……平安?是竹报平安!郑执,你还活着吗?”,说完这句话,袁故闭上双眼,往后倒去,郑晨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后,身体就跌进了一个冰冷的怀抱里,身上的火势也被身后的人用最快的速度扑灭了。
  “……郑晨?”郑晨的身后突然传来了一把声音。
  “娘?”郑晨回头一望,眼前的人和他以前长得十分相似,唯一不同的就是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了,郑晨双眼不争气地掉下眼泪了,面前的人,惨白着一张脸,红发红眼地,还带着一身伤痕,郑晨知道这是他母亲,在抵御妖兽侵犯时,拼死拼活,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险,生下了他。
  对抗妖兽时受的伤,加上生下孩子后元气大伤,才让袁故这畜牲趁虚而入,惨遭欺凌,如若不然,以郑执大武神的实力,袁故这个武神级别的人,又怎么可能会是郑执的对手。
  “孩子,娘的时间不多了,你靠过来一下。”身材肥胖的哥儿把自己的额头靠在郑晨的额头上,其实许多年前,他并没有死去,只是当时袁故以为他死了,但其实他还没死透,还有一丝虚弱的脉搏,他的求生意志很强烈,因为他守护自己的孩子,想看着郑晨长大成人,带着这样的信念,他一直都没死,可惜,袁故以为他死了,便把他冰封起来了。
  这些年来,郑执躺在冰棺里动弹不得,无法开口说话求救,就这样一直被封在冰棺里,身上的伤口逐渐恶化,他却什么都不能够做,直到今天,大火溶化了冰棺,他得以从冰棺里出来,袁故绝对做梦也想不到,当时郑执并没有死,只是脉搏跳得比较微弱,极难察觉,加之他当时又做贼心虚,觉得是自己在郑执身受重伤时要了他的身子,才导致郑执没有及时接受治疗,以致病故,想到自己杀死了定安镇的大英雄,别人一定会给郑执报仇,会杀了他泄愤,会把他和郑执分开,想到这些可怕的后果,袁故没有马上带着郑执去寻大夫。
  袁故把郑执冰封了起来,冻住了他的时间。
  “晨晨,你真幸运,有个对你如此好的男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郑执把额头贴在郑晨额头,瞬间读取了郑晨的记忆,同时也把自己的记忆过到郑晨脑海里,有气无力地说:“孩子,见你过得这么好,阿娘就放心了。”,郑执说着,身体一点点地化成碎片,慢慢消失……
  郑晨想去抓住郑执的手不让他消失,可是却抓了一个空,郑执的手已经消失不见了,他看着郑晨,说:“没用的,阿娘受了重伤,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已经一个教踏进棺材里了,郑晨,答应阿娘,别让人看见阿娘如此狼狈的模样,如果阿娘不能让自己的身体完全、完全消失,你就帮阿娘一把,把、把阿娘的身体,推进火海里,别让他们看见,千万别让人看见我这副模样,答应我,你答应我,我求你答应阿娘吧。”
  郑执是自行毁去自己的肉身的,他觉得自己太肮脏了,他之前或许是喜欢过袁故的,可到后来,他发现袁故这个人很恶心,被他这样的碰了,自己也觉得很肮脏,他身为定安镇的大英雄,被人爱戴着,深受人民的尊敬,他不能让人看见他如此狼狈的模样,想着自己始终都难逃一死了,他想死得有尊严一点。
  “娘,我……我……我答应你。”郑晨艰难地从嘴里挤出这几个字后,眼泪流了下来,泣不成声,看着郑执的身体在他怀里逐渐化成碎片,他的心是冷的,手和脚也是冷的,看着自己好不容易见到的娘,死在自己面前,自己却无能为力阻止,那是什么感受,看着自己母亲备受折磨,他告诉自己,要停止,不要让自己的母亲继续痛苦下去了。
  “孩子,谢谢,母亲,爱你。”郑执虚弱地说
  竹屋里的大火蔓延着,蓝发蓝眼的孩子,抱着身子越来越轻的母亲,看着他的四肢逐渐消失,停止消散的身子,告诉他,郑执已经完完全全不在这个世界上了,郑晨没忍住情绪,放声大喊:“娘!!!你别离开我!求求你回来!回来啊!娘!”,郑晨的泪水滴落到郑执脸上,到最后的最后,他手上只抱着一颗头,泪水滴落到对方的眼睛附近,不清楚这到底是他的泪水,还是他的泪水?  :)


第147章 :自作多情
  第一次见到父亲的喜悦,和知道自己喊了许多声爹爹的人不是自己的父亲,盼望了许久总算见上一面的娘亲,没有机会和娘亲说上几句话,还没来得及在娘亲面前尽点儿孝心,郑执下一瞬间就死在郑晨面前了,郑晨看着他逐渐消失的躯体,看着他只剩下一具头部时,脑袋是空荡荡地一片空白,内心是寒冷的,眼泪滴嗒滴嗒流在郑执脸上,郑晨只知道哭泣,脑袋已经无法正常运转了。
  竹屋里的大火正在蔓延着,燃烧着,烧毁着竹屋地一切,袁晨晨撕心裂肺地仰天大喊着,希望这一切都是梦,希望这场噩梦快点结束!可是等到大火烧到他身上时,他感觉到疼痛,他知道这一切都不是梦,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袁晨晨看着手上的,郑执的首级,自己母亲的头部,咬了咬牙,他答应过他母亲的,让他母亲死得体面,如果他的首级在这里被人发现,一定会有人深究,这就会爆出袁故曾经把他藏在这间竹屋里的事,而袁故为何要藏着他不让人发现?郑晨想到这里就一阵恶寒,他咬了咬牙,告诉自己,他得为母亲尽最后一点孝心,忍痛把郑执的头部丢进火海里,眼睁睁地看着大火烧毁他母亲的头部。
  郑晨摇摇欲坠,跌跌撞撞地要走出竹屋时,上方的竹子因为下方逐渐不稳而崩塌下来,郑晨一开始只顾着悲伤,没有注意到竹子要倒下来了,等他终于听到“咔咔”声时,抬眼望去上方,终于发现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避了,眼看竹子就要砸到郑晨的时候,郑晨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紧接着,上方的竹子被人一掌排开了,这一掌把上方的竹子都拍出了一个大洞。
  “晨晨,你没事吧?”贺赢一担忧地问,郑晨没有答话,他一副被吓坏地模样,把贺赢一吓了个半死,连忙把郑晨打横抱起来,抱出了竹屋。
  离开竹屋,接触到外头地凉气后,郑晨空洞地双眼才稍微恢复了些许精神,抬头看向贺赢一,疑惑地开口说:“赢一?你怎么会在这里?”
  “去收拾赵桐那个人渣给你报仇,便来定安镇了,路过袁府的时候,听到了你的声音,便冲进来了,我还以为我听错了,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你怎么出来了?为什么没人通报我一声。”贺赢一抱着郑晨走出了袁府,加快了离去的脚步,后来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把郑晨放了下来,脱下外套披在郑晨身上。
  “别提了。”郑晨说
  “好吧,如果你不想说的话,我也不会问。”贺赢一说,他尊重郑晨,他如果不想说的话,那就不要逼他了,看郑晨这憔悴地模样,也不知道他方才发生了什么事。
  “赵桐那个人渣怎么样了?”郑晨转移话题,担心贺赢一会继续问他方才发生的事,便开口说了其他事。
  贺赢一笑了笑,缓缓说起了他方才做过的事。
  贺赢一这几天都很忙,除了要照顾郑晨以外,还要分身绘制符咒纸,一部分给贺将军府,一部分卖给外人赚钱,就当作报答贺成英的救命之恩了,还有一部分他自己收住,以防将来会有用到的地方,忙过了一阵子后,贺赢一这才空出时间来,找赵桐算账,他答应过郑晨,让他自己来处理袁府的人,可是赵桐,他是可以对付的。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小武神可以修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